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11:59:14|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台勞生涯(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章 風雲變色 一朝易主

前面報告中提到這家公司是有兩個股東組成
而商場經驗告訴我們
股東生意往往是可以共苦,卻無法同甘
漸漸的,董事長與總經理家族間開始了許多衝突
打從我進廠前檯面下的動作
一直提升到檯面上的衝突………………………………

先是為了分紅(集團本部還是蠻賺錢的…….)
雙方為了留下部分未來發展基金而意見相左
而後來,又因為總經理家族中的老大(也是公司前總經理)
欲返回集團重新任職(當初離職是與老董經營理念不合,自行創業
並由其弟接任總經理)但遭老董反對
又由於雙方持股相當
很多事情都變得棘手
開過無數次大小會議協調
均無法得出雙方滿意的結論
而兩方又相互放話攻擊
劍拔弩張,頗有山雨欲來之勢

終於有一天
董事長又與總經理家族成員約定在台灣開會討論買賣事宜
而公司也委請會計師重新評估資產剛完成
心想這件事總算可以落幕
畢竟自己在兩派之中色彩很鮮明
所以有個了結自己也許就可以有解脫的機會
早上送董事長回台灣
晚上十二點我正在宿舍要就寢
突然接到一通國際長途電話…….
“阿X,我跟你講!剛剛總經理帶人闖進香港的公司辦事處
把電腦資料全COPY了,又把所有公司文件打包要帶走
香港職員阻攔全被他當場開除
…………………………………
我明天撘第一班飛機去香港處理
大陸那邊你要留意………………”
老董從台灣打來的電話。
我心想:完了!老董中計了!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趕到公司
幾個台幹正站在門口………
“幹嘛不進去呢?”我問

“幹!我底下的幹部可以直接進企,偶要進保安不給進
說要經過高層領導同意….”一個台幹氣憤的說。
我把他推開,看到門口的保安有的認識,有的竟然沒見過

我找了認識的保安喊道:叫隊長來!
“隊長剛被叫上去總經理室,還沒下來!”保安回答我

這時隊長剛好出現,一見到我,立刻跑過來
“特助,前老總凌晨帶了一票人在樓上坐到現在,並帶來幾個保安
在門口說是與我們要辦交接………..剛剛他還下令你們台幹要進來
的話先打電話向他請示……………..現在怎麼辦?”

我交代隊長: “先按兵不動,看他還有什麼後續動作!叫弟兄穩住,
沒我命令不需要交接!那些不認識的保安你要他們坐在會客室然後搞
己平飲料安撫一下!你打電話給前老總,就說我們台幹進不了門的話就
直接下班走人,今天工廠開不了工,不關我們的事!然後要上夜班的弟兄
在宿舍休息待命…….”一番耳提面命,還好這批保安是直屬我帶的,平常
紀律嚴明,一直是我所信任的。
隊長跑去打電話,沒多久就回來說:前老總說你們趕快上班吧!
我們幾個台幹在一群的阿六仔圍觀下魚貫入廠…………………..

才走進辦公室,電話響了….
“特助!一群人闖進會計部,要把這幾年的財務資料搬走……”
會計部那個阿姨哭著說。
幹!電話一甩,立刻衝到會計部,途中剛見到一個抱箱子的阿六仔……
我大吼:“你是哪個部門的,沒穿公司工衣,抱著什麼東西?給我放下!”
那阿六仔嚇一跳,還真把箱子放下,畏畏縮縮說道:我.....不….知…..道,
是..老闆….叫我…搬的!”
“給我搬回去放,不然告你竊盜!”我再一吼,那阿六仔竟照辦了!此時,
卻見到那個前老總氣急敗壞衝過來…………………………………………..
“你衝三小!挖係頭家,挖麥衝啥愛你管!”
“你頭懶啦!我只知道你是股東之一,又不是公司管理者,憑什麼搬東西!”
“少年耶!看清楚,這是你總經理授權我當總經理的傳真!”
“笑死人!傳真件在法律上不具效力!而且總經理任命要經過董事會,哪有
用傳真這樣授權的,你要的話,我打電話叫董仔傳十張授權我當董事長!你會
聽我的嗎?”
前老總聽完氣得臉色發白,轉過身叫身後那幾個人:”給我搬!有素偶負責!”
雙拳難敵四手,我見無法擋住這波人潮,趕緊用最快速度跑到廠門口,並叫來
保安隊長。

“現在起,保安只能聽我的命令!其他人說了都不算數!”
“第一,告訴全體弟兄,前老總已經是離職台幹,所下命令無效!他是來
搶奪公司財物的,我們定要克盡職責,保衛公司財產!”
第二,前老總帶來的保安一律控制住,要夜班弟兄負責把守,他們等於
是幫兇,誰要敢出會客室就給我打!法律上你們是執行任務,不犯法!”
第三,把全廠廠門封閉,任何人車沒我命令不得放行!”

保安隊長跑去作了一番交代,就看見我帶的保安隊拿起棍捲起袖,各就定位………….

~待續~

台長: 唐老鴨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