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9 02:00:00|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天都花好多時間在煮飯上。無奈吃的時候卻因為太飢餓而狼吞虎嚥,總是感覺晚餐一下子就吃完了。又因為家裡沒有秤所以提心吊膽,昨晚掙扎許久,終於買了體重計回家。

提心吊膽不是沒有理由的。我不吃肉,所以餐餐都有很多不同種的澱粉跟蔬菜,有時會不小心在一餐內吃了米又吃了玉米餅又吃了馬鈴薯;這樣下去我想不胖很難。


(這餐是青花菜洋芋濃湯,配上朋友煮給我的金針菇咖哩)

在搬來新家之前,朋友送了13顆青花菜給我。我明明知道很多,但還是照單全收。我想,若每餐吃一顆,一個星期就可以吃完啦!沒想到根本不可能一餐吃一顆青花菜,所以在我吃了十天的青花菜後,我終於決定跟我的鄰居分享。我把青花菜拿來蒸,清炒,煮湯,炒飯,拌麵,夾餅,都要變成青花菜了。



我把素炸醬跟糙米飯和青花菜一起快炒,變成了像是肉燥飯的料理,非常好吃。要搬到紐約的室友A非常喜歡,一口氣吃了兩大碗。

今天天氣很熱胃口也不怎麼好。我本來打算要炒紅蘿蔔炒蛋,但是臨時改變主意,用電鍋煮了一大鍋咖哩。裡面放了地瓜,義大利瓜,胡蘿蔔,洋蔥,還有搬去紐約的室友A留給我的扁豆跟黑豆。開始煮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傳了簡訊給外星人手指,邀請他來家裡吃飯。

他拒絕了,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吃晚餐。



吃完之後,我想起房東小姐提起今天身體不太舒服好像有點小感冒,所以我問她吃過晚餐沒?她說她沒什麼胃口,我說我可以送到樓上給她吃。只是豆子有點硬,咖哩有點辣。

看到咖哩送上門的房東小姐非常開心,還沒等我出門就開始吃了起來。不到十分鐘後,她送乾淨的碗盤回來。

『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咖哩,我有世界上最棒的房客!』她說,彷彿絲毫忘記我搬進來的第一天她跟我分享了蕎麥跟青花菜還有毛豆的晚餐。

過了半個小時,室友B回家了。我正在廚房準備把咖哩收起來。我問她吃過沒?要不要吃我煮的咖哩?

她讚不絕口地吃了兩大盤。

雖然我很希望這頓咖哩是跟外星人手指一起分享的,但是這樣的夜晚也很好。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虎爺
此分類上一篇:房東小姐的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