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08:18:0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入冬的第一個火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冬第一個冷氣團籠罩下,突然想吃火鍋。

全副武裝出門,冒著風雨,走到不算近的日式食堂,是最近散步時發現的,因為它的烏龍麵的味噌湯底好吃,所以很想吃吃它的火鍋。

已過午餐時段,店裡只有一對年輕女孩還在用餐,小師傅(之前聽店長這麼叫他)動作生疏地引導我坐在進門第一張桌子,問我想吃什麼,我說,小火鍋,他說單點嗎?我說,什麼?什麼單點?是什麼意思?
小師傅拘謹地拿menu跟我解說,憑我多年外食經驗,很快搞清楚他在說什麼?就點了含有小火鍋的定食,我肚子餓的時候就會多點很多很多的東西。

我一一卸下裝備——雨傘、防風帽、大外套、羽絨背心——時,小師傅端來一杯茶,「趁熱喝,解解寒。」聽了很窩心。

另外的那兩位客人,拿著相機跑進跑出的,找背景、擺pose,只不過吃一頓飯竟然可以吃到這麼有趣,我心想。

正忙著添加火鍋料,店長過來跟我說,小姐,拜託,讓她們採訪一下。

採訪?有沒有搞錯,我才來幾次,還沒吃過你們正式的大餐呢?你要我幫你們推銷,我要說什麼?

店長說,沒關係,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她這麼說我也不好拒絕,而且已經過了正餐的時間,客人都離開了,不找我還能找誰。
做訪問的是學生,要交作業用的。
原以為就是講講話,讓她們回去寫報告,哪知道是要拍成影片的。怎麼不早說,我沒化粧啊!連口紅都沒擦。

開玩笑的啦!就算化了粧,剛才那一路上風雨的摧殘,早已狼狽不堪了。

而且我家稱得上化粧品的只有兩支口紅,記得約十年前我剛被調到新單位,有一位同事稱讚我很「勤儉」,「你都走路上班,又不擦口紅,真的很省;不過擦個口紅會比較有精神。」走路上班是因為不會騎車,又沒公車可搭;不擦口紅,是趕上班,到辦公室後忘了補上。一定會記得擦口紅的只有開會前,沒擦沒安全感,雖然我經常是旁聽的小ㄎㄚ。

開始訪問前,我說了一句,其實我可以用寫的。她安撫我,放心不會公開的。

在攝影鏡頭前,和負責訪問的同學像話家常般聊起來,差點要夾菜大口吃起來,我真餓了呀!

訪問完,兩位同學開始訪問兩位廚師,原來小廚師叫小明。

發現火熄了,正想找人,小明廚師已察覺了,過來換瓦斯筒,幾個人正好在討論小明廚師帥不帥,他向我擺了一個誇張的pose,然後空手端開火鍋,熟練地換瓦斯筒。

我想跟他說,你給我的感覺不是帥,又覺得不妥。正在斟酌該怎麼說時,小廚師還是空手把鍋子擺回爐上,我跟他說,你不要這樣耍帥嘛!這時候的小明廚師是一個活潑搞笑的大男孩。

兩個女生做完採訪,嬌小的身子背著重重的攝影機提著大大的包包,快快樂樂地離開,我也心滿意足地起身,重新套上禦寒裝備準備回家。

待我離開那裡,才釐清我對小明廚師的觀感:其實他長得很好看,不過不叫做帥,也不是「緣投」啊、或是「酷」啊那一種的,但你一看到他就會喜歡他。最重要的是他招呼客人的態度認真、誠懇,你看得到他兢兢業業在學習,不經意間又流露出年青人的活潑、搞笑。像這樣一個人你說他「帥」真的糟蹋了他了。

我說嘛,讓我用寫的會更好。

台長: moi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預知2007年1月1日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悲傷與歡笑都是自己的選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