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03:45:20| 人氣2,41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raight Burger" 儂特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的小時候,板橋只有三間速食店:夜市口的香雞城,車站前的頂呱呱,還有後站的儂特利。生意最好的香雞城,買一隻烤雞會附上炸蝦餅;小孩子光是吃蝦餅就飽了。我都會戴著他們附的塑膠五指手套拿蝦餅跟雞肉來吃--我們家的家教嚴,可以這樣用手抓東西吃,對我來說十分新奇有趣。

頂呱呱的呱呱包跟地瓜薯條也非常誘人,我常常人已經進了火車站,心裡卻還想著剛剛經過的頂呱呱炸雞。頂呱呱還會賣便宜的雞脖子,啃一隻可以花我好幾十分鐘。還有賣甜甜的小餐包,我總是搞不懂那裡面包的是什麼?

但是,儂特利一直無法吸引我。

我小時後覺得生菜很可怕;濕濕冷冷的,感覺吃了一定會肚子痛一樣。雖然不排斥千島沙拉醬的酸甜滋味,雖然很想吃薯球,我卻不喜歡儂特利。後來,肯德基也在板橋開了分店;還記得他們開幕時,洋芋泥一杯才賣五塊錢。我爸則是吃他們的比司吉配蜂蜜跟葡萄果醬,開心的不得了。等我再大一點,麥當勞也駐進板橋的熱鬧商圈了。麥當勞不用去台北也可以吃到,我們越來越少光臨儂特利。

不知不覺地,儂特利變成了一間肯德基;我也搬離開台灣。我心想,可能儂特利跟香雞城一樣,全都倒光了吧。

一年多前,姊姊跟我提到師大附中旁有一間儂特利。從小就喜歡吃漢堡跟生菜沙拉的姊姊,對儂特利一定抱著許多美好的回憶。我想,那一天有空,我也想要去回味一下。上個星期六,我跟媽媽去建國花市買蘭花。從建國花市走到位於信義路三段的儂特利花不到5分鐘的時間。好,午餐就來吃儂特利吧!

這間儂特利很小,一樓沒有座位,只有櫃檯跟廚房;燈並沒有全開,我還以為當天打烊。櫃檯的美眉非常親切可愛,笑容滿面地跟我們說話,帶給我很好的印象。

星期六異常炎熱,我本來沒有什麼食慾,原本想叫個兒童餐了事。說穿了,我小時後根本沒有吃過兒童餐,因為爸媽覺得兒童餐是花錢買玩具...當然,兒童餐的玩具也有吸引到我啦!我很有興趣知道儂特利兒童餐送的是什麼玩具,無奈我媽也說她不餓。既然是要來回味的,那還是乖乖點鮮蝦堡吧。

套餐115,可以選不同的飲料跟點心。玉米,洋蔥圈,薯塊,生菜沙拉,跟薯條,多重的選擇讓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叫了比較想吃的薯條,而不是記憶中出現的薯塊。



餐點都是現做的,可愛的櫃檯美眉說餐點做好會幫我們送上來。上了二樓,座位也不多,大約有25個吧?我們選的第一個桌子,上頭的天花板居然在漏水...

上了樓才看到套餐加25塊可以加購炸雞的海報,我急忙問送薯條上來的美眉,現在可以加點嗎?她笑笑說可以。我說要跟她下樓付帳,她很貼心地說,錢可以直接給她,她等會而在拿發票上來給我就好。真是很可愛的員工。



鮮蝦堡超級燙口,蝦肉咬下去的味道鮮美又多汁;蝦排結實,一點都不小氣,再搭配上清涼的萵苣跟甜甜的醬。說實話,我已經忘記記憶中的鮮蝦堡味道如何...但是,眼前的漢堡讓我毫無抱怨之處。

我咬著鮮蝦堡,頭腦突然聯想到,海綿寶寶做的蟹堡應該就是類似這種東西吧?其實我一直覺得海綿寶寶很可怕,不,應該是說蟹老闆很可怕,因為他是賣蟹堡的。蟹老闆賣蟹堡就像是小狗賣狗肉一樣詭異。幸好我從沒跟我的學生提起這點,不然我那些天真的五年級小朋友一定會大哭起來。

吃到一半,炸雞上來了。



酥脆的皮上有香草,我想是Thyme吧?味道很重,只是我吃炸雞不吃皮啦....雖然是我不太喜歡的雞翅膀,但是Size也不小!雞肉也是鮮嫩燙口,我邊吃邊吐氣...

天氣太熱,燈光又很暗,我們也真的沒有什麼食慾;吃不完的餐點決定打包帶回家。看著餐盤紙,我有點感傷。農曆年過了六個月,還是在用慶祝新年的餐盤紙?週末的用餐時間,客人只有7,8個學生,一個看報紙的老人,加上我們而已。東西的價位跟其他的速食店相當,餐點也十分美味,為什麼生意不好呢?我不懂。


(有注意到嗎?上頭的英文拼錯了一個字...)

台灣剩下三間
儂特利,其中一間是在休息站裡。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腦海裡有著深刻印象的鮮蝦堡跟薯球,卻早已忘記鮮蝦堡的味道?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2,41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稱兄道弟來飲茶
此分類上一篇:The Rodeo Grill

喵喵
沒想到還有儂特利喔
我以為早就已經跟著溫蒂漢堡等一起消失嘞
2010-09-01 11:00:58
版主回應
有兩間,一間在信義路三段109號,另一間在台北市仁愛路一段8號,然後石碇休息站裡也有一間.
溫娣漢堡在美國很多耶,她們主打$0.99的雞塊跟培根起士漢堡,另外還有一系列的餐點都只賣$0.99.
德州炸雞也一樣消失了對吧?
2010-09-01 12:39:00
ivy
之前好像還有一間在台榮星花園附近
不知道現在遇在一在呢?
說實話
我從來沒進去儂特利過
來台灣快二十年幾乎不曾想要進去過
我想他們就是缺乏點什麼
所以才沒有人氣呀~
2010-09-01 17:46:42
版主回應
說實話,整間店很暗,我還以為沒有開,要不是我特地要去吃的話,應該就會選擇別間店吧了.
2010-09-02 10:30:13
Ying
我比妳晚幾年搬到美國,可是對儂特利完全沒有印象~~ 應該是也沒有去過吧....
可能大家都重洋吧,所以台灣牌的美式餐廳比較沒那麼有那股"道地"的味道...可是麥當勞跟肯德基也都是賣台灣口味呀~~~~要是真的賣美國的口味真的會在台灣倒店~~呵呵~~~
那個親切的服務生對這家店有加分效果喔~~ 很喜歡親切的美眉服務生...
2010-09-02 00:51:55
版主回應
其實儂特利是日本的,並不是台灣本土出產(頂呱呱才是),我姊之前去日本玩時,還特地去日本的儂特利用餐.
如果妳有興趣,下次回台我帶妳去吃!(前提是儂特利還沒倒.)

我也喜歡親切美眉服務生,但帥哥服務生對我沒有什麼吸引力....
2010-09-02 10:29:06
我有聽過儂特利,但都沒有走進去過,大概是小時後還不懂「速食」的誘惑吧

頂呱呱我家附近還有一家,你想吃的話,下次就來吃吧!但他的店面很小,位子很少。

我小時後覺得肯德基的比司吉很好吃,可是長大後再吃,我覺得他味道變了,似乎沒有小時後的好吃了...
2010-09-04 19:02:22
版主回應
其實頂呱呱現在也不少,但是我好像還沒吃過....

小時後我也很喜歡吃比司吉,後來在美國還會自己烤來吃.我前幾次去肯德基都沒有買到比司吉耶!!我明明是買一桶家庭號的回家吃,沒有附我覺得很奇怪.
2010-09-08 17:0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