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30 17:38:57|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石岡水庫--斷橋


在印象中, 老爸總是騎著他的”鐵馬”走東往西. 對他來說, 鐵馬就像是他的雙腳, 除了在屋裡, 他可都是騎著. 不過, 我家還有輛”離阿卡”負責載貨. 這都是我家的生財器具. 我小時候真的很崇拜老爸, 只見他單腳一登一跨, 鐵馬就往前走, 老爸身影也一下消失在轉彎處.

哥哥學會騎車, 還是偷牽老爸的鐵馬. 看哥將腳穿到橫杆的下方, 一登一登的斜著身體, 車子居然慢慢前進, 讓他學會了. 真的對他很佩服. 老爸也在哥考上第一志願—大同中學, 幫他買了一部自行車. 前面還有車燈, 後面還貼螢光紙. 好幾次, 我讓哥交我騎車, 他都不肯. 所以我也學他, 偷他的車學騎. 因為哥的車子沒有橫杆, 所以幸運的我在跌倒n次後, 總算學會. 不過我上了國中, 老爸可沒幫我買車. 因為學校就在住家附近. 若真要騎車, 只能騎老爸的鐵馬, 因為賣相不好, 所以, 我學會後, 反而不再騎腳踏車.

上了高中, 因為半工半讀有錢, 在沒徵得老爸的同意下, 自己跟姐夫買了機車.”先斬後奏”下,”生米煮成熟飯” 老爸不得不同意我騎機車.

騎腳踏車對我來說成了絕饗. 雖然它自由行走在巷弄, 完全不受任何限制.

日前和好友探訪”石岡水庫”.路邊就有好幾家租車店. 還有規劃完整的自行車專用到, 我們不免俗的也租了部協力車. 看著簡章, 詳細的紀錄著行走路線, 以及全長12.5公里. 才上車, 心理其實是害怕的, 因為實在太久沒騎了. 才一個轉彎, 前面居然站著一個女生….. 我忍不住的尖叫…..真的怕……

“力麻叫卡細聲ㄟ! 挖賣憨憨站咧路中間呼力弄!” 她笑著說

………….

終於上路, 沿途右邊是馬路, 左邊有住家, 果園, 菜園….

“蘆薈怎麼長在樹上?” 我疑惑的問.
“拜託! 小姐! 那是火龍果!”
“…….我哪知!” 那看起來真的有像蘆薈阿! 何況! 吃過火龍果不代表看過它!

路邊還標示著幾個火車站名, 對我全是陌生的. 還有間裝潢的不錯的咖啡廳. 買了2盃外帶, 選在百年芒果樹邊的桌椅坐下喝了起來. 感覺風很涼, 心情很自在, 天空還看到直昇機還有阿帕契戰鬥機(我哪知道是什麼機, 都是朋友說的) 經過一番研究, 原來”石岡水庫”就在我們租車的岔路邊. 我們沒有騎完12.5公里的自行車道, 轉而往回走, 還是照原定計畫到水庫.
石岡水庫在民國88年09月21日地震中震斷. 讓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 居然可以將一座如此堅硬的鋼筋水泥大霸震斷. 可想當時力量之巨大. 有關921地震的所有災情訊息, 我都是透過報章媒體知道, 每看到那些殘垣斷璧, 仿如人間煉獄, 慘不忍賭. 心中感嘆人生的無常.

心中較疑惑的是那些外地到那看熱鬧的人, 讓人不解的, 他們是用怎樣的心態來面對災情的. 鏡頭裡, 看到的是那些人用手指指點點, 還笑著的面孔.

看著大霸的另一邊, 規劃出來的綠地公園, 綠意盎然, 在和風下, 山水清澈, 漫流, 白鷺鷥也休閒的停歇, 人們悠閒的在附近走著. 若不是水庫管理局沒有將斷橋修復, 還保留著當日被震垮的樣子. 真的看不出地震後的改變.

歷史不會重演, 斷橋的存在紀錄著車龍埔在88.09.21的創傷. 在每個人的記憶中, 永遠不會消失.

半日自由行, 是一份驚喜! 一份意外收穫!
讓我見證了大自然的力量!
看見了人生的無常!
見識到世人的冷漠!



台長: 欣蕙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關渡宮
此分類上一篇:北東北賞楓泡湯之旅(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