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7 03:08:43|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迪生先生的驚喜生日派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是我們公司執行董事迪生先生的四十大壽。迪生先生非常的害羞,害羞到即使他是整間公司的老大,聚餐場合時卻只跑去跟他的『熟人』聊天。就連他進來我們辦公室使用傳真機,也只會有些扭捏地擠出個不自然的苦笑。

大家都知道他不太拿手社交的人,又基於他的職位讓他可以用『看不順眼』當作理由開除任何人,大家碰到他就跟碰到瘟神沒兩樣....我同事甚至不敢跟他搭同一班電梯,因為實在太尷尬了!

我的好朋友歐菲利亞是他在公司裡少數的好朋友。迪生先生如果會來我們部門串門子,也只敢跟歐菲利亞說話。上個星期,他跟個三年級的小男孩一樣,當著我們大家的面跟歐菲利亞討生日禮物。過了兩天之後,公司的每個員工都收到了迪生先生驚喜派對的邀請函。時間是星期四中午,地點於公司附近;洛杉磯市中心的J餐廳。

J餐廳不便宜,一份午餐就要接近二十塊美金上下(還要加上小費跟高於0.925%的稅)。我們一確定當天的餐點會是公司支付,每個人心情都變大好。大家都興奮地期待著星期四的來到,搞的好像是自己要過生日一樣。

聚餐的當天,我跟我部門中最喜歡的歐菲利亞,還有剛認識就很喜歡的加百利先生坐同一桌。加百利先生非常的可愛,因為他有個小光頭,常讓我聯想起加倍加的棒棒糖....一坐定位之後,服務生就上來問大家要喝什麼。我選了柳橙汁,歐菲利亞選了可樂,棒棒糖先生則是冰紅茶。上了很小,外面沾滿玉米麵粉的小餐包,並沒有讓我有驚為天人的口感。我們邊等迪生先生的到來,一邊聊天吃麵包。

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光是等他就等了一個小時,而且因為這是公司舉辦的活動,所以她們不但請我們吃飯,吃飯的時間還要付我們薪資勒!)迪生先生終於現身了。他看起來一點都沒有驚喜到,而我們還沒回神過來,服務生就送上了清淡檸檬醬的生菜沙拉。除了多種口感不同的生菜之外,還有一片起司,麵包乾,跟兩三粒甜甜地小小蕃茄。

也許是服務生等待要服務我們等太久了,所以生菜沙拉一吃完,她們馬上清盤,並且動作快速地上了主菜:莎朗牛排。我們都開始動刀之後,才發現其實也可以選擇鮭魚。



牛排非常的嫩,但是他們卻給我們奶油刀切牛排,搞得大家都好像跟木匠一樣。馬鈴薯泥十分地滑嫩順口,蘆筍新鮮清爽,但也是難切到不行。藏在牛排下面的胡蘿蔔則是軟硬適中,我很喜歡。

大家都吃完主餐之後,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彷彿參與奧運練習的服務生就上了甜點。吃起來想布朗泥的巧克力蛋糕,製作過程中沒有加入任何的麵粉,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大家都非常滿意,只是份量不多。



吃完大餐之後,我跟棒棒糖先生就先拍拍屁股落跑了。我們後來才知道,這頓飯是算人頭的,一份主餐要價三十二塊美金,加上飲料的費用,場地費,跟小費;公司預算了一百五十ˋ個人,迪生先生一點都不驚喜的生日派對帳單是七千四百多塊

雖然我吃得很高興,但是最令我不解的是,我們公司是非營利組織,這經費到底是哪來得呀....?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香蕉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啤酒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