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03:03:30|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控的正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正好多書都好愛用失控 那我也來寫一發好了XD




最近看了「木偶人電影版 BBS鄉民的正義」預告片

「人多的一方,往往代表的絕對的正義。」

可是 正義 就是因為有邪惡 才有正義

老子曰:無中生有 道分陰陽(原文自己查)

就因為有比較 才會變成多數正義

但是

多數真的就是正義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評判標準

也會因為接觸到情況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想起老闆說的一句話

「從心之所嚮,即為正道。」

心中所認為對的 就是正義 就是正道

所以我們沒辦法去評判孰對孰錯

但是

一旦多數的暴力正義行程之後

就開始失控

失控到

原先起頭的正義

都不覺得這是正義

已經偏失掉所謂的價值觀

那 追求的又是什麼


舉個例子

迎新宿營事件(恩 很愛扯這個XD)

事情前面又說的很清楚我就不想再說了 自己去看XD

我要說的是

當在位者開始固執的堅持自己的「正義」(或是正確)

就會忽略掉 自己所產生的「錯誤」

就會產生「錯誤都是別人造成的」錯覺

而在多數擴張效應中

大多數的人會先建構首次接收到的訊息

進而形成多數暴力正義

然而 若就旁觀者而言

這件事情不外乎其實兩造皆有過失之處

我要強調的是

若過度強調自我正義

將會迷失掉自己最根本的堅持

甚至

會變成自己所討厭的人

同理

延伸到政治


(以下政治文 請注意)




最近很夯的ECFA

當然我對這個法案(或是條約隨便)不表達任何立場

僅僅是樂觀其成對台灣的良好部分影響

然則

不論是執政黨 或是在野黨

都一昧的堅持著 自以為是的正義

卻忽略的最根本的

其實是人民的需求

卻仍舊爭吵不休

最後依然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這樣的正義存在的必要性又為何

我們為什麼需要這種毫無意義的「正義」

親愛的台灣人

請你認真的思考

你究竟追求的是什麼東西

不要被太多外在的干擾

正義

一直存在你我心中

只是不斷的被扭曲

被改變

那麼

我們又怎麼能對正義有所奢求呢

因為

這種正義

不要也罷


----------------------------------------

科科 其實只是剛好最近接觸到不少類似事件

今天又跟老闆 孟冀聊了一發

頗有此感XD

----------------------------------------

好久沒打 文筆生疏 敬請見諒

台長: 盟主◎浩兒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筆 |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人都必須找到自己的天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