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08:36:10| 人氣18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眼睛的成長 兩歲五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眼睛自從換到新的學校去後每天回家都帶一堆的作品回來
目前他在學 ABC~~ 但是控筆的能力還不行  每回帶回來的著色畫都是亂劃一通
媽媽我還是很謹慎的將他這些作品保存起來  等到有時間再來拍照與存檔

唱歌唱得很好了  我們跟學校借了CD回來COPY  再配上以前有的CD  中文歌曲大眼睛學了相當多  有時候心情好還會搭配動作表演  昨晚從PARK回家的路上就很高興的表演了兩隻老虎
回到家要幫他拍又不願意了

說話都說句子 偶而會出現牛頭不對馬嘴或者是 中英混雜的情況
通常我都會先試著了解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然後重新敘述一遍  問他是不是這個意思

想要做一些事情前會先來徵詢媽媽的意見 (通常都不會找爸爸)
比如想要帶車車一起洗澡 就會問: 可以帶這個車車一起洗澡嗎?

有一次媽媽我忘記問大眼睛啥事了  結果大眼睛很小大人的回答我 可以~~~~           (哇! )
現在已經開始要大眼睛的批准才行了

(好像已經說過這件事情了.....)  會命令爸爸媽媽做事情
前幾天小豬帶大眼睛到公園我沒去  回來到門口小豬問大眼睛要不要跟爸爸一起去收信
以往都會回答要或者不要  現在是說 爸爸去收信....  然後他自己在門口等我開門
這小子真大膽  這個大膽小子的爸更大膽 就把一個年幼的小孩丟在家門口去收信 不怕被拐走阿

喜歡亂打人的壞習慣還在 昨天晚上又捏我的臉  我說不行他還依舊
後來被我要求要跟我道歉  怎麼說都不願意 只好把他圈起來  奮戰了很久還是不願意
後來我放棄 告訴大眼睛我以後不喜歡他了  因為他不是乖小孩  我就下樓了
其後大眼睛哭著下樓  不敢來找我  又不要小豬 
小豬問他要不要去跟媽媽道歉  這時他才願意   我逮住機會又把剛剛發生的事情重述了一次給大眼睛  希望他了解不是道歉就可以了事 而是以後不能再隨便捏人家的臉

對於玩具幾乎都不太感興趣了~~~  唯獨對車車還是每天必玩
晚上都會跟他一起唸唸書  做做勞作  他對於打洞機很有興趣 只是媽媽每回玩完都會收好  讓他無機可趁

POTTY還是沒有進展  甚至還退步 看來也只能夠等到天暖些再繼續加強
我們家因為地形的關係特別冷!!   實在是傷腦筋

最喜歡修東西  每回一定要拿著小豬的螺絲刀組 東搓撮西撮撮  其他東西給他也說要給修一修
這兩天對 電線感興趣  我們家目前處在警報狀態  雖然已經嚴格批評教育過大眼睛
依照以往的經驗 他一定還是會對於不懂的物品 努力鑽研到懂....   可能要考慮給他栓跟繩子



剛剛看到舊的影片 好可愛的圓圓大眼睛 ~~~~~

現在已經進入鬥志鬥勇的狀態了~~~ 時間真是快

台長: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人氣(18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一家 |
此分類下一篇:大眼睛的睡覺大事
此分類上一篇:兩歲四個月的語言發展

豆兒
訓練potty還真的是急不來,小子剛滿兩歲的暑假一直給他訓練,完全沒進展.過了幾個星期之後,就暫時擱下,結果聖誕節假期又來試試,幾天就搞定了
2009-03-06 09:03:07
版主回應
小孩子˙.......很多事情都很難~~~ 預測
2009-03-10 04:48:13
Justy
我想問雙語的小孩學講話會比較困難嗎?
因為日後我家寶寶學的除了國語英文外
還有廣東話@@

回台灣還要學台語勒~(不然不能跟阿祖們溝通。。)
很怕她會覺得很confused喔
2009-03-08 00:29:01
版主回應
頭一個孩子如果是在雙語家庭 多半都會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們決定目前只給大眼睛 中文環境
他上的學校是中文課程 英文也有不過就是認認字唱唱歌
反正到了正規的學校跟其他孩子一起英文根本不會是問題
最多兩種語言我覺得就是極致了 等到三歲再給台語與其他語言 這樣就不容易搞混
2009-03-10 04:27:41
小寶感冒了
小豬先生真的很大膽
大眼睛好像不太怕生
而且小男孩都貪玩
最好還是兩眼盯牢
小寶昨天差點被可以在30秒間吹出100顆泡泡的泡泡手槍騙走(天氣好沒兩天又下雪了今天)
2009-03-10 05:25:44
版主回應
片走?
那你要小心一點了 大眼睛雖然不怕生
但是一但發現我們不在 還是會找我們的下落
小媛也是 不過她常常認錯媽媽 每次都會來牽我的手
2009-03-26 02:24: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