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15:12:53|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台勞生涯(九)--------謝幕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談起我和老闆這段淵源
我還真佩服他的勇氣!
我在台灣透過親戚介紹
一星期中見了他兩次面
每次不到20分鐘
談不到幾句話
就這樣敲定我來大陸
而且還是當”特助”咧!

我自認自己學歷不高(二專,還夜間部的)
經歷不夠(軍人、電腦工程師)
能混個部門小主管就粉感激了!
加上當時生活事業兩落空
給我這個機會
叫我怎能不心存感激,甘願鞠躬盡粹,死而後已!

其實初來大陸,一切都很新鮮!
尤其第一次和老闆上酒店(塘廈新園!才來第三天的時候吧?)
差點就沉船了!(我在台灣是乖乖牌,從沒上過特殊服務業)


副總在我文中被形容成十惡不赦的壞蛋
但有時冷靜想想
他也是我的恩師
從他身上看到一些權謀計倆
不正也是我輩行走江湖的入門道行嗎?
他有一些本事是我努力學習的榜樣
尤其是人際關係的維持上
所以說他對我動作越多
我就吸收越多
不無好處
況且他對我們這個行業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是付出時間心血得來的
更不是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人說取代就取代
試想?老闆可能把事業用來賭注於我這個半桶師父嗎?
所以,許多兄弟覺得我的結局下場不好
但卻合乎現實常理,是不是?

很多新舊台幹常會討論或比較福利待遇問題
我也不例外!我的抱怨可多著呢?
但我最近似乎遇到一個思想的轉變期(感謝許多朋友所提供的
各種資訊……….)
我不再抱怨了!
等我和老闆都認為我夠格要求(性價比的值夠高),而老闆仍不給
(也許是給不起),自然連抱怨都不需要了!
為了不抱怨,我努力去提升自己的價值…………………!
願與所有朋友共勉!

有時對在大陸的一些台灣人(台商、台幹、台流)真的很氣
專搞自己台灣人,亂沒江湖道義的!
要不就自認自己有錢了不起,四處當老鼠屎(有錢也不能隨便
打亂救國行情啊!)
當然也有大部分的新好台灣人怎樣?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有錢大家賺,
有酒大家喝,好文大家PO!

我的人和文章連想不到一塊?
那是因為我太醜了嗎?嗚…..嗚…!
不能怪我,我回家問我爸媽去再給你們回答!

台長: 唐老鴨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