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9 01:37:54| 人氣2,0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kylark 用餐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姨說:『Skylark的東西,照片裡看起來好吃很多。』

我想光是那句話就足夠了。但是,即使我們對Skylark的餐點有不滿意的地方,今後還是願意回到這間店用餐。

下雨的星期六,阿姨一個人在家。我跟媽媽約了她出門逛街,跑到板橋遠東百貨的十一樓逛名牌特賣會。在家餓了一天的阿姨,提議要去十樓的加州風洋食館吃晚餐。走到餐廳門口,帶位的小姐通知:要等40分鐘喔!

我還滿驚訝的,因為當時才五點40分左右,沒想到這麼多人都那麼早吃晚餐喔?阿姨願意等,但是飢餓難耐,就跑去樓上的美食街買了四塊雞塊。當我們計算出買四塊雞塊的快樂兒童餐比單買雞塊要來的划算之後,Skylark櫃檯帶位的小姐居然來電說已經有位子了?!這分明是整人嘛!結果我們雞塊還沒吃進肚子裡,就已經坐定位開始參考菜單了。

Skylark很令我稱讚的地方是她們菜單上都有圖片,也都有標示熱量是多少。如果我在水果奶酪跟鮮果西米露之中無法抉擇的時候,熱量的註明真是個好幫手。(我當然會選135卡的奶酪,天曉得鮮果西米露會有344卡?!)他們網站上的菜單跟餐廳的版本沒什麼差別,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看看。基本上,餐點是一個價位,然後可以加價變套餐,總共有四種套餐選擇,分別於湯品,開胃菜,麵包,甜點,飲料。只是每個主餐如果單點就有附麵包;所以好比我點的棕櫚泉餐多加80塊,其實只有多了湯跟飲料而已。我覺得不太划算。

我跟阿姨本來都想點雞排或是魚排,只可惜他們雞排的口味都無法引起我們的興趣。結果最後我們決定叫兩個飯點跟一個麵點,加一個比佛利餐,一個棕櫚泉餐,跟一個馬里布餐。

媽媽跟阿姨的套餐都有開胃菜。開胃菜都是沙拉,雖然有溫沙拉,但是不怎麼吸引我。開胃菜在點菜過後的五分鐘後一起上桌。


碳烤牛小排沙拉


蒜香蝦仁炒野菇

這兩道沙拉都很合我們的胃口。牛小排的肉質很嫩,不會太生也不會太老;吃起來有些許的甜味,我想應該是沙拉醬的緣故。另外的炒野菇屬於溫沙拉,菇類熟得恰到好處,蒜香跟胡椒香也十分到位,盤子上咖啡色的醬有點甜。唯一的敗筆是蝦仁,吃起來有點粉粉的,讓我覺得很噁心。真的非常可惜,菇類炒得清爽,蝦仁卻令人失望。

沙拉快吃完的時候,服務生上了麵包。我們點了三份主餐所以有六片麵包。菜單上有寫麵包追加一片5塊。我覺得不值得;並不是麵包不好吃或是太貴,而是如果把胃的空位都浪費在麵包上,等會兒主餐就會吃不下啦!



我們有幾片麵包是冷的,尤其是阿姨點的大蒜麵包,冷到油都出來不太好吃。大家各拿了一片之後,又請服務生拿回去烤熱。結果服務生就忘記拿回來了!!我能了解他們當天是有點手忙腳亂,所以等到我們湯喝完了之後,又跟他提醒麵包,他才拿回來給我們。我點的哈斯跟雜糧都很不錯,兩種抹醬我都有嘗試;較黃色的是椰子味,我覺得很清新,至於偏白色的則是水果味道(好像是cream cheese),我覺得沒什麼特別。

湯品也是一起上來,但是我的湯並不燙。阿姨點的派皮雞肉濃湯倒是非常的燙。


派皮雞肉濃湯


蛤肉巧達湯

我點的湯是今晚的大地雷。通常蛤肉巧達湯都很好喝,味道也很一制,沒有什麼驚喜是件好事。我喝到的蛤肉巧達湯卻有種很重的柴魚味,我喝了一口就很排斥。感覺很莫名:為什麼蛤肉巧達湯一點蛤蠣的味道都沒有?我對他們的湯很失望,導致連阿姨的雞肉濃湯也沒興趣嘗試。

我點的主餐也令我很失望,幸好我們三個分著吃。


拿坡里義大利麵


雞肉焗飯


香辣咖哩海鮮炒飯

我點的拿坡里義大利麵有彩椒,火腿,跟蝦仁。麵條並不彈牙但是我不介意,只是麵醬沒什麼鹹味,雖然彩椒很甜,但是火腿吃起來像塑膠,蝦仁也是粉粉的令人作噁,所以感到非常失望。至於阿姨點的雞肉焗飯賣像不錯,可惜裡面的飯粒粒分明,而且也沒有味道!!我們放了很多很多的黑胡椒才吃的完。沒有起司的飯好像在吃炒過的乾飯,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吃這個的奇怪感覺。今晚的大黑馬則是媽媽點的香辣咖哩海鮮炒飯;雖然不辣,但是很夠味!蝦仁也是一樣粉粉的(我想廚房用了同一批蝦仁吧),蛤蠣也只有一個。飯倒是炒得值得稱讚,我們三個都很喜歡。咖哩不會太過於喧賓奪主,反而是淺淺的點到為止。我想我下次來會點這道。

我們還沒有用完餐,飲料就上桌了,導致桌上變的很擁擠。我點了葡萄柚蘋果汁,非常好喝解膩,喝的到葡萄柚的果粒跟蘋果的纖維。媽媽跟阿姨都點了新鮮水果茶,表現普通。



只有阿姨點的比佛利套餐有甜點,但是我們三個分著吃也不覺得少。



份量算是大方的水果奶酪,淡淡的甜味,配上新鮮的水果,讓我們的心情都很好!我吃到超甜的芒果跟奇異果,所以很高興。我們 寫了意見單,反應了今天用餐遇到的問題。如果可以自由選擇,我覺得甜點跟飲料表現較佳,至於湯我下次一定不會點。

今天的用餐有個小插曲:餐廳有提供熱開水給客人飲用,我們的位子剛好是吧台旁邊;隔壁兩邊的客人都有帶小朋友。尤其是我右手邊的小男生,全程精力旺盛東奔西跑。可能他爸媽餓了很久,所以只顧著用餐,絲毫沒有管教全場亂跑的小弟弟。每當服務生拿著裝著熱水的玻璃咖啡壺來為我們加水的時候,我們就很怕亂跑的小鬼會跟隻無頭蒼蠅一樣撞過來然後被燙傷,更怕服務生為了擋橫衝直撞的小孩而把水壺打翻。我猜服務生跟我一樣膽戰心驚吧!

當然說為人父母應該要關照一下自己的小孩子,但是服務生也任隨小鬼頭全場亂竄,搞的整個用餐氣氛簡直跟在吃戶外吃辦桌沒兩樣。服務生並沒有軟性建議小孩子回桌坐好,其實我想,這對他們的工作環境也是種威脅吧?拿著飲料跟熱湯還要閃躲孩子,也真是苦了他們。只能說Skylark算是間家庭餐廳,所以會帶小孩子來用餐的客人也不少。只能希望帶孩子們上館子吃飯的大人們,可以多用點心在孩子們身上!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2,06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實際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辣在中間
此分類上一篇:巷內滷肉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