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00:13:11|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于記杏仁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很小的時候住在鄰近鐵路邊的公寓社區....每個夏天的晚上,
都會有老人推著台車,玻璃櫃裡一盞昏黃的小燈泡,裡面交疊著兩層到三層的白色
瓷碗,招牌寫著"杏仁凍",然後配著敲碗公的聲音用台語喊: 噹--噹--噹--噹噹 ~杏仁佬~
台語那時候聽不太懂,但是印象中就是把白滑香Q的杏仁凍的畫面聯想在一起,那時的我聽到那聲音總是趕緊喊爸爸拿著家裡的大碗公衝下樓,去娤個兩三個上來吃才過癮!

對我來說,沒有杏仁凍,就不算是夏天~

來台北以後,除了便利商店的杏仁豆腐,那種傳統老人推著台車販賣的景象就好像消聲匿跡了!
就連我鄰近的師大夜市,也沒有看過它的蹤影耶!
在夏天的尾聲的某天逛網路,突然看到有人介紹了這家杏仁豆腐店,而且還是連鎖的唷!當然要去一探究竟才行。
這家位於臨江街和通化街口附近的店面,並不難找,而白色的店面裝潢色調讓人
非常舒服,有關杏仁製品的甜點冰品也有滿多選擇的,像雪花冰啦,杏仁燒啦,冰棒啦,
還有杏仁豆腐和杏仁玉豆腐等等...,
杏仁雪花冰可以搭配四種任選的配料,看到冰櫃裡的配料有珍珠、脆圓、綜合圓、各種豆子、藝仁什麼的,感覺非常的新鮮,不像一般挫冰店大量熬煮放有點久有點軟爛的那種外表...。我選了四樣圓子,然後店員覆上厚厚高高的杏仁雪花冰~~哇~
視覺效果非常好,遠遠就聞到了陣陣杏仁的芳香~(北鼻在旁邊已經凍未條..因為他超怕杏仁味~)。



這世界上,每種食物總有極喜歡它和極討厭它的兩群人吧!
舉凡杏仁,愛玉,仙草這些代表夏天清涼感的甜點,我實在無法理解爲什麼會有人討厭它呢??

雪花冰的口感相當綿密,化入口中變成冰涼的杏仁汁,搭配新鮮的脆圓口感很棒;
北鼻看我吃的香甜,終於忍不住也吃了兩口 "喔~杏仁味太重了~~~" (皺眉中)
呵呵~~能在夏天的尾聲吃到杏仁雪花冰,幸福!
我們外帶了杏仁豆腐,和杏仁玉豆腐不一樣的口感 ,它是比較像凍類的, 而杏仁玉豆腐則像是奶酪的口感!很貼心的把杏仁汁和杏仁凍分開,回家以後再倒入搭配食用,
當吃下去的第一口,有種布丁的口感,和小時候吃到那種有加入洋菜的脆脆的口感有點不一樣,可見這杏仁豆腐的用料較實在,滿口的杏仁凍和杏仁汁.整個童年回憶都鮮明了起來!

台長: Evy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味的關係 |
此分類上一篇:貳兩燒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