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7 18:11:16| 人氣7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般若波羅蜜多八千頌念誦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般若波羅蜜多八千頌念誦法

聖般若波羅蜜多八千頌念誦法•悉地普生
                                                                                
       耶協堅贊 造            江波(仁欽曲劄) 譯                                              
                                        
                                             那謨古魯牟尼因陀羅耶
為於暇身取心要而欲念誦《般若八千頌》者,初當觀想大師釋迦牟尼:
自己正前方虛空中,有一八大獅子擎舉高廣寶座,其上為雜色蓮花與月、日輪墊,體為自己具恩根本上師、相為釋迦牟尼佛安住其中。身如純金色,頭具頂髻。一面二臂,右手按地,左手定印,上托甘露盈滿之缽。身披紅黃色法衣,相好莊嚴,以澄淨光明為體。於自身所出光蘊中央,雙足結金剛跏趺而坐。毛孔與手、足掌心等一切身之支分放光,策發十方無量刹土所住諸佛菩薩之悲心,放光量等六道有情之數,息滅各道諸苦,置於利樂,淨治以此世界為主之一切不淨世間。此處地平如掌,充滿供品、種類差別不可思議。迎請十方諸佛菩薩降臨,坐于釋迦牟尼佛周圍蓮座,一如《般若經》緣起分中所說。

 配合觀想,緩緩念誦七支:
 敬禮
    遍視無量聖言之眼目,有緣趣向解脫妙津梁,    悲心撼動方便善開顯,此諸善知識前我敬禮!
智悲顧念等空諸有情,三無央劫圓滿二資糧,三千娑婆世界之吉祥,大師釋迦頂前我敬禮!
廣大行派傳承我敬禮,甚深見派傳承我敬禮,修行加行傳承我敬禮,傳承諸師尊前我敬禮!
于彼一切應敬前,自身化作無量身,量等一切刹塵數,以最上信我敬禮。
所有十方世界中,游于三世人獅子,我以清淨身語意,遍禮一切悉無餘。
以彼賢行為願力,一切如來意現前,一身複現刹塵身,一一遍禮塵數佛。
於一塵中塵數佛,各住菩薩眾會中,無盡法界亦複然,我信諸佛皆充滿。
諸功德海贊無盡,普以音支大海聲,稱揚一切佛功德,我今讚歎諸如來。
供養
以諸妙花妙花鬘,伎樂塗香勝傘蓋,最勝燈明妙燒香,我悉供養諸如來。
諸妙衣服最勝香,末香積等妙高峰,一切最勝莊嚴具,我悉供養諸如來。
所有無上廣大供,我悉供養諸如來,深心信受賢行力,頂禮供養諸如來。
懺悔
    我由貪嗔癡增上,從身語意之所起,    諸所造作惡不善,我今一一皆悔除。
隨喜
十方一切佛菩薩,獨覺有學及無學,一切趣中諸有情,所有福善我隨喜。
請轉法輪
十方所有世間燈,現證菩提得無滯,我今勸請諸世尊,旋轉無上妙法輪。
請不入涅槃
諸佛若欲示涅槃,我悉合掌而勸請,利樂一切有情故,唯願久住刹塵劫。
回向
敬禮供養悔露罪,隨喜勸轉請住世,盡我所積少善根,一切回向大菩提。
供曼荼羅:
    嗡班雜普彌啊吽,大自在金剛地基;嗡班雜惹克啊吽,外鐵圍山圍繞;   
中央須彌山王,東勝身洲,南瞻部洲,西牛貨洲,北俱盧洲;身及勝身洲,拂與妙拂洲,諂及勝道行洲,俱盧與俱盧月洲;    眾寶山,如意樹,滿欲牛,自然稻;   
輪寶,珠寶,妃寶,臣寶,象寶,馬寶,將軍寶,寶藏瓶;    嬉女,鬘女,歌女,舞女,花女,香女,燈女,塗女;    日,月,眾寶傘,尊勝幢;   
其中人天圓滿富樂無不具足,以此奉獻具恩根本傳承諸吉祥上師正士,以及善慧能仁大金剛持諸天眾眷屬。為利眾生,願哀納受。又願受已,以大悲心加持自他一切有情。
香塗地基遍敷眾鮮花,須彌四洲日月為莊嚴,觀為清淨佛土而奉獻,願諸眾生受用清淨刹。
自他身口意三受用三世善資糧,微妙寶曼荼羅以及普賢供養聚,以心攝取供養上師本尊並三寶,惟願悲憫納受加持自他眾有情。
   伊當 姑茹 惹那 曼劄拉岡 尼雅達雅彌
由三大事之門而作啟請:
   
皈依上師三寶,惟願汝等加持我之相續!我與一切如母有情,從不恭敬善知識起,乃至執著二種我相,所有一切顛倒心,惟願加持消滅!恭敬善知識等一切不顛倒心,惟願加持順易生起!一切內外障緣,惟願加持息滅!

   勝解資糧田諸尊化光融入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融入自身,自成釋迦牟尼佛。
次誦變多咒多遍:
      嗡 桑巴惹 桑巴惹 比瑪那薩惹 嘛哈雜瓦 吽嗡 瑪惹 瑪惹 比瑪那嘎惹 嘛哈雜瓦 吽
皈依發心:
 諸佛正法以及眾中尊,直至菩提於彼我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一切眾生願成佛。(三遍)   
      願一切有情具足安樂及安樂因!      願一切有情遠離痛苦及痛苦因!      願一切有情不離無苦之樂!     
願一切有情住於遠離親疏貪嗔之平等舍!
猛力發起殊勝心:
      為利一切母親有情故,我應盡力速速證得大寶正等覺位,故當受持誦讀大寶般若波羅蜜多經。
      盡虛空際一切世界中,  天龍夜叉非天乾達婆,      瓶腹人非人及腹行等,  諸具神通有情請降臨。
百千萬劫難聞難遭遇,  誰若聽聞能得永久樂,善逝妙語甘露正法音,  我今佈施淨信恭敬聽!
總為一切有情、別為諸大力天龍等作法施, 作此想中,詞句清晰而作念誦。
      結行:
 
      凡我所積集,  說法所生善,      世間盡無餘,  願獲如來智!
廣作回向及誓願。
      降臨此方諸部多,  于地或於虛空住,      願于眾生常懷慈,  晝夜恒常行正法。
想彼等相續成熟解脫已各返原處。
又聞、思、修諸大車之論典時,如何觀修彼等大車者:觀想資糧田主尊釋迦牟尼佛如前,彼之左右為文殊、彌勒、龍猛、無著等廣大行傳承、甚深見傳承與修行加持傳承之一切上師。特別聞、思、修某位大車之論典時,應觀修彼論典及其作者:聖龍猛身著三法衣且具頂髻聖者等妙相,二手當胸結法輪印。聖無著、聖天、清辯、阿闍黎世親、陳那、法稱、獅子賢、靜命、蓮華戒、金洲諸師,皆身著三法衣,頭戴長端班智達帽,右手說法,左手等持,捧持各自所造將作念誦之論。怙主寂天身披三法衣,頭戴班智達帽,二手當胸結法輪印,持鄔波羅莖,華盛開於左右肩頭,上置劍與經函。吉祥阿底峽身披三法衣,頭戴班智達帽,二手當胸結法輪印,頭微右傾,左攜不離寶塔。勝者大宗喀巴之身相,眾所周知。總諸師所示身相及種種印相,或施皈依、或等持、或施勝等,隨順化機各各勝解慧修之可也。然聞、思、修諸大車之論典時,為速通達論義等故,當觀修上述身相。如是觀修已,供七支及曼荼羅、資糧田融入自身與念誦論典之儀軌,均如上述。

本文是應沙拉寺比丘策旺嘉措(壽自在海)之請求,比丘(耶協堅贊)慧幢造於紮什倫布大寺,願大寶佛教弘揚不衰!

 

全熹是台灣人啦---就不用假了!別假了!~
雄天派的全熹是台灣人.本名叫謝進添
以下引自~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此人流竄到北京。北京薊門橋放生組還組織人去參觀他的展覽。請大家小心啊!


這個冒充佛教組織的團體,以赤珠假活佛和全熹假活佛爲首,在臺灣因爲涉及強姦案而臭名昭著,於是轉戰內地,在五臺山、北京等地活動,大量售賣假舍利,到處收徒。


赤珠假活佛自稱的前世包括:文殊菩薩、迦葉尊者、龍樹、月稱、阿底峽、大乘法王、黃教第四任甘丹赤巴教主、黃教第十三任甘丹赤巴教主、黃教第三十二任甘丹赤巴教主、黃教第五十六任甘丹赤巴教主等。可是,不論西藏還是或海外、印度,西藏的各派主流,都不予承認。全熹假活佛是赤珠假活佛認證的一個臺灣中年男人。,自稱觀音應化和藏傳佛教黃教第25世法王,也自稱前世爲種敦巴、八思巴國師、西藏最大寺院哲蚌寺開山祖師等。他的名字常常變,包括全熹、慧吉祥、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睿吉祥。


這兩個人,常提供和一些大師級人物的合照,宣傳他們被大師所讚歎,地位真實高上。


他們的團體名字常常變,先後有中華格魯巴佛學會、嚘檔巴佛學會、德無比玖吳嚘檔(敕教)派、綠教,有時候穿傳含綠色的袈裟,在西藏社區活動時則穿傳統袈裟,避免暴露身份。


他們在世界各地辦傳法活動,還辦世界舍利巡迴展覽。他們的宣傳冊上,經常有和一些大師的合照一些與大師們的合影,同時聲稱有幾百萬顆佛的血舍利、腦舍利和唾液舍利,也並說所有大師都承認這些舍利。


不知道內情的人,不知內情者會以爲高僧登馬洛確仁波切認同他們,這樣就能騙很多人因而有衆多人上當。可是,登馬洛確仁波切卻發出了被欺騙利用的真相:


(新加坡佛教報Casoline的聲明)西藏最被尊重的長老之一、尊貴的登馬洛確仁波且日前收到了一個表面看來沒有什麽可疑的接見要求。洛確仁波且每年收到類似的請求少說也有幾千起,他的秘書遂同意了這個看來就是和常見的要求加持、爲新生嬰孩命名或對經典難處開釋的同類日常請求。接踵而來的褻瀆卻讓人無法想像。那個自稱觀音轉世的人(即一個厚顏無恥如同馬戲團的團體之有鬍子特徵的主要領袖)敏捷地進入了洛確仁波且房間,然後拿出一顆他稱爲“舍利”的樣品在仁波且眼前晃了一下,然後揮動自己的手臂去抓著仁波且的雙掌,粗暴地命令自己的侍者從各方位拍下一張又一張照片!!隨後的噩夢在數以百萬計的宣傳小冊、海報上展現了:登馬洛確仁波且承認這些上千的彩色小球爲佛陀的唾液舍利、血舍利、腦舍利;讚歎其舉辦的世界巡迴舍利展覽,並認同而且喜愛這個人爲聖觀音的認證轉世。


當這個事情爆發後,洛確仁波且辦公室馬上發表了清晰的聲明給成千上萬的僧俗弟子,同時也已發函致喇嘛的個人事務辦公室,說明仁波且從未認證任何人爲觀音轉世或對任何考古學上未被證明的小彈丸爲覺者佛陀神聖的舍利。


雖然已經多次嘗試讓這個團體停止以洛確仁波切名義來誤導(這個團體已經被通知了),可是他們繼續進行肮髒的欺騙,重復刊登鬍子人和仁波切的合照,並撒謊說洛確仁波且對他們的神聖活動崇拜得五體投地,和覺得鬍子人的荒誕小丸丸很好、很可愛!


傳統上說,這樣的行爲和其程度會招致在諸可怕的地獄中呆很長的時間,因此我們很關心他們的前途。
他們所作所爲是很罪惡的事。他們不只對這最清淨的大師(最尊貴的登馬洛確仁波且)欺騙,其謊言還影響了很多對佛陀及其教法具信但卻無知、無洞察力的人。這些天真的靈魂將會供養辛苦賺來的現金,讓他們可以用來發動更多的俗豔宣傳海報和嘩衆取寵的宣傳冊子來渲染對這些小小的、有趣的球球朝拜能帶來“福樂”。


同樣的,他們也以已經以與堅贊釋迦大師的合照來證明自己的身份。


可是,堅贊釋迦大師已經圓寂,死無對證。根據他的學生說然而據大師學生聲稱,則根本沒有這樣的事。大師只是傳戒給他,同時還有很多人而且同一場次人很多,並無別的關係,也從沒說過他是觀音化身一類的話,大師從來不會說這樣的話。


對他們所展覽和變相高價販賣的舍利,他們自己的,以及其宣傳刊物稱爲,“西藏黃派高僧登馬洛確仁波切”說“從未認證任何人爲觀音轉世,或對任何考古學上未被證明的小彈丸爲覺者佛陀神聖的舍利………這是肮髒的欺騙”;
哲蚌寺方丈則這樣說:“我是一個75歲的佛教老師和比丘,我從來沒聽過、讀到或者知道佛陀留下過任何血、腦或唾液舍利………上述團體的聲稱的這些上千的血、腦和唾液舍利,突然橫空出世,這在任何聖經典、歷史、傳承或在西藏圈子裏,都是沒有依據的。”


對他們的假活佛身份,哲蚌寺方丈則這樣說說道:“並未被任何一派的任何一位持傳承的長老所認證。喇嘛從未認證他爲轉世者,而別派的領袖也沒有那樣做………
沒有一位現在在世的格魯持傳承者,譬如XX(爲避免敏感,此處刪去)喇嘛或甘丹墀巴,承認他是一個祖古………他們曾經被多次要求提供被承認爲噶當派的理據。赤珠也被要求說明誰認證他爲真正的色貢赤珠化身,而到目前爲止他們都無法給出任何回答或理據………大家請別相信這些自許。如果這些自許是真的話,它們必須有藏傳佛教傳承各別領袖之官方認證,否則我們不必相信。”

 


吉祥天母+世間護法修法 -


 
吉祥天母=般若佛母=葉衣佛母=摩利支天=財寶天王的太太吉祥天.修一尊等於修很多佛母.所以修的人很多
 
這下面的戰咒母(吉祥天母一種)也是達賴喇嘛不共的私人禦本尊.要珍惜
 
吉祥天母修法
歸依發心
自成本尊而修每天所修之法
供多瑪食物
加持內供
 
自東北方迎請吉祥天母,觀天母自穆勒汀大海請天母並入座
嘎麻拉雅擋
 
持天母心咒.就......
 
以五甘露並及血肉等 五穀和合所成美妙饌
今奉兵符佛母寶宴前 為護諸佛聖教請納受
 
供養
嗡嘎哩喋威吽呸薩巴厘瓦拉依擋巴零打喀喀喀嘿喀嘿(天母)
嗡系哩喋威吽呸薩巴厘瓦拉依擋巴零打喀喀喀嘿喀嘿(白女菩薩)
嗡班雜薩麻雅.紮給尼.麻麻巴雜.悉地假那三昧耶.依擋巴零打喀喀喀嘿喀嘿(五長壽天母)
嗡阿嘎若母康.薩瓦打麻南.阿雅努邊那多打.那謨薩瓦打他嘎打.巴優比休穆客背. 薩瓦打他嘎打.嗡嘎得薩帕拉那.矮莽巴令打喀喀喀嘿喀嘿(永寧十二地母等地神)
 
八供
嗡嘎哩喋威吽呸薩巴厘瓦拉 阿港.巴當.都白.都白.阿絡給.根得.尼微的.下打阿吽
嗡系哩喋威吽呸薩巴厘瓦拉 阿港.巴當.都白.都白.阿絡給.根得.尼微的.下打阿吽
 
內供
嗡嘎哩喋威吽呸嗡阿吽
嗡系哩喋威吽呸嗡阿吽
五長壽天母姐妹嗡阿吽
護持衛藏永寧十二地母嗡阿吽
守囑神與地神喀黑嗡阿吽
 
究竟三身自然成大悲
因調三有毒類現忿身
護持三時佛教大威海
三業清淨尊重禮拜伸
 
策勵請托偈
就!
四相羯摩差別悉由心 唯心之外並無心亦無
 
相合而現息災德天母 行息將息具有息行相
                 增益              增   增      增
                 懷愛              懷   懷      懷
                 降伏              誅   誅      誅
 
 
息災眷屬圍繞主尊母 相之身色白色最寂靜
增益                                               黃       威嚴  
懷愛                                               紅       敬愛
降伏                                               黑       暴怖
 
禮敬恒時遍空息作母 消除我之病魔與障礙
                   增                增長      壽命與福德
                   懷                三界一切眾生盡懷攝
                   誅                除調我之病祟與怨魔
 
就!
爾之自性何法均無得 如是性相任運而顯現
四種羯摩饒益眾生時 我以清淨之力讚歎已
我亦四種羯摩自然成 願如爾制精進利有情
 
注:如有其它出世間護法可接著繼續修,吉祥天母在印度是所有護法之首,其位在大黑天之上,(雖在藏地,是以大黑天位在吉祥天母之前),因此,當然可以她作為所有護法之首來修,這並無過愆

修世間護法如下
乃穹護法勸請文
五部如來智慧幻化舞 守護雪域威猛護法主
事業之王化妃臣眷眾 吾等悲切急急催請故
聖主貝瑪嘎喇昔蓮師 歷代持白蓮尊遍囑咐
敕令重托難逾金剛誓 毋破毋失憶念鑒誓言
 
吾等因墮無明貪嗔處 不護業果不利益眾生
逾越三昧耶等心念過 由衷戒除懺悔請寬赦
聖教教主與眾生安樂 滇津嘉措延壽事業增
雪域衰損過失速息平 成辦政教自由喜慶哉!
 
猗歟威猛汝大力護法 勸請殷殷心願恒善護
四種羯摩疾疾如律令 策勵毋失所求當滿願
 
 
委託護法地神保護雪域偈
 
接!
殊勝福報威神及祈願 護持觀音教化清涼洲
守護中邊域故於彼彼 行居諸域地方及山神
尤其五長壽女及諸神 世間九神贊普供奉神
一切諸神曆神眷屬等 悲切呼喚請入席為客
聖物真言入定所加持 三甘三白麵油與頭酒
諸多各類悅意之食物 珍寶綢緞武器等供品
消除不淨罪惡清淨供 一心歡喜挺胸來暢飲
酬補焚香心滿而意足 逸懶所造失誤皆懺悔
正見利益他者菩提心 佛陀教授真實不欺力
實屬憐憫境之惡勢力 消除時世衰敗之陰影
政教自由之光必來臨 立誓諸神請毋要氣餒
往昔上師蓮花生大士 諸王臣等菩薩之吩咐
現有持明瑜珈者我等 強烈渴求供養並催促
各自發起廣大威神力 於我淨土學域快樂光
早日得能實現四事業 勿得延遲即刻今實行
尤其雪域之怙主 諸持教尊得長壽
虛空眾生幸福增 意願圓滿自成就
 
 
委託護法地神保護雪域偈
 
諦語願
具有無量功德吉祥海 且視無助眾生若獨子
三時諸佛佛子眾弟子 傾聽吾吟真實大悲言
除有寂苦圓滿能仁教 為滿瞻洲利樂而興盛
願持此教智者成就者 十法行持事業得增長
溺於無盡猛烈惡業故 恒遭苦難逼迫弱勢眾
難忍兵役飢餓諸恐懼 悉令止息安於喜樂海
尤憫雪嶺虔誠眾生群 恒遭邪惡野蠻無情軍
萬惡摧殘長流血淚續 懇請大悲威力速斷除
煩惱魔使行為皆顛狂 摧毀自他二方可悲者
愚頑群體皆得取捨目 令其生起慈悲友好行
內心常持夙願之事業 雪域全地皆獲真自由
懇請速賜政教能任運 結合安享喜宴之善緣
為法護法與我民族等 捨生拋業受盡百般苦
祈求彼等士夫皆得到 慈航護主悲憫之護佑
總之大悲觀音自在尊 曾於佛及佛子聖座前
發廣大願圓滿護雪域 祈求此果速疾得實現
空有法性甚深之緣起 三寶慈悲法力諦語力
業果真實不虛真諦力 祈願我等諦願速成就
 
懺罪百字明
 
將上悉地賜與我 一切三昧令有果
一切眾生所欲願 無上悉地祈賜與
 
回向
 
注:
 
世間護法很多!--一般以吉祥天母是出世間護法,但之下有許多瑪姆,與女性的山神也就是吉祥五長壽天母.也是密勒日巴宗喀巴每天必修本尊護法.
 
吉祥天母是出世間護法,但之下有許多瑪姆,與女性的山神土地守囑神是世間護法修法的重點
財寶天王是出世間護法,八大將下的藥叉與龍王都是世間護法--吉祥天母是他太太.耳環是他送的
 
閻羅法王有世間護法與出世間雙重身份,其下的將領如匝穆支,如城隍,土地等鉤魂攝魄者都是世間護法
姐妹護法原是世間護法,部份教派將他提升出世間護法
紫瑪與眷屬都是世間護法,旗下為'贊'
 
倉巴也就是梵天.犀甲護法等都是世間護法
長壽五天母旗下都是世間護法,特被稱為'勉',是湖神特稱為湖勉
山神都是世間護法,大陸山神漢地以五臺山神為最尊,西藏山神以念青唐古喇山為最尊,通常叫念
曆神都是世間護法,原來藏文叫穆,後來一般連天龍八部都可能列入這藩籬,就變成一大堆,如今只要是忿怒相都可被稱作曆神,奴青桑傑耶謝的讚頌文把它們都歸納為內外密等八部世間護法還會在不同種類中通婚,這在印度與漢地都很少見,如龍魔,穆魔,魔贊.神贊(如貢拉嘎保)是混血的

色是誓願鬼.有人說他們是破了誓者所轉生,有人說是本土的神,但,如今男人破戒了轉生為牙瑪,女人性了邪教轉生為瑪聶固肖,兩者所生的子孫是色,也與龍魔贊神等混血,一般是非常令人討厭的害人精,不過,乃穹護法有收伏它們,如九黑色誓願鬼就是色

世間護法太多了,有種分法是用身體顏色來看,如天神白身,魔黑,贊紅,星曜雜色,龍藍,念黃,土地綠色,穆紫褐
一般佛教徒有沒有修世間護法,是沒啥太大關係,有些急功近利者,認為修出世護法,如就是觀音的大黑天,祂也許不管自己的私利,因此,尋求比較急功近利的方式,想找世間護法來幫忙,這也是人之常情噶夏政府所編的乃穹護法勸請文等,放在吉祥天母著位比較性急,作事快速的護法,加上乃穹等世間護法是比較符合這種流俗的需要


吉祥金剛利爪陀羅尼

吉祥金剛利爪陀羅尼
梵語雲:希利班劄拉底汝那瑪達拉尼;
藏語雲:吉祥金剛利爪陀羅尼。
頂禮一切諸佛菩薩。
頂禮三勝寶。
一時薄伽梵於金剛頂,與大比丘僧伽、持明僧伽無數眾同時安居。隨後薄伽梵於諸持明垂訓教言:持明眾諦聽!有名為「吉祥金剛利爪」者,為諸善逝之女,菩薩眾之姐,忿怒尊之明母,眾空行母之主母,持明眾之女伴,護教之權主,三寶之守衛,一切成就之泉源,能解脫一切魔與外道之權主。
持明者若能受持此金剛空行母之陀羅尼咒而誦念,將具十五種善功德。
十五雲何?任生何處必逢護法國王,生於不造惡業處,常逢善時,常伴益友,諸根完具,四威儀調伏,戒律誓言將不衰損,供物及生活資具不為他者所奪,常為他者恭敬禮拜,財物受用圓滿,所求皆遂,護法守衛常為救護依靠,常遇良師,常聞正法且能實修而得成就。具此十五種善功德。
其次,不受十五種橫死。何謂十五種橫死?不因飢荒而死,不為武器鐵鉤加害而死,不死於戰場,不為猛虎野獸吞食,不沒水而死,不火焚而死,不為毒害而死,不為魑魅所殺,不因迷心瘋狂而死,不墮高山、樹幹、險崖而死,不為寃家詛咒而死,不因兇猛瘟疫而死,不因自殺而死,不倒栽蔥而死,不雷劈而死,不於無紛爭之中逢招手而死。

復次,尚有如此利益:身常無病,設若因業致病,亦得速癒;生世內心悅意;得財擁財不為偷盜所奪;無有敵懼;子嗣綿延,長壽;身健力壯;常敬純正上師,受用正法;迴遮一切厲鬼詛咒毀謗;金剛空行母常伴守護、救度、隱於其側。是故持明眾應書寫此陀羅尼咒、受持、讀誦、解義、如理思惟。
頂禮三勝寶
頂禮薄伽梵如來阿羅漢正等正覺釋迦能仁
頂禮大空摧滅佛
頂禮大孔雀母
頂禮大隨求佛母
頂禮大清涼林母
頂禮密咒隨行者
頂禮金剛空行母
畏懼國王迫害、畏懼偷盜、畏懼火、畏懼水、畏懼毒、畏懼刀兵、畏懼敵戰、畏懼飢饉、畏懼敵人、畏懼自殺、畏懼非時死、畏懼地震、畏懼流星墜落、畏懼國王責罰、畏懼天神、畏懼龍神、畏懼閃電、畏懼金翅鳥、畏懼猛獸,我能勝此一切畏懼!
此明咒斬斷一切畏懼!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我之一切畏懼/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Namah Samanta Buddha Nam/Kaya Vak Chitta Vajra Nam/ Om Gha Gha Gha Taya Gha
Taya/Sarva Dushtam Maraya/all my fears/Maraya Phat Phat/Kili Kila Ya/Vajra
Dharod Ajnaya Payati/Kaya Vak Chita Vajra Kila Ya Phat/Om Ah Krodhe Ka Mudgara
Hum Phat/Om Vajra Krodha Maha Bala Hana Hana Daha Daha/Pacha Bidham
Saya/Jatilambo Dhari Uchushma Krodha Hum Phat
於我神邪祟,龍邪祟,非天邪祟,風神邪祟,金翅鳥邪祟,食香邪祟,人非人邪祟,大腹行邪祟,夜叉羅剎邪祟,鬼邪祟,食肉邪祟,魑魅邪祟,瓶腹邪祟,腐爛邪祟,身爛邪祟,令乾瘦邪祟,令忘失邪祟,令瘋狂邪祟,晦壓邪祟,壓邪祟,空行邪祟,奎宿邪祟,閻羅邪祟,鳥邪祟,鬼母燦爛邪祟,遍行邪祟,壽或拔除邪祟等等:我尊勝之!
我此明咒斷彼等邪祟之一切惡心、害心!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奪我神彩威嚴者,食胎者,飲血者,食油脂者,食肉者,食油者,食髓者,食尿者,奪我命者,食糞者,食不淨者,飲排泄物者,食剩餘物者,食口涎者,食鼻涕者,食膿者,以食子為食者,食花鬘者,食香氣者,食燻煙者,奪心者,食花者,食果者,食莊稼者,食火供者:我皆尊勝彼等一切!
我此明咒斷彼等之一切惡心、害心!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一切奪我神彩者,奪我威嚴者/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以橛利尖捲我,拋擲鬼母修座咒,閻羅轉動鐵輪,外道唸誦凶咒,龍施壓勝咒,夜叉施放詛咒,邪魔施放猛咒,拋擲壽咒芥子咒,箭咒,燈咒,血咒,修座咒,法咒,苯教咒,婦女詛咒,男子箭咒等等:我皆尊勝彼等一切!
我此明咒斷彼等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於我施放一切明咒厲咒/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於我一日瘟疫病,二日病,三日病,四日病,五日病,六日病,七日病,半月病,剎那病,長久瘟疫病等,時有時無瘟疫病,難忍瘟疫病,猛烈瘟疫病,魑魅瘟疫病,由血導致者,由氣導致者,由膽導致者,由涎導致者,多因素導致者,一切瘟疫病,頭痛瘟疫病等一切:明咒斷之!
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我之一切瘟疫病/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我全身之疼痛,半側疼痛,胃口敗壞、眼痛、鼻痛、口痛、脖痛、心病、喉結痛、耳痛、牙痛、心痛、頭痛、肋痛、後背痛、腹痛、腰痛、尿道痛、大腿痛、手足長骨痛、手痛、足痛、四肢痛、末肢痛:明咒斷我之一切疾病!
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我之身體疾病/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瞋恨我之地方敵遍佈,父系兄長,娘舅親眷,女婿姨姊妹,朋友,僕從,妻兄弟,親弟妹,鄰居等仇敵: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於我前敵摩拳擦掌,後敵作意思惟一切/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有人當我亨通則不喜,潦倒則喜悅;我好則不喜,壞則喜;我高則不喜,落則喜;我享譽不喜,惡名則喜;我得則不喜,失則喜,我讚則不喜,貶則喜;我有則不喜,無則喜;我樂則不喜,苦則喜;我受他者承事不喜,未承事則喜;我有威力不喜,無則喜;多人慈愛我不喜,多人不慈愛我則喜;我眷屬圓滿不喜,無眷屬則喜: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所有壓制我,對我懷有惡心、害心者/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惡夢、惡兆、惡徵;上方魔搖動、下方祟踴起、中間厲鬼怒;害我壽、潛伏屋頂,偷盜糧食,傷害眷屬、傷害受用及福德,令內心產生痛苦等等: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所有嚴重傷害我者/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譏嫌我,惡意毀謗我,令我遭殃、失意,令離高處,令落低處,擠壓大眾,候於險隘,損害外面田地,偷盜最內錢財,傷害門口牲畜,傷害腋下幼子,傷害堅定老友等等: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瞋恨我之敵,傷害我之邪祟等等一切/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輕視三寶果位,毀壞佛陀聖教,棄損金剛軌範師身體,傷害同門法友,棄損我之身體、擠壓種姓,如蛇纏繞身體,如髮吞食頭頂,怒目瞪視,口出惡言,懷極惡心而似誠懇,凡是如此對待我者: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 瓦噶吉達 班劄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宿敵及後敵對我之嗔等等一切/瑪拉雅 呸呸/基裡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劄 基裡 基拉雅/班劄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劄 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劄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劄 毗杭 薩雅/劄吉朗博 達裡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此陀羅尼之功德不可思議,擊地地裂,擊岩岩毀,擊木木碎,擊水水斷,擊火火熄,擊風風阻。於一切有心有身者,更何待言?
其次,金剛利爪如是啟白薄伽梵,「往昔我於無數劫,取受女身,時薄伽梵、如來、阿羅漢、正等正覺、勇固軍劍王降臨世間,舒金色臂摩我頂,如此垂訓,『善女子,汝受持此密咒精華陀羅尼,盼持於心,若如是行,未來世憶念之時,得身名為金剛利爪母,利益一切有情給予安樂,能賜持明眾威力、友軍、成就。凡能遇此陀羅尼咒之持明眾,係往昔供養無數佛,累積廣大善根之故。能遇祈願祝禱之善知識,持此陀羅尼咒為總持,勤於課誦,將勝三界,不需久遠即能於極樂佛國世界中蓮花化生。持明眾,此陀羅尼咒應日三次夜三次持誦,盼一切有情具樂行持不放逸,盼承事於我及汝之善導師。』」
復次,薄伽梵讚嘆金剛空行母,「具足祥瑞金剛利爪汝,等空令享安樂怒母身,憐愛神韻擁抱怒尊身,頂禮具足祥瑞空行汝。」
空行母隨即說此陀羅尼誓言,「頂戴阿闍黎守護灌頂與誓言,口訣不洩於眾居寺隱處而實修,不混人群不與誓損者共食,獻供食子薈供輪涅四時行,見地堅斷觀修具信心,不捨行持如具誓言得成就,此世莫求自利享教誡,自心為證熱切求成就。」
雲畢,薄伽梵於金剛空行母垂雲,「善哉善哉,持明眾,願汝等於此能生信。」薄伽梵如是宣說已,大比丘僧眾,金剛利爪,大持明僧眾,天、人、夜叉、羅剎、食香、非天、金翅鳥、人非人、大腹行,人與非人等眾,一切及其眷屬皆作隨喜,宣讚佛旨。吉祥金剛利爪陀羅尼圓滿。

台長: 期指贏家
人氣(7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佛法密宗 |
此分類下一篇:吉祥金剛瑜伽母全軌
此分類上一篇:白度母如意輪生起次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