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5 21:08:01|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台勞生涯(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基本上三天的時間已經了解整個公司的組織架構及經營現況
原來它還是個擁有數家跨行業公司的集團!乖乖!
但大部分都分布在廣東一帶!
後來我發現MY BOSS的用人理念和台灣五洲製藥的廣告辭很像耶
"先研究不傷身體(先看關係可不可靠)
再講究療效(再看能力已是無關緊要)"!
這些分支機構幾乎都有一個共同點,領導幹部很聽話
但經營事業都不賺錢.......!

初期這個特助做的很爽,全公司上下我只聽董事長一個人的指令!
老闆主要負責公司業務方面事務,加上外頭交遊廣闊,常不在公司
我幾乎是上班時間自己做自己該做及想做的事!例如聯繫客戶廠商和老闆碰頭啦!
給政府部門發狗屁撈叨文書,查查公司內部有無正常運作啦!緊急事項聯繫,或偶爾
晚上陪老闆一同去應酬(嘿....!最爽的差事!)以及老闆私人事務的辦理(嗯..!這一
項工作難度較高,也比較機密....請自行體會)!做完直接向老董回報!............
但漸漸有人不順眼了!.........................................

"希望你自己了解你是公司花錢請來的,不是個人花錢請來的,
所以不希望你做什麼事都不打招呼.......也許你是新來的,不懂的事可以問,
不要做到最後因為你而把我和董事長的關係打壞.........我這個人很好相處
但是人要互相尊重......希望以後你去那兒或做什麼要告訴我!"總經理如此說

副總也開口了:其實大家都是歹灣郎!有什麼話說什麼話,我也會幫你的啦!....
你這樣做大家都不知道老董在想什麼,很難做事的!尤其那些阿六仔看你整天神神
秘祕的樣子,老是擔心你和以前的特助一樣,我都很難解釋....................

老闆知道後,一句"該怎麼做,你看著辦"!嘿嘿!夠帥!你利害!
於是我變為一隻蝴蝶,往來於高層辦公室之間
進行採補工作,講的全是些看似神秘其實卻無關緊要之事,
可是聽到的卻不無小補!全是我不知道的內幕消息或歷史紀錄
也因此對整個公司內部情況更為深入了解!

所以囉!我的試用期就安全渡過囉!

第五章 初試啼聲 奠定基石

對於中低階幹部及員工,初期只知道公司來了個新特助,其他資料一無所知!
加上很少在工廠車間(生產線)逗留,甚至很多人看到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
工作上我也幾乎不干涉與生產相關的事情,所以對他們而言,我的新鮮度一直好高!

記得是第一年的六或七月份間.預報有個颱風即將襲捲廣東地區
晚上老總與副總去喝酒,老董打了國際電話要我及早準備!
外頭已是略有風雨,我將指令下達給總務課長,10分鐘後各部門主管及全廠男工操場集合(不簡單吧!這個公司蠻大的,有操場.籃球廠.羽球廠.圖書館.和公司診所)

十分鐘後,我準時站上"司令台",男工約有300餘人,有的正懶懶散散的從宿舍走出..
......."幹什麼啊!叫我們一大群男人來幹嘛!介紹妹仔給我們啊!"一個看來流裡流氣
的男工開口說完,全廠一陣哄堂大笑!

我心想:"完了!這還得了!這種場面不處理,以後可就沒臉見人了!"況且許多阿六仔幹部
和員工正在竊笑看著我.......

"保安隊長!把這個員工給我拖出去廠外不准再進廠一步.人事課長!立刻發佈開除!舍監!
把它的行李衣物全部扔出去給他!"

我使勁一吼,只見三個保安衝上前把那個愣住的男工給架了出去!開玩笑!好歹我也是台灣
國民黨空軍士官長退伍,出了名的大聲公!聲音大到幾乎所有廠內員工都跑出來看了!

"人事課長!還站著幹什麼!立刻照辦!"我又一吼!人事課長回過神,一溜菸跑去寫公告,舍監
不用我開口,也跑進宿舍做事去了!

場面整個受到控制,安靜下來了.

"現在一切聽我安排!生產一課課長帶100人到後山鏟土做沙包二課課長帶30人負責搬運
沙包堵住加工部入口!倉儲課課長帶20人搬運沙包加強成品庫安全..................
誰敢偷懶或廢話一堆,立即開除!現在立刻動作!"一陣分撥已定.......

只見這些課長們趕緊帶著人馬去作防颱工作,沒多久一切搞定!我早已讓廚房熬好薑湯給
眾男工飲用!喝著喝著!還傳來一些討論聲.......

自此之後,很多員工遠遠看到我就躲開,還多了個外號"閻羅王"!
但是,我也有話想要說..........靓妹妹!別跑!其實我也有溫柔的一面啊!.........

~待續~

台長: 唐老鴨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