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4 00:42:43| 人氣3,79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想生孩子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了婚之後,就開始有人問「什麼時候生孩子?」,一開始我還笑笑的答說隨緣啊~再看看啊~還不急啦~

 

   現在我想要斬釘截鐵的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打算要生孩子,我不想生孩子,生孩子不在我的計畫內,而且這是我和我老公兩人的共識。」

 

   是誰規定結了婚就一定要生孩子的?我不生孩子有犯法嗎?如果有犯法,請你趕快告訴警察把我抓去關,如果沒有,那在我老公都沒意見的狀況下,請問我生不生孩子,關您什麼事?

 

   有人說不生孩子的人很自私,沒錯,我承認我很自私,人不為已天誅地滅,當然啦!一定有比較不自私的,那些出家的師父們,到山裡面當牧師的,我相信他們很偉大,我也十分敬佩和尊敬,但很可惜的,我比他們自私。

 

   但至少我很誠實,我自私我承認,我的確是不想要小孩子影響我的生活品質,這樣總比那些生了之後因為影響生活品質而夫妻吵架離婚的好吧?!讓孩子在沒有完整的家庭下成長,這樣真的好嗎?

 

   但至少我很誠實,我自私我承認,我的確是不想要小孩子加重我的經濟壓力,這樣總比那些生了之後因為有經濟壓力而去作奸犯科的人好吧?!讓全家生活陷入困頓,貧賤夫妻百事哀,這樣真的好嗎?

 

   但至少我很誠實,我承認我不喜歡小孩子,有些人好奇怪,可以尊重別人喜歡吃辣,討厭吃榴槤,喜歡看恐怖片,不喜歡拿香拜拜,但為什麼一個已婚的女生不喜歡小孩,卻要招來白眼?我就只是很單純的不喜歡而已,就像有人不喜歡吃青椒,不喜歡游泳,不喜歡聽見指甲刮黑板的聲音……那樣單純的不喜歡,如果我很尊重你的不喜歡,那你可以尊重我的不喜歡嗎?

 

    而且我很怕我教育不好,我工作好累,回家只想倒在沙發上,假日想要睡到自然醒,我自認我沒有多餘的心力可以照顧一個孩子,如果孩子沒有用心教導,日後長大造成社會的負擔怎麼辦?去殺人放火、酒駕撞人了誰要負責?  「養不教 ,父之過」我承認我沒有能力把一個孩子教好,是我個人能力不足,既然能力不足就不要多生造成社會的負擔。

 

    總結

1、如果你覺得生孩子非常棒,好處講不完,那請你務必多生幾個,我會祝福你的

2、我只是單純的不想生孩子,我沒有犯法更沒有做錯事,你會祝福我嗎?

 

台長: 小舞
人氣(3,797)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舞心情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想生孩子 (2)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的意義

Irene Livingston 黎艾琳
妳看起來真的很生氣 XD

不生小孩很自私?
我倒覺得, 沒有能力給小孩妥善的照顧, 然後卻生小孩...對於身陷"童年不快樂,成年難過冬"的我來說, 那真是...殘忍...對小孩很殘忍.

私人提問:
要如何明明不想要小孩, 卻可以進入一段關係, 然後不用擔心雙方期待不同?

我個人整個卡在這裡~ (攤手)
2014-08-04 07:24:40
版主回應
那我是還好
因為我和另一半是有共識的
覺得不受尊重的點在於我和另外一半都有共識了
那其他人在喊什麼?

我覺得你就直接跟他講說你不想要孩子
因為自己不擅於照顧孩子
很怕因為有了孩子影響雙方的關係
這樣更不好
2014-08-04 13:21:58
nnn
long time without seeing you
you are married
look like not very happy
I did not know why I had two kids
well that too hard
2014-08-23 02:06:09
版主回應
其實我對婚姻滿意度是高的
沒有不高興啦~
不高興的只是對於旁人的閒言閒語
我知道生小孩之後生活品質一定會下降
也讀過很多報告~數據都認同不生孩子的婚姻滿意度才能維持較久
所以我是OK
只是討厭別人的碎念
2014-08-23 09:55:17
春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0 23:4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