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21:46:00| 人氣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恨 智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以前的某日,小舞的牙齒有點隱隱作痛,去找了牙醫之後,醫生很快的就判斷出是因為要長智齒了,而智齒頂到牙齦的肉長不出來,所以有些痛,醫生很和藹可親的說:「恭喜小舞長智齒了,以後就真正變成大人了喔!」

小舞睜著大大的眼睛,怯怯的問了牙醫:「那智齒長不出來怎麼辦?」

牙醫親切的說:「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很多人都會像你這樣,而且我看了你的牙齒都長的滿整齊的,理論上只要在牙齦上輕輕的劃上一刀,讓智齒順利的長出來就好了!如果你真的想一勞永逸,其實滿多人選擇拔掉,看你的意思嚕!」牙醫雖然戴了口罩,我只看的到他的眼睛,有點瞇瞇的且上揚,似乎心情不錯。

小舞心底暗暗的想:「能不拔當然不要拔啊!拜託喔~拔牙多痛,而且後面的大牙齒以後咬甘蔗和雞腿很好用耶!」小舞的小腦袋瓜轉啊轉的,只花了2秒就下了決定:「那麻煩你幫我把牙齦弄開好了,應該不會很痛吧?!」

「只會一點點痛啦!放心放心」牙醫只差沒有舉手對天發勢,看他一臉誠意的樣子,小舞也慢慢放心的把嘴巴張開。

雖然有打了麻藥,但仍然會痛,而且痛的程度不是牙醫所說的:「一點點」,顯然這點還滿大點的,不過痛了一晚上,隔天起來就真的完全好了,沒感覺了,吃東西、講話、刷牙….一切正常,小舞開心的忘記了智齒這回事。

數個月後。

小舞的牙齒又痛了,皺著眉頭找上牙醫。
牙醫很仔細的檢查後,緩緩的說:「你的牙齦發炎了,上次割開的牙齦肉又長回去,但智齒沒有長出來,我想,一定要拔掉了,而且現在發炎的滿嚴重的,無法馬上拔,你先吃消炎藥吃2天,等消炎後再來找我拔吧!」

小舞聽到這些話,簡直差點沒暈倒,哪尼?!上次白挨一刀,白痛一晚上,到頭來還是要拔?是怎樣啊?雖然小舞心中有千百個不甘願和怒氣,也只能乖乖的拿止痛、消炎藥回去吃。

拔牙的當天,小舞戰戰兢兢的走到病人椅上躺好,然後嘴巴打開,在不能說話的情形下,只能低聲的哀嚎和目睹一切慘烈的經過。(以下是牙醫和牙醫助理的對話,用「」表示)(舞的心中話用『』表示)

「拿給我空的針頭」『赫!針頭好長好粗喔!』
牙醫用力的把針頭插到我的牙齦肉內,打麻醉藥。『痛程度80%』舞的眉頭緊緊皺了起來,並發出烏….的聲音,但牙醫完全不理我。

「幫我拿XX夾」『天啊!這是老虎鉗嗎?你要拔釘子啊?未免也太大支了吧?』

牙醫拿著老虎鉗在我嘴把裡面狂拔,麻醉藥量顯然不夠,我還是感覺的到老虎鉗在我嘴巴裡面鑽啊拔的感覺。

「幫我換另一隻XX夾,這隻用不動,小舞啊!你的牙齒真健康,長的好牢固喔!我都拔不掉。」眼看牙醫換了更大的夾子,小舞只能發出烏烏的悲鳴,雙手緊緊的抓住身下的躺椅,這是小舞生平第一次恨自己為何牙齒這麼健康。

牙醫用了更大的力氣拉扯,簡直是要把小舞牙床都要拉壞了,小舞感覺到陣陣的血腥味沖上鼻腔,有種欲嘔的感覺,但牙齒還是不為所動,牙醫看著診療室外還有許多排隊的人,不由得心一橫,整個人站了起來拔…

此時的小舞眼睛已經緊閉,連發出~烏烏~哀嚎聲的力氣都沒有了,在心理慢慢的數1 2 3 ……..,只希望這一切趕快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出現一陣晃動,一陣熱熱的暖流流到口腔內,小舞知道那是血,牙醫叫小舞漱口的時候,小舞簡直比武俠劇中女主角中了敵人致命的一掌所要吐的血還多,而且濃濃的血腥未讓小舞乾嘔了起來,整個人又痛又想吐又無力,心跳和呼吸異常的快,非常虛脫。

還沒完,因為牙齒太大且牙根很深,導致血一直流,就算擦上了止血的藥仍然只不住血,於是牙醫決定要幫小舞把傷口縫起來,看著牙醫穿著針線,然後把針插過小舞的剛剛才拔完牙的牙齦,來回又來回,雪上加霜的痛楚,讓小舞必須狠很的捏住自己的腿,才不至於叫出來。

終於結束了,小舞幾乎是恍神的回到實驗室,嘴巴上咬著牙醫說要咬一小時的棉花發呆著。

一小時到了,去廁所吐掉棉花的小舞呆掉,棉花上滿滿的是血,而且棉花一拿掉血又開始流,滿嘴都是血和血腥味,而此時麻藥又漸退,排山倒海般的痛楚就這樣過來,小舞深呼吸又深呼吸,沒用!小舞馬上吃止痛藥和消炎藥(幾乎是混著血吞的),但藥效哪有這麼快,痛楚加劇,小舞已經痛到手在發抖了,甚至整個人都在抖,眼淚也掉了下來,天啊!小舞有多久沒有痛到哭了?!

「不行,要勇敢,不准哭!」小舞給自己打氣加油。擦掉眼淚,走到樓下實驗室拿碎冰來冰敷,痛的感覺漸漸被冰敷後的麻取代,直到整個臉已經冰到沒知覺才停止。

想當然爾,沒有吃晚餐,雖餓,但….當減肥吧!想到下星期還要去拆線,小舞的頭皮麻了起來。

台長: 小舞
人氣(6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的生活事件 |
此分類下一篇:我恨智齒之拆線篇
此分類上一篇:國小實習~初回限定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