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3 20:25:53| 人氣6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癡的獨白

有人說三歲定一生
不是心理學家 不太懂
但依我個人成長路來看
興趣在童年時已決定

篤行路99號是我的出生地 也是成長地
我住在那棟透天厝裡 直到結婚那天被牽入禮車
路的盡頭是中華路 台中有名的夜市
但我們出出入入 極少是為了吃 都是為了看電影
光一條中華路 有五洲 文樂 新舞台 和一家專演布袋戲忘了名字的戲院
與它垂直的中正路 有森玉 東平 金城戲院 溪仔邊還有樂舞台
與它平行的成功路上有中森戲院 都在走路5分鐘範圍
再走個十來分鐘 靠近車頭 有豐中 東海 台中 金都戲院

所有童年美好的回憶都和看電影有關
夏夜媽媽牽著手 穿巷弄過市場 爬上戲院長條凳 扇子搧呀搧地等開演
過年一早換上新衣 依吉向走路 再和同學相約 用嶄新的壓歲錢去看電影
梁祝上演時 媽拜託熟人買優待票 大家盛裝走去朝聖 匯入台中座門前的潮流
看完一遍 意猶未盡 鄰居再去看時 我也蹲在留聲机旁
聽鄰居大姊姊放梁祝唱片 看大姊姊隨著音樂跟唱比劃 也算複習劇情

所有約會美好的回憶都和看電影有關
人不一定留下美好的印象 但電影會
曾和一個外地人在台北約會 沒啥好說 但時間好多 那天就在西門町打轉 看了3片
和老公的約會從醉拳開始 小城故事 歡顏 至結連理

真實人生大致平順 沒大波折
但戲裡人兒的貪嗔愛憎 機緣命運的錯綜 補足了我的無知領域
坐在戲院裡 任它銀幕上生離死別 大戰在即
也只是戲夢人生罷了
 
ps謝謝同是台中人的old dog說明 那家專演布袋戲是安由,是由安由浴室改建.
  oh, those were the days.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6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花絮
此分類上一篇:

old dog
專演布袋戲的是[安由戲院]、原來是安由浴室改建,
台中老戲院都忘了長啥樣子了。

網上也是難得碰到一位篤行路的老台中人

住原子街的隍
2014-02-07 10:24:43
版主回應
謝謝老厝邊的提醒,真的,那時像弄裡很多上海大浴池之類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那是甚麼東西.
謝謝.
2014-02-07 11:1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