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2 10:08:38| 人氣1,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誰」面對 「何謂」接受 「如何」處理 「怎麼」放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題:達摩一葦渡江,只為尋一個不惑的人。

解答:誰是不惑的人?


問題: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解答:是誰面對?何謂接受?如何處理?怎麼放下?


以上,可得知,給結論「問題」的同時,更多該屬於解答的部分
被忽略了。

宗教情懷可以超越世俗凡塵的眼界,望向更清淨的佛國度境地。
但是,人國度呢?

若沒有系統化的整體思考,形而上的思維終究無法落實於推廣。
誰的錯?沒人錯!

分別屬於兩個不同立基點的方式,誰該向誰靠攏才叫做心清淨?

所以,心藥有,疾病種類呢?服用方式呢?

給心藥,也請給服心藥的步驟,問題在於:不是每種疾病都可以
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如果確實有樹呢?
如果確實有台呢?
如果確實有物呢?
如果確實有塵呢?

不求當下成佛,畢竟那有一次機緣一次命運的示現,有人看得到
有人無法尋。

那麼,既然能夠看見那本無樹亦非台的實質,自然,也就可以,
降低一點姿勢,沒什麼不好。

剛好,低一點的姿勢,雖然被人鄙夷,同屬於結構性的思維說話
~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台,時時勤拂拭,未使惹塵埃!

我說世界上無所謂公平,
只有宇宙才是真正公平,
我能夠跟宇宙作辨證嗎?
我不行,因宇宙大於我。
而,宇宙,這大道無聲,
而,我,這小子仍有聲。

想想吧,為什麼有人還願意對公平死心塌地?求什麼?求真心!

於是,歌手開始唱著歌~歌為將失去真心的愛著的一塊人間土地

  不求你的美麗 不求你的憐惜
  只求赤裸的心不染憂郁
  所有的苦 讓我來飲
  所有的罪 我來盡

  赦免我的情欲 寬容我的私心
  只求我的真心不被蒙蔽

 *
  愛個人 要付出 我願討你歡心
  偶爾冷 偶爾冰 也要繼續
  我的血永遠溫熱奉獻予你
  誰叫我今生跟你

 #
  不求你的美麗 不求你的憐惜
  只求和你能朝朝夕夕


台長問:誰有真心?請亮出來!

台長答:我沒有,我是外心ㄌㄨㄣˊ。



Demian.
93/03/22


圖片:是外心ㄌㄨㄣˊ,還抽地球菸咧,超級媚俗化哩。

台長: Demian
人氣(1,0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