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2 01:00:37| 人氣3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個人都必須找到自己的天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必須找到自己的天命" 出自讓天賦自由

我沒看過這本書

這篇文章是對獅子的部落格

共鳴性質的文章

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joseph791219/16749968

anyway

"真正的自己"?

你有真正想過這個問題嗎?

你是發自內心的喜歡你現在所學習的 所接觸的

或是 隨時在你周圍 跟你息息相關的東西嗎?

還是你只是因為 父母 老師 同學 朋友 甚至是整個社會價值觀的影響之下

才被逼迫去做這些 或許你根本不想做的事情?

一生之中 我們遇到的考試太多

大學之前 基測 學測 指考

資優班醫科班入學考

全民英檢多益托福

甚至以後的碩博士資格考

普考高考各項職業證照考

不可置否 我們一生之中似乎難以避免所謂的狹義的"考試"

但是

考試不會是終點 也不該是人生的目的

活著絕對不是只為了"考試"

這樣的人生太無趣了對吧

"為了考試而活的你自己" 真的活得很開心嗎?

但是 考試只是個過程

想當醫生 考進醫學系只是個努力的過程 證照是個過程 實習也會是個過程

想做科學家 實驗室過程 打報告也是過程 討論是過程 被教授嗆也是過程

我們不能預期這一路上的所有過程都順利

但是 你要思考你是為何而戰

然後 學著愛上你遇到的所有事情

我一直深信 每個人生來都有他要完成的事情

也就是開頭提到的"每個人都有他的天命"

考試只是 完成你天命的其中一個過程

或是手段

或是工具

但絕不是你的天命

如果說來 我的天命是"每個考試都考一百分呦"

你不覺得非常的 滑稽嘛?

但是 我卻發現非常多人(甚至到了大學)

仍然覺得 讀好書 考好試 就是他要做的事情

沒錯 學生是應該要好好讀書

但是不該是為了考試(我必須承認我也曾經是這種人)

而是為了你的理想 或是諸如此類的話語(我必須說 不一定你能"覺得它存在的"的才叫做理想 有些理想 會在活著的路上才找到)

獅子常說 我腦子構造不一樣

我不知道

但是我樂於享受我做的每一件事情

不論是睡覺 發呆 上課偷看小說

或是考試

或許不是每件事情都很開心

但是我學著享受他

套一句名言:"人生就像被強暴 不能拒絕 那就享受吧"XD

當然 不是叫大家不要努力讀書

而是 還有更多事情等著你發現

在讀書以外的天空 說不定才是你能展翅飛翔的地方




套獅子說的一句話:"是不是只會讀書 只會考試 而忘記了自己擁有的天賦"

你能找到你的天命嘛?

台長: 盟主◎浩兒
人氣(3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筆 |
此分類下一篇:失控的正義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我無法的意味

藍指
「人生就像被強暴 不能拒絕 那就享受吧」
這句話囧了......

或許你說的很對,
就我目前的生活的確太狹隘了,
或許考慮參加社團活動,考慮多出去走走,
甚至考慮尋找一段感情對現在的我們是有需要的...
只是有這份體悟,不見得有條件去實踐...
慢慢期待吧!
2010-03-20 12:22:54
(PS:樓上是我)
2010-03-20 12:2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