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7 22:14:20| 人氣2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存在,不必要除盡~質數的孤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是有什麼基調,像種子,或心印,素描輪廓般,之類的,簡稱為基本命運……

 

然後,情節開始了,隨著事件,添加這那,一一展現

重重東西,輕輕的提,小說敘述是這樣一種敏銳

 

這不是可口的書,如譯名。

  質數── 除了1和自己,沒有其它因數的數字

  孿生質數── 3與5  中間只隔著一個數字

        11與13 中間只隔一個數字

        17與19 中間只隔一數字

3與5是一對相鄰數字,中間隔了一個數字,就是孿生質數

。。。。。。。。

 

4,12,也很孤獨,不是嗎

誰想看這種小說啊

 

。。。。。。。。

作者的調味,是黑咖啡,愈喝愈苦

寫得很吸引人,我,一口氣讀完了

。。。。。。。。

兩創傷的個體,止不住的痛,用各自不同方式,傷害自己,直到兩人"偶"然相遇,發現對方像自己,熟悉感,拉近兩個本質靠近的靈魂。又,孤獨,使兩人串起了關係,而這關係,既近,又疏遠,既想相連,卻又隔著距離……

 

時間如箭,刺著兩人歲月點點,記憶中,被黑暗重重包圍,誰何嘗不指望光明,讓生命的早先,那個,一開始,是有什麼基調,像種子,或心印,素描輪廓般,之類的,簡稱為基本命運……的[全貌],倘在燦爛陽光下看清清楚楚呢,甚至,可能的話,連所謂傷,自傷,都讓陽光燒灼,絲毫沒有殘渣,餘燼

 

人出生下來,偶數,奇數,質數,孿生質數其一,由得選嗎

 

小說將人物內心感受,儼然隨著這些數,而推動了各自變化

這書,不辯證存在與自由,光明面,是有斷裂處的

 

。。。。。。。。

 

他們還小時,他們幾乎沒得選,他們長大了,可以選,他們也背棄所選,不由自主也自主,彼此的,各自的,質數的孤獨

 

質數如果不孤獨,就不是質數,孿生質數,靠近又不得近的更顯得孤獨

倘若定義是,除得盡的數字,是真愛,幸福,光明,圓滿,開始即結局

那,人類都該幸福圓滿,不流淚,不孤獨存在,不須另一人存在來依偎

 

植物有向陽生,有背光生,小說的主角,站背光下,渴望向陽

如果主角,就是背光生的植物呢,那算一種命運嗎,自由意志可以瓦解本質嗎

小說給了這一些心情空間

 

。。。。。。。。

 

每當有人說我平凡,我不高興,就像有人說我特別,我也不高興,淡淡的不高興的心情

 

平凡與特別,不也像一種孿生質數,存在於看與被看當中

自我的世界,也許沒有太多的定義與被定義,那是個封閉系統

自我封閉,成立了個體,否則,不需要是一個一個的個人

 

 

小說情節激化主角自我封閉的過程

這種封閉往往被視為不正常的存在

質數的孤獨,孤獨是本質時,何來救贖

就因他們是少數,存在於多數為正常的世界,被視為不正常

當少成為多,正常定義,是否就此翻寫

 

小說,細細將閱讀鋪向諸多互涉

這本若有續集,結局也可能翻寫

 

  

  

  

台長: Demian
人氣(2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3-04-27 13:58: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