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5 00:21:03| 人氣1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工陶的一週速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

    在一杯熱開水後,開始了整潔日。

    先是更換了床單與枕頭套,然後再收拾堆成小山的衣物,最後整理了垃圾。然後再到書房,將一週以來所使用過後的書籍及文具歸位,順道清算這一週以來的發票,也將該歸檔的東西一併處理。

    之後,打開電腦,隨意瀏覽一些文字,開始書寫的一天,這也是,我唯一不會接觸電視的一天。

星期一

    早晨,覺得世界又開始恢復正常。

    打開電腦,習慣先開啟YAHOO的信箱、部落格、臉書,看著交流的訊息,然後起身離開書房,到客廳先去看一個小時的新聞,看完,回到書桌前,仔細敲下每一個回覆的字語。然後,時間大致上就到了十二點,吃午餐(也是早餐)的時間。

    下午,看書書寫的時間,偶爾穿插著意外,但總脫離不了這些動作。

    (順帶一提,星期一,也是小工陶學習週記更新的日子。)

星期二

    早起,只為搶在七點時運動。

    那是一週內僅有一次我會在張眼的時候把眼鏡摘下,不想太清楚看待這個世界,只想活在運動的快樂裡。

    偶而午睡一下,恢復體力後,便讀起英文相關書籍備課以便星期五教課使用,通常此時會變得極為不耐煩,因為有著教課的壓力。

星期三

    適合看書的一天。

    為著自己的蠶食文字計畫,一週閱讀一本書並為其寫一篇心得,是故星期三為趕進度日,只為搶在星期四借另一本書之前看完,通常,地點可能是在某一家咖啡廳,或者流動的公車及捷運上,皆能順利達成此項計畫。

星期四

    身為大學生唯一需要上課的一天。

    通常,都會提早在早上就前往學校,有時是跟好朋友約去圖書館看電影,有時,會前往沒去選課的排球體育課打個球,還有時,只是為了找好朋友聊個天,中午吃個悠閒的午飯,然後再去上下午的課。

    上完課,為了等待還有兩堂課的好朋友,便使用學校的電腦,將電腦上該處理的信件與交錯的訊息處理完畢,偶爾看一下YOUTUBE上的影片、歌曲,渡過兩個小時等待的時光,然後再高興地與好朋友一同搭車回家。

星期五

    寫心得及教課的一天。

    早上,處理好例行事例,便背著小筆電,前往咖啡廳,逼迫自己在兩個小時寫出心得,然後,準備好下午要上的課。

    接著,便是上課及晚餐。

星期六

    貓陶鷹工作室的一天。

    早上,將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好,中午吃飽飯,便悠閒地前往工作室,將一週裡準備的故事開始與王大娘分享。通常,不是王大娘遲到就是我遲到,然而這不影響故事的品質,更或許,這樣故事才顯得精彩。

    甫進工作室,換上拖鞋,先卸下自己的累贅,而後如遊魂般先到處晃晃,看工作室一週的改變有多少,然後王大娘便會斥責,再來就會乖乖地拿起自己的進度,開始投入心力。



寄託.JPG


   之所以會速記下一週,是因為我問了王大娘一個問題:「做陶藝的,真的需要做出什麼成就來嗎?」

    王大娘的回答是否定。

    接著我問:「那做陶藝追求的是什麼呢?」

    王大娘說:「只是有個寄託空間及展現自己的機會罷了!」

    因而,寫下這篇,只為證明,陶藝雖然只佔了我一週當中的一天,卻也是另一個我寄脫自己的部份,這不需要什麼成就,只要自己成就自己,但如果有人看見,也會歡欣地跟他說:「謝謝你,我會加油!」

台長: 秋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那一夜,捻燈 |
此分類下一篇:緣份是一場最溫暖的等待
此分類上一篇:包容

maggie
我以為陶藝是你的全部呢^^
一週生活的感覺大學生很悠閒呢!!
2011-04-06 11:52:38
版主回應
陶藝,對我來說,
那僅僅只是一種學習與寄託,
有時跟文字書寫很像,
有時卻是天差地別,
但可以確定的是,都很有趣.

大四的學生確實一週是蠻悠閒的
(不過事情有越來越多的傾向.......)
2011-04-06 18:22:47
maggie
今天星期六囉~
祝你有個愉快的貓陶鷹時光^^
2011-04-09 07:09:27
版主回應
謝謝!貓陶鷹時光確實很快樂!
2011-04-12 00:5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