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00:37:46| 人氣5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飛正傳茶餐廳(ne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開的香港茶餐廳坐落在師大夜市比較不起眼的後段巷子,
在試賣階段時造訪過依次,菜單還不是很齊全,不過上面的菜名已經
有趣到吸引我們要再來造訪第二次,店內的裝潢很"古意",當然都是新穎的,
撥放著第一代"神雕俠侶"的主題曲(哈尼居然有聽過!果然有點代溝!哈)

桌上有超級古老的象牙白塑膠筷,上面有龍鳳呈祥的雕刻,照例奉上洗筷子紅茶兩杯(笨哈尼還喝完),恩,移植過來的香港味很徹底唷!
我們是在試賣階段去的,當時客人還很少,有機會拍下空曠餐廳的一角,牆上的
老電影海報很新鮮,"新知雜誌"當時一本一元台幣,折合現在到底是多少錢我也不清楚囉...
有點古舊味道的綠色壁紙~
我點了一道鹹魚雞粒炒飯,鹹魚的滋味很妙,口味夠重,飯也炒的粒粒分明,好!附餐飲料是凍絲襪奶茶,(註,引用一下網路知識: 絲襪奶茶是---把煮好的正宗錫蘭紅茶用酷似絲襪的濾網過濾,口感非常濃郁,因而有「絲襪奶茶」之稱。絲襪奶茶沖泡方式非常特別,名為"撞茶"的過程中,選用三種精選的香港茶葉混合打碎,再利用洗淨的雞蛋殼和絲襪濾網層層過濾,最後再加入煉乳及果糖調配,喝起來奶香、茶香味十足卻一點也不苦澀。)
總之港式奶茶的香讓我印象深刻,後來我第二次再來的時後點了熱的絲襪奶茶,
我個人比較喜歡冰的^^
另一道點的餐是滑蛋牛肉蒸飯,調味過米飯包進荷葉裡,點餐時舖上生牛肉放進蒸籠大火蒸20分鐘,起爐前打個生雞蛋在上桌,半熟牛肉的嫩滑和蛋黃攪和在一起配著美味得飯一起入口,歐~~伊~~悉 ^^  要是份量在多一點就更完美了。
這道菜是兩位刁嘴的今天要一致推荐的--干炒牛河,醬汁炒透入河粉,讓河粉
呈現金黃透明的色澤,光看就覺得一定很好吃囉~~和滑蛋牛肉的生牛肉
完全不同的口感,是喜歡重口味的人的最愛,不多說就被掃光光囉!!
牛河近拍^^
香港的飲料嘛~~有時候光看菜單還真的看不出所以然,
上次在香港辦公室要點飯盒時還真點不下去,因為菜名都好好玩,
"傻佬炒飯" "傻妹炒飯"===>下次有機會要去弄清楚!

"檸樂"==>黃檸檬皮加可樂,滋味還不錯!
"檸七"==>不用多解釋,就是改成七喜!
特別的是香港的飲料杯都很小, 實在非常不過癮!台灣的500CC杯在那邊好像
是巨無霸杯一樣~~

話說回來,我們看到菜單上有一道"鹹檸七",好奇心又犯了,點來試試看!
只見小姐端上一個裝冰塊的杯子和七喜....原來古怪在杯子裡,有一顆小小的
鹹醃檸檬!小姐說要特別按碎那顆檸檬才行,傪和著七喜喝!!

滋味非常難以形容,如果真要形容,就是很有"古意"!!爲什麼咧,
各位只有在小時後中暑時,阿媽會給你喝傪了鹽巴的沙士吧!!就是那股味道~~
很~~特~~別~~吧 ><


受了食神的影響,決定再來一碗撈麵(後來我們改成湯的),這碗叫做"彈牙手工牛筋丸
撈麵",本道湯麵最令人扼腕的地方,就是麵條! 廣式麵條最讓我們詬病的就是
彈性不足!垮垮的!強烈建議也不要點公仔麵,因為就是泡麵的麵條唷(還好有先問),
不過這就是廣式麵的風格吧!真的要就吃廣州炒麵囉,那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

看到這碗清湯掛麵,本來有些嘀咕,不過清湯不只是清湯,喝起來有蝦乾、干貝等等乾貨熬煮過的香氣,讓這碗湯麵不至於貧乏,牛肉丸子也很有彈性,害我一邊吃又一邊
想到火雞姐甩頭吐舌在打肉漿的畫面,呵呵!!
連光顧了兩次,還沒有機會點他的港式小點,等正式開幕時在過來一探究竟囉~

台長: Evy
人氣(54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味的關係 |
此分類下一篇:黑森林德式美食屋
此分類上一篇:冰館--迎接夏天^^

葡萄柚
好吸引人哪,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台北吃看看喔.......
^___^
2006-06-18 21:53:09
[阿飛正傳 ] RURU
你好~~^^
我是[ 阿飛正傳 ]ㄉ服務生~~RURU..^^Y
一直在搜尋有關我們店裡ㄉ相關資訊...
看到你對我們店裡ㄉ評價...真的很高興^^
你寫ㄌ好多.好詳細歐..看ㄌ超感動ㄉ~~~真是謝謝你 ;T_T;
若有需要指教.改進ㄉ地方記得一定要跟我們說!!!!!!!
我們會跟廚房師父反應ㄉ...^^
聽到你對[ 鹹檸七 ]ㄉ形容..真的讓我會心一笑
第一次喝時我心裡ㄉOS是:[EA???這是啥鬼!!?? @o@lll ]
不過最近感冒喉嚨痛時..才知道[ 鹹檸七 ]ㄉ好^^a
本人是超愛喝奶ㄉ人...還是喜歡我們泡ㄉ[ 絲襪奶茶]啦

歡迎你有空多來店裡逛逛歐~~
PS: a...我不是為ㄌ宣傳歐..是真的謝謝你啦^^Y
2006-06-29 03:2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