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20:40:30| 人氣4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的癮虫

世上只有兩種人 愛旅行 和不愛旅行的
前者的愛 與後者的不愛 彼此都難了解
我是前者
如果有錢又有閒 要去甚麼地方都不是問題 安排旅行更不成問題
可惜 我兩者不得兼
有限的時間有限的金錢 無限多响往的地點 真苦

這種苦 也不盡然是苦
是另一種做學問

在真正去玩前 在腦裡在書上 已反覆推敲 走了數遍
出國之前 總會去誠品 蹲個數天 找當地的資料
如果是去日本較偏僻的四國 高山市 墨刻系列會是我的首選
她是以台灣人的觀點寫的 也可以在裡面找到價位合適又舒服的旅社
如果是去東京等大都市 旅遊書非常多 但最多是教人如何血拼 如何覓美食
我推薦新井一二三的散文 她是老東京 住中野區 她筆下的東京有淡淡的懷舊
曾以她的書當嚮導 逛山手線 走中央線 去小澤酒廠
雖然逛酒廠時 完全是鴨子聽雷
但至今仍難忘當時隨手掬起的水的清甜
和 在吊橋旁 樹下吃的超讚沙拉清食

去澳門是另種體驗
確定要和歐洲朋友在那碰面 但事先完全沒時間準備
一下飛機 沿途猛拿旅遊資料
check in 後 資料攤在床上 人也趴在床上
用心研究 圈圈點點 理出個想走的路線 每晚如此
也有另種滋味 但回國後 偶而看到報導澳門文章 她推薦的必玩處必吃點
我們都沒去 哈哈 在地觀點 果然和外地人不同

長假將至 我的三心二意時間又開始了
的確 要的不能太多 想要的太多
旅行的癮頭 卻揮之不去 漸浮現 成顯性
只有這個時刻 我羨慕不愛旅行的人的心如止水
奈何 我不是他們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4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 當時你為何不說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的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