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4 06:47:10| 人氣1,2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 超棒的免費 兒童繪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台灣 文建會的  兒童繪本網站
做得很好!!!!   





我前幾天給大眼睛看了幾本繪本
他好喜歡


由於這些繪本多半用 動畫模式呈現~ 
配上音樂  應該蠻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的

我現在全力就是想要讓大眼睛多接觸中文
他現在已經可以用英文句子清楚表達他的意念
我們家小豬 也會不假思索的用英文回答
我每每都要提醒小豬   在家請用中文

超怕 大眼睛一旦到英文的環境中 就會開始排斥中文


中文學校下星期要考試@@
果然是傳統作風~~

星期六我們一家都去上課   主要是我要讓小豬知道大眼睛上課的地點
以後萬一我沒有辦法帶大眼睛上課 小豬可以代勞
結果~~~ 我們遲到大概一個小時  進去第一堂課都快結束了
老師在勾 下星期要考試的內容
我們因為匆忙 連書包都忘記帶了  (超級烏龍)

我對於考試的成果不會很在意  我希望大眼睛不要排斥說中文即可
在勾選答案的時候   我發現  剛開始開學的時候我比較有時間教大眼睛
我教他的那些語詞  他居然全都記住了!!!!
小孩的學習能力真是不容忽視     如此更加深我決定讓大眼睛提早接觸中文課程的決定是對的
在家雖然說的聽得幾乎多半都是中文    去到學校老師教他們上課也多半用中文
(他上的是家庭式的小班制 中英文雙語)
可回到家 現在算算數  答話 有多半都已經變成英文

回到剛剛的繪本~~~
SANTA CLARA 有很多中文繪本  DVD
但是我們現在的情況不太允許我帶著兩個孩子到處趴趴走
這個網上的繪本 恰巧彌補 

現在還缺的是  ㄅㄆㄇ練習本
我找到網上很多家長自製的練習本 不過~~~ 都沒有筆順
中文學校老師有給一張  有筆順的
我還得要自己製作 成練習本
PCHOME全球購物上頭有一個可重複練習的 練習本~~~~ 結果缺貨 不再補貨
是因為台灣現在已經改製成 漢語拼音了嗎?
(不是很確定)

要真是這樣
我覺得這真是傳統文化的一大傷害阿 以後就沒有人識得 ㄅㄆㄇ 
用漢語是為了方便外國人在台灣可以習得發音  
我們當初也是看著天書般的 ABC學的
怎麼外國人就不能學 ㄅㄆㄇ?

當初報名這間中文學校就有家長在家長會的時候提出  怎麼不上簡體字版的中文?
還好還好~~~~  
我們這邊有多間學校都是採用   繁體字教學法
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帶孩子學習  

說了一大堆      記得去看那個繪本網站喔





才說找不到ㄅㄆㄇ練習本  就找著了


台長: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人氣(1,29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與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COACH 30% 12/15-19
此分類上一篇:敗家有理之 莫名其妙兼累得半死的 COACH30% OFF -1

小寶他娘
謝謝妳的好康介紹
小寶好像很喜歡
我之前才跟老爺討論要不要教小寶中文讀寫
他說要吧
寫大概不太容易,至少訓練會寫自己中文名
但是會教他 中打
因為要學中打,所以討論過要學哪種拼音
老爺建議學漢語拼音比較快,ABC來拼音小寶在美國的大環境裡學中文比較不會排斥
而且...我自己也不記得ㄅㄆㄇ 怎麼背啦
哈哈
至於繁簡中文喔,我會主要教簡体,等他有意願再輔助他識別繁体
主要以方便為主啦
可是連我自己都不
2010-12-14 07:10:31
版主回應
你會簡體喔

我對於學習簡體字還是有所 排斥
不是嫁了大陸人就會有所改變的
反正大部分的簡體字我都看得懂 也寫得出來
(小豬都沒我厲害)
我說話要帶北京腔也可以
(我大姑剛認識我的時候 說我的國語比小豬要標準多了)

我還是傾向用最傳統的教學方式 因為我們那間中文學校已經30年了
他們研究過後也確定用最傳統的方式 是最能夠確立基礎的
2010-12-15 06:09:36
豆兒
最後一本ㄅㄆㄇ練習本,我兒子的注音班有發當練習
他之前的中文學校老師有發一些遊戲形式的練習題,
不妨試著問問老師
我們在家也是都講中文
對我來說,只要小孩保持不排斥中文
我就謝天謝地
2010-12-14 08:31:35
版主回應
豆兒 你們家的中文學校用的就是僑委會的課本吧?

對阿 只要不要排斥 有基本的認知 我想是最重要的
(我還是貪心希望大眼睛趁小多學一些)
2010-12-15 06:10:45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9:4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