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4 01:42:39| 人氣4,50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貓與野貓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班,經過便利商店前面,突然看到一隻黑色的貓。眼睛是清澈的綠色,身上有點掉毛,冷風吹過牠身邊,身上的毛因而隨之顫動。牠帶點可憐的眼神看著我,我駐足了。

 

接著,牠開始繞著我的腳邊,用力磨蹭我的腳。動作像是繞著一個又一個的八這個阿拉伯數字,牠邊喵喵叫著,一邊繼續繞來繞去。

 

「好啦好啦!真受不了你。」我蹲下來看看牠,餓了吧!

 

接著我跑到全家裡面,買了一個貓罐頭。之前我也餵過野貓,還記得第一次,是在西門町看見一隻懷孕的黑色母貓,肚子大得不得了,還是很努力的蹭我,就投降了。我習慣買一個29元的貓罐頭,有兩種口味,藍色的是鮪魚加吻仔魚,還有紅色罐頭是鮪魚加蝦米口味。我都買藍色的罐頭,蝦米口感太粗糙了吧?感覺吻仔魚比較好入口。

 

我一拿出罐頭牠就喵喵叫個不停,應該餓壞了!天氣冷,之前跑來餵貓的人今天好像沒來,一堆貓都餓肚子了。我趕緊打開易開罐的罐頭,讓牠好好享用一番。看著牠吃東西,我很好奇自己的同情心是怎麼來的?我想,也許那是同病相憐。

 

豢養在家裡的家貓,有人疼有人愛,像是個寶一樣的被愛護、呵護,寵愛著。然而,在外面生活的野貓,卻是有一頓沒一頓,飽受飢寒之苦。這種東西,是可以選擇的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有些貓天生下來就血統純正,毛色漂亮,是人們深深喜愛的寵物;有些貓天生就在垃圾堆或是屋簷閣樓出生,毛髮只有不顯眼的顏色,沒有值得人多看一眼的地方。

 

這種沒人要沒人愛的心情,我怎麼會不懂呢?

 

從嚮往期待,渴求,失望直到絕望,放棄,甚至是自嘲。

 

一點一點的,被侵蝕掉的,乃至於消失的,那份想去好好愛一個人的心意。

 

關於這些事情,我怎麼會不懂呢?

 

我們都是沒人要的野貓,因為長期處於自由,所以即使有人想要豢養自己,也會害怕。不習慣被關心,不習慣被愛,不習慣被珍惜與佔有。當你不斷付出一切,到頭來還是一場空,這種心情,誰會了解呢?

 

我會了解,黑貓也會了解,因為我們是同一種心情。

 

曾經想過,如果有人可以給我一點愛,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我就會義無反顧的愛上他。曾經想過,只要認真付出,就可以得到對方的心,努力給他想要的東西,最後卻是什麼都沒有。

 

愛一個人,怎麼可以要求些什麼呢?當然要無怨無悔,無限包容啊!

 

為什麼當我這樣安慰自己的時候,卻還是感覺悲傷?

 

為什麼,還是要拼了命的忍住,眼淚才不會掉下來?

 

我已經比一般人堅強,比一般人獨立了,

 

比一般人更上進,更努力追求了,

 

為什麼卻還是不能如人所願?

 

「你會懂嗎?」我皺起眉毛,問了正在低頭吃罐頭的黑貓。

 

我搖搖頭,牠不會懂吧?牠只想吃東西,誰給他都可以。也許下一秒,牠又會去蹭別人的腳,跟人撒撒嬌,來飽餐一頓。我撒嬌好像都換不到什麼東西耶,可能會被別人嫌噁心加翻白眼吧!

 

如果牠沒有在這個時刻遇到我,我還會給牠罐頭嗎?牠有辦法飽餐一頓嗎?

 

野貓,我欣賞牠們的風骨,愛好自由,獨立自主的生活模式。也許不是自己選擇的,但終究得習慣。

 

終究會習慣的吧,是時間的問題罷了。只要時間夠久,沒有習慣不了的寂寞。

 

背對牠,我朝著自己的家邁開腳步。雖然心裡有點冷,但至少我擁有的比野貓多。

 

洗個澡,睡個覺,明天醒來又是嶄新的一天,又可以開始新的旅程。也許生活並不盡如人意吧我想,但我還是會努力去嘗試,也避免放棄。只要生活中有陽光,即便是微弱無比的光芒,我也會抱持一絲希望。因為這就是我。

 

愛上了,結果發現不被愛,也不能愛了。傷心過後,下次還是會愛上。

 

男人啊男人,煩人的東西,最討厭了,簡直到可恨的地步,賤男人!偶爾會這樣強力抱怨,卻還是愛上。

 

不能抱怨啊!偶爾也會這樣自嘲,我也是個男人耶!叫個屁。

 

像這樣傻傻的,有點蠢蠢的感覺的,這就是我。

 

 

 

 

 

也許真心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

 

但沒有努力過,又怎麼會成長呢?

 

我想,在愛情這條道路上,

 

我們都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吧。

 

 

總之,一起加油吧!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4,509)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端午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你一定不知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1-11-25 10:36:37
版主回應
感謝您,這張圖片我也非常喜歡,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1-11-26 00:09:29
李雲
寫得真好~
2011-11-25 12:15:41
版主回應
感謝賞識!
2011-12-04 02:16:35
縮陰
2020-01-13 17:5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