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23:03:37| 人氣7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賀文-短篇】那之後的神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
性質為BL
不適者勿入
(我知道報台有很多純潔的小朋友(毆)

正文請往下

+++++++++++ ++++++++++++++ ++++++++++++++++ +++++++++

”大地之初
神樹賦予諸神神性
應龍為水,女魃為火
兩人本擁有相斥相剋、無法靠近的命運
但火之女魃卻愛上了水之應龍”



「花開花柔弱,相思無處寄託......」
高中的音樂教室裡,總是會傳出一斷斷沉痛的歌聲。
記憶中,好像在哪裡聽過這聲音,但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只是固定每天都會在音樂教室旁的草地上,啃麵包配著清亮的鋼琴和無與倫比的歌聲,這是高一的沒有朋友我,歐陽龍的唯一樂趣。



”當年應龍因罪被鎖神鏈之樹
無法與應龍相見的女魃
只能每日來到樹下
以天界最美的歌聲撫慰應龍
日復一日”




霎地,我感覺背後被狠狠拍了一下,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我那恰的要死的青梅竹馬------林若祇做的。
「怎麼,每天都在這裡聽人家唱歌,你不膩阿?」
你不也每天來這裡打我?不膩噢。

你很好!!死林若祇又無視我的白眼,大大方方坐在我旁邊,開始吃起他阿母的愛心便當。
是說那味道還真香阿......

「他的歌聲真好聽,」咬了一口便當裡的炸雞腿後,林若祇才接下去說「鋼琴也彈的這麼好。」
原來那是他自己彈的阿,好厲害......
「不過人長的不太好看就是了。」
你一定要把我心中的完美形象打碎你才甘願嗎!?

「雨笑雨含憂,要向誰訴說......?」
姑且不管那些雜事,他的歌聲還是讓我沉醉而且不可自拔。

讓我幾乎忘了,我是啞巴這件事。




”女魃卻因太過靠近應龍
使得原本絕美的面貌漸漸醜惡
而應龍雖愛上擁有美麗歌喉的女子
卻始終見不到女子的面容.......”




在他美麗的歌聲中,我才得以忍痛來到了高二。
為甚麼是忍痛??你想想,一個不會說話只會聽的人,還會有誰想要跟他做朋友呢?(當然林若祇那沒神經的女人除外)沒朋友這種小事我當然不會計較,但是當他們在你背後”輕聲細語”時,那感覺就不太好受了。
就像古人說的,聽到不好的東西要去洗耳朵,所以我每天都到固定地點卡位,靜靜等待著他的歌聲。
我想他一定是要去比賽,因為每次來他都唱那天字一號曲,不過這比賽期限也太久了,都過了一年多,他還是唱著恆久不變的那首。
「風,吹過......你千年的寂寞。」
「雲,載動......我無法觸摸的暖流。」
不管聽了多少次,那歌聲還是這麼悽涼,就像是......一直在期待著誰一樣。

突然間,就像是一道閃電般,若隱若現的畫面在我腦中拂過。
是一名女子,一頭美麗的艷紅色的長髮,可惜面容模糊不清。
那是誰?

就在我想這個問題時,歌聲停止了,我心底有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明明他練習的時間還沒完不是嗎?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不只打自心中愛著這個歌聲,更愛著歌聲的主人。




”對抗蚩尤的聖戰中
應龍被黃帝釋放出來
並協同女魃等眾神
幫助黃帝獲得最後勝利.......
歇戰之後
應龍和女魃卻因感染人間濁氣
而無法回到天上”



「阿龍!!」
不知道他今天會不會練習?
「優乎~阿龍~你在嗎?」
希望今天他可以把窗帘拉開一點點......
「歐陽龍!!!!!!」
甚麼甚麼!?熊熊回神,林若祇的臉瞬間放大十倍左右,嚇了我一大跳。
當下我四處轉頭看了看教室,不是吧,每個人都在看我?我還不想紅耶。
似乎察覺到我充滿問號的眼神,林若祇用他一貫的大嗓門宣佈。
「你被選為我們班的代表了!」
......甚麼!!我有沒有聽錯!!班代不就是傳說中會累死人的幹部嗎!!
要排擠我也不是這樣吧,天阿~
「總之就是這樣,你中午要去開會唷。」
......我可以不要去嗎?

抱怨歸抱怨,會要開我還是得去,畢竟都當選了(雖然非自願),還是要盡點責任才行。
打開教室的門,發覺裡面已經有好幾個班代坐著待命了,奇怪?時間不是還早?

「快去坐著,都這麼晚了還有人沒到?」
後面響起一個十二萬分冷冽的嗓音,我轉頭一看,好.....好特別的髮色阿!!
據說是學生會長的人頂著一頭明顯到不能再明顯的紅髮走了進來,乖乖牌學生眼鏡跟他一點都不配!!我心中暗暗想著。

他緩緩走到講台上,推了推眼睛,我彷彿看到閃光(?)。
「我是學生會長,褚炎呂。」
「接下來要宣佈的事情很重要,請各位班代仔細聽。」
很好,我有種預感我會出紕漏。

有時候,有殘疾的人都會稍稍感嘆一下,不過......我的預感為何這麼準!!
我低著頭,不太想再去看班代任務內容,一定要交代這麼多東西嗎,我汗。
回到班上,我開始在黑板上一個字一個字的抄,沒辦法,我又不會說話。
「呦~”龍”啞人士,要不要幫你抄阿?」
「你噢,別想了,人家能幹的很!是不是阿~”龍”啞人士?」
我頓了頓,就算聽了再怎麼久,傷害還是存在的。
這時候還是勸勸自己,不要管它就好了!!偏偏他還是像針一般刺進我的心中。
「”龍”啞黑~班代工作辛苦嗎?」
「少裝了~明明你之前才做過,哈哈哈哈哈......」
正在抄寫的動作停了下來,我突然很怨恨自己不夠堅強,也不夠力量反駁他們。
我大力把文件拋在講桌上,逕自走出教室,後面還傳出一陣陣的嬉笑聲。
我不想理了,我就是哭了,怎樣?你們高興了嗎?

「你不是十五班的班代嗎?怎麼在這?」
我才想問你為甚麼在這?現在是上課而且這裡是露天陽台耶......
不過我好像也沒甚麼資格說就是了。
難道學生會長都很閑嗎?上課還亂晃......阿糟糕,被他看見我在哭了。
「你在哭?」
我搖搖頭,淚卻還是不停落下,混帳!快停阿!!
我用制服袖子拚命擦拭著,直到臉都稍稍紅了起來。
「住手,你的臉都快腫起來了!!你到底怎麼了?」
從眼鏡後面露出一絲關心的眼神,好像我是他非常重要的人一樣。
可是,我甚麼都不能說,只能發出一些哽咽音。
「你不能說話,是嗎?」
我點點頭。
「哦......」
知道我是啞巴後,連炎呂學長都要排斥我,是嗎?
我不禁苦笑了一陣。

霎地,我被摟進懷中,我愣了一下,連淚都忘記流。
我看不見炎呂學長的表情,但是他把我抱的好緊,好像隨時會失去我一樣。

「不能跟人傾吐,你很痛苦吧?」
「哭是你唯一的發洩方式了,所以,好好哭吧......」
瞪大雙眼,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這種話,不自覺的抓住學長的制服外套,抱著他,我狠狠的哭了這輩子最多的量,有高興的眼淚,也有悲傷的眼淚。





-TBC-




我第一次用第一人稱打文呢(汗)
因為新年實在過太久了= =
所以...
改成情人節好了XD

台長: 古殤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定更]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賀文】那之後的神話(下)
此分類上一篇: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