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5 02:00:00| 人氣1,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的旅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了七年,又來到舊金山機場。上回也是回台灣,買了便宜但要轉兩班飛機的票。在舊金山等兩個小時,然後去名古屋機場等三個小時,最後再飛往台灣。

我在舊金山機場跟當時在那讀大學的姊姊會面,她帶了一份菠菜班尼迪克蛋跟我分享,還有一人一杯星巴克的薄荷熱可可。在那之前,我從來沒喝過星巴客,也沒有吃過班尼迪克蛋。還記得那天的舊金山好冷好冷,我因為在機場跟姊姊會面,還得再排一次安全檢查。飛到名古屋,然後飛到台北時,因為台北霧太厚,飛機無法順利降落,機長決定飛回名古屋。

再次抵達名古屋時,已經快要半夜了。我們在飛機上等了很久,下飛機後還得臨時入關。整個機場靜悄悄的,只有看到兩女一男的組合幫我們蓋入關的章。即使看得出來倦容,三人都笑容滿面。之後,我們走過空橋,到了對面的Comfort Inn住宿。兩個看起來有點慌張的旅館人員,拿著每個人的護照唱名發鑰匙。很多人的名字她都不會唸(我想我也不會唸),最後大約都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拼出來。我等了大約十多分鐘,拿到了房間的鑰匙。記不清楚是五樓還是六樓了。

回到房間裡才想起,這是我頭一回自己一個人住在旅館,興奮的心情就這樣油然生起。把行李放下,先去一樓的大廳上網跟家人報平安。其實當時都已經半夜兩三點了,但是本來在飛機上就有睡一會兒,不覺得很累;一切都覺得好新奇。

當時我還在用傳統、要裝底片的相機,而底片放在託運的行李箱中;一切只好用頭腦記下來。



小小的房間裡,連咖啡機都沒有。有台貼在牆上的電視,整個房間都是床。浴室也很小,慘白的日光燈偏暗,我一刻都不想多停留。不知道隔天幾點才有飛機到台北,我醒時覺得睏,睡覺時又不安穩,一整夜開著電視壯膽。

隔天早上起來,梳洗後下樓用餐。早餐分成和式跟西式兩邊,西式有很多種麵包跟熱咖啡,配上奶油和果醬而已,也有玉米片搭配冰的牛奶,跟柳橙汁。吃了一片麵包後跑去和式那邊看,除了白飯跟味噌湯之外,還有一些很鹹的醬瓜。我當時很驚訝,以為日本人的早餐就是吃那麼簡單,之後過了好多年,去北海道旅行時,才見識到日式早餐的真面目。我一直很懷疑,會不會是我太早起床,所以早餐還沒有全部拿出來?還是跟我搭同一班飛機的旅客們,已經餓了一個晚上,所以把東西都吃光了,我去的時候廚房還來不及炒蛋煎火腿?

吃飽之後又去櫃檯尋問班機資訊,櫃檯小姐指著一張紙對我微笑。要求乘客在九點半至航空公司的櫃檯報到;想當然而,我有看到一家四口十點多才姍姍來遲。我一直再想,如果沒有看到告示牌的人,或是一早跑出去溜達的人,如果沒準時出現,還可以搭上之後的班機嗎?

等我們終於飛回台北時,已經是下午了。電視上播報著濃霧影響航班的新聞,機場還是一團亂。從昨晚從香港飛來台北的乘客,被迫在九龍機場待了一整夜,沒有被子或毯子,連一張餐卷都沒有拿到。不但在名古屋睡了一晚的我,還吃了兩次的咖哩飛機餐,看到新聞之後,突然對那些乘客感到很不好意思。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製作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佐野洋子-《無用的日子》(內有劇情)
此分類上一篇:東野圭吾-《信》(內有劇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