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02:25:14|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近而立,不寒而慄--生日記事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沈澱了兩天,始從生日驚喜中清醒過來。

炎熱依舊的大暑日,世界並未因為我的生日而有所不同。
我一樣晚起,一樣拖拖拉拉,一樣坐公車上班,
一樣打開電腦以後先登入 MSN......。
心情普普通通,雖然有點期待同事會一如往常的為壽星準備蛋糕,
但為了不讓自己失望,決定說服自己今天什麼事情也不會發生。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開會的開會,出差的出差,
沒人記得我的生日。

中午兩位飯友Mike大頭倒是很夠義氣地請我吃飯,
雖然只是簡餐,也夠情意真摯了。
我的哥哥阿拜買了杯從來沒喝過的烏梅綠茶給我喝,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我在生日的這天跨出人生的另一大步?

下午,邊處理老闆交代的事情,接到一份快遞。
凱文蘇寄來的。

打開一看,沒想到,是十年前參加北康時我的自我介紹小冊子。
"oh~my~god"一看到那東西,除了如此反應我再也不知所措。
第一頁上他寫著:
「這是我們認識的開始,這冊子存在多久,我們的友誼就維持了多久......」

坐在位子上看著,眼淚已在眼眶裡打轉。
這別具意義,無可取代。
我笑著把十年前的自己看完,蠢的要命,卻也發現我的調性幾乎是沒變的。
凱文蘇你為什麼能把這東西留著十年呢?真要命!

這震撼久久不能散去,我的心情開始浮動。
幾個知道我生日的同事用MSN、手機或者內線祝賀我生日快樂,
而東東趁我不在時將她將手作的項鍊與卡片放在我桌上,
那是條很美的綠色玻璃珠項鍊,是我最喜歡的簡單樣式。

「 好吧!有這些祝福,就算今天沒有『公司蛋糕』,我也無所謂了。」
有點自我安慰的味道。

接近下班時間,決定速速收拾書包。
接著我竟然被關在洗手間裡!

大頭用力把門從外面拉上,他力氣那麼大我當然拉不贏他,
但我也知道「公司蛋糕」要出現了。

一打開門,我看見連賀四都帶著他的team來了。
大家圍在會議室裡,這形式我很熟悉,
這不過就是一個程序、一種約定成俗的模式,
大家一個下午似乎在演出一種故意冷落的戲碼。
凱姐還故意裝傻打來問我生日怎麼不講,現在想來這些同事還挺做作的。哈!

唱了零落的生日歌,我聽見實習生和邱凱倫很用力地唱,
(這可能也會被寫在實習日記中吧)
因為是公司蛋糕,所以許了毫無創意且公式化的願。
既定的儀式結束一哄而散的劇本也一如往常。

就在要吹蠟燭前,我這一生中第一次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傻眼的感覺。
因為,因為我看到一台念茲在茲長達一年的黑膠唱機。
那好像,好像是我的生日禮物!!!

我楞著忘記吹蠟燭,呈現呆滯狀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禮物太貴重、太夢幻,也太真實地出現在我眼前;
受寵若驚這四個字,直到此刻我才真正明白它的意義。

我打開禮物,確確實實地看見一台黑膠唱機在我眼前,
那唱針安靜地躺在盒子裡,我心裡卻湧出了好多好多的聲音。
除了拼命說謝謝,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表達我心裡的感受;
我上輩子一定是造了什麼孽,才會欠這些兔崽子同事這些恩情。

Vivian是大分母,阿全是快遞總監,
這份心意還有凱倫、捲捲、雅咪、伊森、Mike、大頭、凱姐、瑪姬和周董一起,
如果可以,我真有種衝動想把他們的名字刻在黑膠唱機的底部以表感謝;
但清醒時我發現,抱歉,我捨不得這樣對待我的寶貝唱機。

我親自把蛋糕送到大家的手上,這是除了說謝謝以外我唯一能作的。

阿拜賀四請我吃晚飯,在「廚房」點了豐盛的客家菜,
挾模仿秀佐笑話開心地吃著。

回到座位上赫然發現還有一個小驚喜,
平日不熟的忻潔悄悄放了一份禮物在我桌上。
我很意外,也很感動。
看著他寫給我的小卡片,覺得生命處處充滿意外的驚喜。

以一顆充滿感激的心下班,
雖然華麗夢幻地有些過份,
但他們用這樣的方式迎接我二字頭的最後一年,
果真再好、再好不過。

台長:
人氣(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