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5 22:51:18|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台勞生涯(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章 欲擒故縱 天降橫禍

歷經這場防颱演練之後,名氣漸漸在基層中攀升,各部門主管在我面前也不敢嘻皮笑臉!
至於各為所擔心的老總與副總的問題..........其實公司的老總是個空殼,啥事也不清楚!
是個股東家族中派來監督另一股東(董事長)!
不過老總救國事業倒是不輸人,幾乎天天不間斷!
白天遲遲起床,下午就在辦公室電話呼朋引伴,共商夜間革命事宜!有時也讓我同赴前線!
有時幾天看不見人也不奇怪,公司問題多交由副總代為決行!老董說過他幾次,但效果不彰!
副總年紀及公司資歷均較長,老總對副總更是言聽計從............!
所以關鍵人物----副總!

某天下午,突然老總要我進他辦公室,進去一看!副總也在,於是三人泡茶聊天,
天南地北講些543的話題!突然話鋒一轉,老總開口了:
"你也來幾個月了!看你蠻機伶的,我又這麼忙(??????),我看我這兒一些單據
以後你幫我批掉就行了.............."
話還沒說完,看見副總正在踢老總的腳!
"嗯....!這事遲點再說!另外那個宿舍是不是需要裝........."老總把話題岔開
繼續543.

又過了幾天,董事長定期召開台職幹部會議時,副總發言了
"近期生產狀況比較緊張,我比較沒辦法兼顧廠務行政工作,我認為XX來了一段時間
加上他又是職業軍人退伍,這方面領導統馭的工作一定會很在行!...............
我不是推掉工作,我還是會注意,有問題還是我來處理!" TMD!老狐狸動作了,而且還
預留伏筆!全場沒人反對的情況下,我又撿到一顆未爆彈!至於那些老總該簽的單據,
結果是副總拿去"運用"了!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保安隊及行政支援部門全歸我的管轄!但是後來發生的一些事情
顯示出這真是一個障眼法而已!

第七章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接手這些雜務,每天都過的很充實!半夜也會有狀況發生!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維持了一陣子,突然在幾次統計中發現廠內的一個怪現象,竟然全廠有60%以上
員工是同一省份人.車間管理人員有80%是同一省人!乖乖!這還得了!明查暗訪之後
更發現全廠老鄉親戚關係之廣,連一家四口全在廠內的都有!車間管理人員也多是主管
的親朋好友!甚至這情況已有數年之久!我在部隊最看不過去的就是官官相護!奇怪咧!
副總如此精明老練的人豈有不知之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為了消弭公司內的隱患
我也祭出方法........

一.加強上班工卡及人員的核對工作:發現有管理人員代員工打卡,兩人同時開除!另加強
加班巡察,不須加班而浮報加班者, 員工扣除加班工時,部門管理人員級主管行政處分
二.全廠檢查身分證件:持假證或非本人證件者立即辭退
三.訂定管理人員任用條例,建立考試考核制度.並立即進行全場管理人員進行考核及考試
不合格人員降職或辭退.
四.全廠招工需求先經人事部門會同生管部門審核後,公開對外界招工,招工一律於規定時
間及地點現場審核證件及面試,並有台幹監督,嚴禁關說舞弊

上述方法施行前均經高層認可,甚至他們自己也感到恐慌及不可思議!然而冰凍三尺非一
日之寒!先前大老們只注重生產成果忽略行政支援的重要!這點希望各位有機會成為領導者要重視這個問題!

二個月下來,全廠人事奐然一新!
有一個小插曲........某天上班接到電話....
"你是xxx嗎?操xxx!你很囂張喔!你連我小弟也趕炒掉!....
告訴你!我準備好人了!你一出門我就剝你的皮........"

"你給老子聽清楚!我五分鐘後立刻出廠門!有本事你來剝皮!
老子什麼沒有,就是錢多!等下叫人查清電話來源,我TMD花
十萬買你全家的命!你給老子小心點!我操XXX!......"

雖然後來出廠門沒見到半隻貓,但也特別留意自己出入安全!
說真的!出門在外為台幹!留住命最重要啊!

台長: 唐老鴨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