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5 22:35:31| 人氣1,8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花

"若待皆無事,應難更有花."

古人如是說

我也知道

復興三路的櫻花已經盛開,

但是沒空

當下就想好

二月底前 一定要排除萬難去看花

 

這個志願有點艱難

因為我不開車,

問了住附近的親戚,說沒開車要走很遠勒

那天的天氣也是陰晴不定,氣象一直說會下雨

 

在公園邊的條狀麵攤吃了碗麵後

隨意走 緣溪行

走進文化社區

數了三十三棟建築物後 走出了社區

是中和街 有立牌子指往復興高中 也往櫻花隧道

那  就走吧!

與高中生逆向而上,過了高中,行人漸稀

幸好有個復興三路的路牌 解除了不安

我沒走錯路

有牌 有路 也有雨

起而小小雨 再來滂礡大雨

路邊有櫻花樹 但是 無花 都是嫩葉

花季已過

褲管鞋都濕了

 

我還要在雨中奮力往上爬嗎

立在花季的廣告布牌下 想了一陣子

小巴開過 我沒招手

雨更大了

我真的要走到底看有幾朵花嗎

還是硬要站在復興三路上

用大雨來消弭我的櫻花記憶呢

 

是的

'去年今日此門中"的感概

順傘而下

去吧

聽著批哩啪啦的雨聲 看著自己的褲管色彩慢慢暈開 

不是聽雨歌樓中的少年

過了聽雨客舟上的壯年

漸是聽雨屋簷下的輕老年

 

還有甚麼不能忘

還有甚麼一定要看到呢

下山吧!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1,8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往山裡去的凡人
此分類上一篇:書上沒教的馬來西亞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