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3 22:40:52| 人氣27,5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3年基測作文範例--來不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在這繁忙的城市中,來不及已經成為了一種理所當然的現象,來不及上學,來不及回家看電視,來不及參加朋友的聚會,是我們的步調變快?還是我們忘了怎樣讓自己「來的及」? 

那天外婆腳受傷了,家中的人正好都有事在身,因此由我利用中午休息一小時再多請假一小時的時間,擔任起接送買飯小天使的工作。外婆很喜歡吃有間小巷子內沒招牌的一家牛肉麵,我去復健醫院接她回家問她要吃什麼的時候,果不其然的她又指定那一家,到了那家店門口,現場黑壓壓的人頭至少看上去有二十個人在排隊,這下子可不妙,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這樣下去不知要排多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隊伍往前的速度慢到無法理解的程度,天氣很熱,雖然我仍然靜靜的排著隊,但殊不知內心就猶如熱鍋上螞蟻一般的焦躁不安,好想要立刻衝到最前方大叫:老闆,先給我一碗牛肉麵。一直看著錶,終於快輪到我的時候,排在前方的那位先生,竟然點餐說要八碗牛肉麵,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傻了,這樣我不就來不及回去上班了嗎?可是想著外婆還在家等我,都這麼晚了她一定很餓,我只考慮了幾秒就決定打電話回公司說我整個下午都請假。 

時間不趕了,急促的心跳也漸漸地緩了下來,剛剛一直看錶覺得度日如年的我,開始觀察排隊的人潮,有穿著白襯衫打著領帶玩手機的上班族,有牽著有著紅通通臉頰可愛小女孩的媽媽,有只換了衣服卻仍穿著護士白鞋子的剛下班護士………好多形形色色的人,等待的神情各異,卻都是為了這碗牛肉麵而來。 

外婆吃完了麵,我還陪她聊了好一會兒,沒多久她說她想午睡一下,細細的看著外婆的睡顏,她老了,臉上的皺紋變得好深。從原本來不及買麵回去,變成來的及仔細觀察這麼多人;從原本來不及回去上班,變成來的及和外婆共進午餐;每個人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時,不會多更不會少,來不及和來的及之間,其實只是取捨,看你想選擇來的及什麼又來不及什麼。

 

小舞老師的話:基測最後一年,我最後一年寫作文了,不考試不代表可以荒廢作文的學習,希望大家還是要加油喔~

本篇文章我只寫了10分鐘,突然很有感覺,也沒修飾什麼,很直接的表達出我要的。

台長: 小舞
人氣(27,56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國中基測作文範文--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10:1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