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05:39:04| 人氣1,0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說(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恐懼可能只是膨脹的陰影,待久了,往往讓人以為縫隙就是
整個世界,而其中,天始終黑。


  透過落地玻璃窗望出去,未曾靜止的星空兀自旋轉,我獨自在房間裡
打包物品,窗外沒有風,我卻瞧著熟悉的味道,我們生活的味道,從屋內
飄向屋外,到一棵大樹梢上停留,我越過窗戶,伸手撈,撈回來的味道,
充滿陌生,看不見妳,也看不見我。


  情愛,從來不是一種封閉系統。

  人,對另一個人動情,也表示可能對其他另一個人動情。只是說真的
,這些年,若非繫緊承諾的繩,內心狂野脫韁的瞬間,圈住我,勒束我,
留我在懸崖邊緣喘息,我們的感情,或許早已墜落淵底,支離破碎。



  不知道什麼質地於內裡漸漸消失,或者,逐步轉變。

  
  我一直想學習如何愛人,如何愛妳,但一直忘了如何被愛,如何要求
妳愛我。愛,從來不是操縱人的藉口和工具,付出的,不必然通往回報。
為此,我無法開口向妳索取,不表示我不需要愛。


  有人說過,用舊神話的心怎麼可能創造新的神話?


  我走進妳的陰影,翻看妳的過往,聆聽妳的眼神、表情、妳睡的樣子
,清楚地聽著妳內心。曾幾何時,妳內心有個沙漏,一端將妳的傷痕翻高
,一端將它們細細篩下,直到篩盡,倒轉後,又是一個循環,再循環……


  怎樣的經歷讓妳成為如今的妳,怎樣的人使妳植下那些傷痕,如果夢
是對現實有所遺憾的修補方式,妳的夢,何時才沒有遺憾。


  我在妳的陰影裡待得太久,我在妳的沙漏旁聽得太久,直到妳變成我
的陰影,直到妳變成我的沙漏,妳看不見我,我看不見我自己,我世界的
天色,終於黯淡。


  我相信,妳是珍惜的,妳只是不懂用新的寓言,取代舊的故事,或者
,其實妳也不願意。妳愛的,也許是我,也許是我的陪伴,但,親愛的,
相信我,沒有重新起頭的故事,我們的愛所創造,仍是舊的寓言,而那裡
,我的存在,並非成為,僅只隱喻。


  認知差異,阻絕我們繼續叩問彼此的可能。張開內心的宇宙,像翅膀
,迎向廣闊的山谷,嘗試著翱翔,迎風,已然折翼。我收起殘存的羽毛,
不是厭倦了,而是放棄。


  沒有起頭的故事,也是故事。坦然接受宿命,我走到陰影的臨界點。


  未來一直來,而屬於我們未來的,一直未來。


Demian.
960208
 
 
 
附圖by Mark and Audrey Gibson
 
 

台長: Demian
人氣(1,0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橘子
是個會令人想哭的故事..
Is that your story,or some of yours?
2007-02-13 01:38: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