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0 03:53:23| 人氣5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最近發生的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 我弄得很心煩其實(即使事情已經跟我幾乎沒有太多關係了)

從活動股事件到現在的分裂事件 其實每件事情我都很無奈

就慢慢講起好了

--------------------------------------------------------------------------

關於活動股事件

At begining 我需要說 我對"負責任"這三個字的定義跟一般人或許有些不同

第一 負責任絕對不是每件接下的事情都要做到完 而是你是否對這件事情有"不論如何 跟我有關係" 所以對我而言 有時候發現自己不ok時 及時退出 比 到最後什麼都做不好 來的負責任

第二 我只對"負責我的"人負責 這句話不見得人人都認同 而且可能有些玄 意思是說 如果一個頭領沒辦法對我做的事情負責 我也不需要負責(高層不負責 下面的人又為什麼要負責?)

第三 值得負責 有些事情做到後來 會發現根本不值得投入心力 那麼做這件事情的"必要性"何在?

其實定義還很多 沒辦法一一說出來

我也沒有要強迫諸位都接受這樣的看法(畢竟很玄)

多數人都覺得 負責任就要從頭做到尾 我也不否認 這的確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但是 絕非絕對

any way

細說從頭

先不論活動股在每次活動之前 總是常常忘記提醒各股股員要遵循進度(至少中間要小小提醒一下 即使股員自己要記 負責人總還是要確認吧?) 要驗的前幾天才po文說要驗 即使已經很久以前就說過 中間卻連點關心進度的樣子我都沒被提醒到(不知道是不是我住在學院?) 常常是急就章兩三天就要變出東西 實在是有點為難 這些也就算了 大家做事不必這麼拘謹 也無妨

事情的引爆點 在於 要驗的一個小時前 臨時改地點 才通知其他人(而且還不是負責人親自通知?) 因此 我當下當然是決定反抗到底(當然 這樣的決定有些衝動) 畢竟如同我前面所說的 既然負責人對這個"總驗"都這麼隨便 那我又有什麼義務"要負責任?" 就只是因為我接了這個活動? 這樣說來 總統亂改政策 人民不想遵守 就是人民不負責? 人民有公民不服從 股員應該也有股員不服從的權力吧!?(我知道說到這裡一定又有人想反對 當然 我必須承認我影響到其他人的部份是我疏失 我也在此獻上我最誠摯的道歉)

我要強調的點是 負責人自己要先做起表率 不然我們下面的人何必拼命? 如果單就"想讓大家因為這個活動快樂"這個原因 也太矯情(當然 我不否認這的確也是我個人加入活動股的原因)

這樣也就算了 當時我的確有打算後來補驗 在總驗的當下我也是在製作活動相關道具 然而 事後 負責人卻未當面詢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是直接在板上po文 不論如何 我個人覺得(這種事情本來就很主觀)有被逼退的感覺 畢竟 我的確是在"不爽" 行使我的不服從權利(這邊沒有合理化我行為的情況 純粹單就我個人主觀意見) 誠如負責人所言 這樣就符合了他所謂的"不負責"的股員情況 既然在負責人不願跟我主動對談(畢竟如果由我直接說 反到成了狡辯 也不甚好) 那我在不被信任(不被信任會把事情做好 是因為某些原因才會發生事情)的情況下 我自當也不需要為了不信任我的老闆工作

當然 在這部份的最後 我仍需位我自己衝動的行為向被我影響到的夥伴們道歉 畢竟你們跟這件事情沒有直接關係 我當時其實沒有想要退的情況 我也的確有在做後續的補救方案 只是因為負責人的po文 使我判斷需要退出 並非我真的不想負責這件事情 當然 不論如何 造成夥伴們的困擾的確是我疏失 在此我也向各位無辜的夥伴們說聲抱歉 也感謝夥伴們的包容及協助 我欠你們一次

這邊我想表達的重點是 我不想要為沒辦法對我負責的人負責 這是相對的事情 只是我處理的方式不夠全面妥當 而且太意氣用事 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的確是我的不是

---------------------------------------------------------------------------------------

至於迎新宿營事件

原因頗多

我需要道歉的部份

包括我在一籌前提醒各位的不當言論(即使我並非有心) 關於這點 的確是我忽略了自己當時是"執秘"這樣一個身份 對我當時而言 我認為一籌還沒有到不參加不可(例如說 標活動)這樣的情況 因此如果想請假的話 大家都可以請(半開玩笑) 我當時的言論的確不甚洽當 關於這點我本就需要道歉 無庸置疑 至於我是否擺爛 我必須肯定的說 沒有(不然我當時晚上就不必開會了你說是吧?) 請各位不要在我這無心之過多做聯想 道歉完之後希望事情可以了結(更何況我都為了這件事情下臺負責了)

再者 關於晚上摔筆事件 的確 摔筆這件事情的確不當 但是當晚情況混亂 又未見其他股長制止 在台上的我情急之下 不得以出此下策(當然並非爆發 這點在會後也有向各股股長澄清及道歉) 會後 當事人羅閔也有敲我 也並未對彼此產生嫌隙 當然 單就這件事情 的確也是我失誤 我也向大家道歉

最後 要說關於"黑箱言論"事件

首先 我不否認我的確有說過黑箱一詞 然則 關於此事 我必須澄清我並未對外公開 而且我是採取討論的方式詢問的

我們先來看看黑箱一辭的定義:在暗中進行、未經公開的處理方式。(節錄自教育部辭典)

在這次分股前 連我本人 都沒有聽到關於要如何分股的說法(當然 也並未公開說明) 而在當時股內開會 我原本以為只是要討論出一個方案 並交由執秘去排序(利用excel軟體等公平的方法) 然則 當時情況誠如總籌於板上所言 並非採取一個公平的方式 而是在沒有任何人數限制之下 幾乎採取全部第一志願的情況之下使用 然則 問題出現了 不是所有人都是"第一志願" 而是加入了各股股長(可能也包括我或其他人)的"主觀意見"(不論是論能力或其他) 況且 還是在"大家"都不清楚(包括我)的狀況之下分股 當然 我當下礙於時間及各股股長的情形(畢竟分股完之後直接站起來說反對也不慎恰當) 因此我並未直接反應 而是採取事後再與鄒桃一對一談論

當天晚上 我與幾名夥伴討論這件事情 看是否有不妥之處 這樣是否有"黑箱"之虞(也就是我提到黑箱的時候) 幾名沒有第一志願的同學也像我反應這樣的情況是否不公 我也將當時情況向他們解釋 並承諾我會在與總籌溝通 當然 黑箱言論或許就是從這時候傳出去的 因此我不否認這樣的說法 然則 傳出去也並非我本意 當時我也盡力壓下這樣的說法 而採取仍然是最和平的溝通一途 在爾後的兩個星期內 我與總籌談了兩次(msn一次 當面一次) 當然 我並沒有直指說這樣是黑箱 而採取較婉轉的說法(或許是我溝通方面不良) 我向總籌說明 這樣是否會有人數不均之現象(間接表達了當時未設定人數而導致所謂的"黑箱"情況 然則 或許我是表達不清楚 在此也不贅述 也向大家道歉)以及這樣分股的結果有些人已經覺得不太開心 當然 在討論之後 結論仍是不重新分股 同時 我聽到的幾名同學反彈聲浪也不是這麼大 因此我認為這件事情也沒有在爭論的必要 因此也未再提起這件事情

約莫過了一個月左右(即宣佈退出的時間) 總籌卻又莫名奇妙的像我提起這件事情 我以為這件事情風波已過 而且我也未向其他人公開討論這件事情 也並非沒有嘗試對談 況且 這件事情過了這麼久 為何又被再次提起 這點讓我非常無奈 然則 當晚 總籌約我出去談之時 卻直接詢問我對這件事情的意見 而非我是否有做這件事情以及在什麼情況 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 感覺上直接問我意見就是認定我已經做了這件事情 而且是因為某些不負責任的原因才這樣做 我必須說 這樣做對我有什麼好處? 我會因此得到什麼利益嗎? 沒有嘛 那我幹麻這樣做? 難道破壞迎新宿營對我有任何好處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然則 當時情況卻是在完全不被信任下被"質詢"的(至少我個人主觀認為)  因此 我想也不必多說 什麼 畢竟總籌已經主觀認為我是故意要這樣做的 我在多做辯白也只是歹戲拖棚 再者 我也抱持著對之前的行為負責的態度 因此 我最後選擇了退出迎新宿營以下台負責(政治人物也是這樣對錯誤的行為及決策負責)

原以為事情到此為止 我也想說這樣對營隊可能也比較好

未料 總籌與場器股股長當次的發言卻又引起更大的風波 以下解釋

-----------------------------------------------------------------------

關於 "分裂"

這個負面詞彙  我必須反駁他的原因乃 學士班(下稱院)以及生科系(下稱系)本就是不同個體,用分裂一辭本不妥當,更何況用此負面詞彙徒增院系之間隔閡 也非本願。

然則 當次股長發言 僅聽從片面之言 而未做全面調查 便任意發表此言 如果說我需要為我言行下台負責 那麼場器股掌又要如何負責呢? 不過在此不贅述。

我要強調的重點不是在誰對誰錯 而是在於 這件事情

我必須先承認一點 院系的確不分家(這的確是生科院最特別的一個地方) 誠如叔叔跟我說的 大家已經有了濃厚的感情 要分開的確不易 而就我個人主觀意見認為 暫時還沒有到需要"分開"的地步 先暫時維持現狀 等到院方足夠龐大到系方面無法承受or其他原因至需要分開之時 這部分我們可以在討論 我們要做的事情只是為學弟妹鋪路

我不喜歡什麼矯情的言論 用情感的羈絆來討論也太不理性(當然 這點也在我個人考量範圍 只是我不贅述) 我需要說的是 院系"行政"分開最終有其必要性 因此 採取"合作"這樣的想法會比"隸屬"這樣的想法要好些(當然也是我個人立場) 我不得否認 院跟系彼此合作的空間相當多 而且分家也是分在一起 分家這部份暫時還沒有任何需要拆開的理由 活動跟系隊方面 我也不認為需要拆開(當然 某些制度上的問題我沒有考慮到 但是一定有解決的辦法) 我要表達的重點是 分開 or 分裂 絕非每個生科院系內所有人的意願 完全都是考慮到事情結果之後所做的結論 然則 有些學長姊卻在不了解事情的情況之下 單方面以為我們想要"分裂" 卻在未搞清楚事情情況下做結論(關於實際情形 詳見楓橋跟系BPJ學長的發文) 我以為 這樣頗不妥當 雖然事後大家誤會冰釋 但我想 這對雙方的傷害肯定都不小

希望以後大家在處理這方面的時候 能夠先全面了解事情情況(當然 絕對包括我個人)

也希望這次事件可以儘早落幕 院系仍能一同合作

----------------------------------------------------------------------

最後最後 我想說 我知道很多人肯定對我最近許多行為的不諒解 這些我也都在以上解釋了

當然 不論最後你我的觀感如何都好 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相處 在這件事情之後 我當然也會更加注意多站在別人角度思考 多考慮每一個行為會帶來的影響

如果看了這篇文章仍有任何的疑問 也歡迎你公開OR私下詢問 我都相當樂意回答

台長: 盟主◎浩兒
人氣(51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哈囉清華幫 |
此分類上一篇:哈囉◎清華幫 ─ 如果所謂的大學生活

Dusha
理性文 一推
2010-05-10 10:05:19
冠皓
雖然我對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不過
還是加油囉

住你隔隔隔壁的高中同學
2010-05-17 00:23:14
你的大學生活看起來好波折啊@@
不過要加油
不要被別人欺負了!


你哥
2010-05-17 01:1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