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2:03:20|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台勞生涯(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章 山雨欲來風滿樓 畫虎不成反似貓

這一波員工及基層幹部人事上的清查調整後
發覺自己把自己漸漸逼上一條絕路!
副總在過程中不斷提供線索及證據,包括幾個收仲介費的員工或幹部名單給我
讓我大刀闊斧去展開剷除行動!但由此可知,他是知情的!
我事後才想到,為什麼之前他不會想去整頓這件事?
原來,得罪人及招致個人危險的事情他是不幹的!
甚至,它可以藉這些事情控制某些人不得不從!

好一招 ”借刀殺人”啊!我上當了!

許多主管找他說情,他只會說:是特助查到的,我也沒辦法!
而我知道,放過一個,就沒辦法不放第二個!
所以我選擇壞人作到底!也就這樣,我和幹部的關係如履薄冰!
許多行政事務推展漸漸受到阻礙,
各項會議中對行政部門的攻擊也多了!
而我採取的方式,就是運用言語表達讓副總在公開會議中不得不表態對我
工作上的支持,讓他平日養的那幫主管也只能照辦!
但是我也發現,他對我的態度正在轉變..........

有一天,問題來了!

老董對副總下令,讓各部門主管採行假日輪值!
副總讓我做出輪值規定及排班表下發
某個部門課長為了假日輪值規定做法不滿
找了副總,副總卻推說他不知情,全是我慫恿老闆才造成的!
這主管氣沖沖跑到我辦公室把下發文件往桌上一摔
“要輪值你自己輪,我不輪!”
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愣住了!立刻回過神大吼一句
“不輪你就給我走,立刻去辦手續”!
“我只聽副總的,你是哪根蔥,沒資格管我!“

忍不住想衝上前給他幾拳,瞧他聲音越來越大!
我通知保安把他拉出辦公室後
立刻填好獎懲單:
XX不服命令,頂撞上司,立即開除!
單還沒寫好,副總文員來請我過去副總辦公室…….

“ XXX,我聽說你和XX課長吵架,到底怎麼回事?”副總問道
我把情況描述一遍後,並告知我的處理方式…….
“嗯!XX課長這樣子是不對的,換成是我早就讓他倒在原地…………….”
副總講了一堆英勇的廢話!
“不過呢!我是覺得你和我的幹部都合不來,勢必我們之間早晚會出現裂痕!
我是建議你可以想想辦法怎麼和幹部和睦相處……………………然後呢..我認為...
XX課長呢!你就別追究,當他心情不好發牢騷罷了,他的工作能力強,是公司不可缺的人,你若炒掉他,對我的工作影響很大喔!”
我表明我的立場,不開除可以!記大過一次!並在公眾面前對我做出道歉!
畢竟他在大庭廣眾下的行為,很快就會傳遍全廠!
“我副總都出來講話了,你還堅持要這樣嗎?”
我毫不考慮點點頭,然後走出副總辦公室…….!

事後,在我發佈開除前,副總批了一張請假單,讓他回家兩個月!
並交代人事課長,人沒銷假前,不得發佈開除!

而我為了此事,詢問老闆意見,老闆竟然叫我忍下來!
“別把你和副總關係搞壞,搞壞了!我為難,你以後也不好做
你是新人,也還沒能力把副總的工作頂下來,除了忍,還要加緊學習!”

我能如何?就這樣!我在這家公司第一次嚐到了無力感!

幹部們也以此事爭相走告,頓時各種說法充斥!
我覺得自己似乎沒必要再待下去……………
但是…….我告訴自己台灣沒有我的退路
要嘛!就是老闆作出選擇,炒掉我
絶不能自己先認輸,讓人看笑話!
而老闆的話雖沒錯,但也看出他的老二被副總捏住了!就算痛!也沒法子叫!
他們給的權太大,大到收不回!我只能是非戰之罪!

各位看倌!您們的看法呢?

台長: 唐老鴨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