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17:56:33| 人氣7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ow can I tell you our first-born?

也許

這整件事情都是錯

我不該跟公公弄僵

我不該答應離婚

我更不該不跟你說當時我已經懷孕

 

我們認識超過十年

我要結婚  你不要

你不要住在我的士官長宿舍裡

你說要有能力買房子才娶我

我什麼都聽你的 我只是個士官長 你是老師ㄟ

可是好幾年過了 你的薪水趕不上房子漲價的速度

只好先結婚 先住在我的宿舍裡

 

我以為這是幸福日子的開始

我們都在鄉下上班 下班後我們過的悠閒

只有假日才回台中婆家 渡個週末 又回到我們的小天地

但是 漸漸地 公公婆婆總把話題集中在懷孕上

間接地問我是不是不想生小孩 是不是在避孕

我沒有阿

話題持續在打轉

你我都去做了檢查 都沒問題 但是也生不出小孩

 

我們還沒七年之癢 婚姻就破局了

沒有爭吵 沒有第三者 只有冷漠和疲倦

我還沒來得及告訴你  我們就簽字了

我獨居獨宿 看著隆起的肚子發呆

生產的時候 姊姊陪我 但是好痛好難 還是打了無痛分娩的針

 

你不知道她的存在 你也不知道當父母的喜悅和重擔

她睡在我懷裡 我不忍抽手

不過滿月 我的雙手已經是媽媽手 貼滿了膏藥

 你不會知道這種感覺

 

我送彌月蛋糕去台北大舅家

大舅媽有些納悶 但是也沒問起你

早晚大家都會知道我們的事情

 

她的名字已經取好

她要姓什麼 

是無緣的你的 還是苦命的我的姓

我還在想

 

我們的婚姻 敗在沒有她

而現在有了她 我卻敗了婚姻

 

在我懷裡的她 滿臉純真

看入她眼裡的我 

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你  會不會為了她回來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7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間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How can I tell her our love had gone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之春

gj
If I were you, I would tell the father the truth. It is better for the baby to have two parents.
2011-04-12 20:5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