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9 09:59:21| 人氣1,5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a遊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西雅圖待的最後一天是星期三,我還是賴床。賴到去櫃檯check out的時候,旅館早餐附的咖啡,香蕉,跟丹麥麵包都收起來了(其實當時也才九點而已)。因為今天要在兩點之前還車,所以我們決定先去Alki Beach,在哪裡吃炸魚薯餅,然後會路過一間有七十多年歷史的老店吃冰淇淋,再回去downtown的Pike Place Market逛逛。

通常人應該會認為Pike是西雅圖必行之地,並且安排足夠的時間參觀它。我們剛剛好趕上市場的百年慶,星期三又是春天的第一天,所以他們會在每個downtown街頭發水仙花。往年會發三萬朵,今年發了六萬朵,我跟小趟就衝著水仙花的面子上,把Pike當作是西雅圖的壓軸好戲。既然我們沒有要去買魚,(那是唯一一個早去市場的原因,不是嗎?)發水仙花的時候又是中午,我們覺得一個早上去Alki Beach跟老冰淇淋店剛好。

所以我們開了將進三十分鐘到了Alki Beach,發現旁邊的店都還沒開,而且早上超級冷。我們要吃的店十一點才開門,意思就是我們要在海邊混個一個半小時左右才可以吃到炸魚。天呀,這個決定好掙扎,因為Alki Beach是碎石海灘,海水又很冷,我們不可能在哪裡堆沙堡,追海浪吧?我跟小趟只好假裝羅曼蒂克地沿著海岸散步。從這頭走到那頭,再從那頭走回來,怎麼還有三十分鐘?路上運動的人很多,還有人帶狗去晨跑;問題是那邊明明有很大的標示寫著不可以帶狗進海灘,難不成這些人是文盲,還是他們牽的是我不認識的新生物品種?

我們實在冷到不行,又沒有吃早餐,所以經過Alki Bakery時,我努力地想說服小趟跟我分享一杯蛤仔濃湯。這家的蛤仔濃湯料非常實在,除了五元硬幣大小的蛤仔肉,還有火腿,培根,馬鈴薯等食材。加上Oyster Cracker真的很棒,而且雖然菜單上說一小杯,我跟小趟兩人都覺得一杯就夠了。但是,我們一開始喝的時候,不知道料都沉澱在下面,所以吃到杯底時,只剩下一大堆料,我還真想回去店裡跟他單獨買一些湯。

喝完湯,Sunfish也開了。Sunfish有賣炸魚,蝦,花枝,牡蠣等海產,加上三種不同的沙拉。炸魚的種類有鱈魚,比目魚,跟鮭魚。我們選了兩片炸鱈魚跟薯條。於是裹麵糊炸,皮跟魚肉不會分開,很棒。麵糊不會裹太厚,魚肉新鮮不腥,而且很多汁。這樣一份大約要八塊錢左右,並不便宜。店不大,但是十一點一開門,就有四桌客人,而且每一桌都點一大堆東西,而且每一桌都有點炸魚。我對他們的薯條還可以接受,沒有到很喜歡的程度。

離開Sunfish十一看表,當時已經跟我們計畫的時間晚了將近半個小時。到底還要不要去吃冰淇淋呢?我跟小趟那麼愛吃冰淇淋的人,當然不會拒絕囉。所以又開了十分鐘左右去Husky Deli買冰淇淋。Husky Deli非常大,一走進去就看到三個滿頭白髮的老太太坐在高腳椅上吃甜筒。我很快地看了一下他們的冰淇淋口味,盡是一些我沒見過的怪味道。有吃過---或聽過---沙士口味的冰淇淋嗎?或是甘草口味?這兩個口味是我吃了二十二年冰淇淋從沒看過的。

我嚐試了他們的沙士冰淇淋,感覺很噁心,吃起來像糖水沒兩樣。說穿了,就是沒汽的沙士加牛奶味道。我很直接地跟老闆說我不喜歡,然後試了他們的黑莓起司蛋糕冰淇淋。很讚。所以我跟小趟個叫了一球『兒童匙』,一球一塊半還不用加稅。小趟說她的摩卡杏仁也很棒,但是我忙著吃我自己的黑莓起司蛋糕,對她的摩卡只能用興趣缺缺來形容。

吃完冰淇淋我們離計畫的行程更晚了,等到我們抵達Pike Place Market時,已經十二點五十分。如果停了車,再走去市場,應該走個十分鐘就要出來吧。很無奈而且又找不到停車位的我們只好作罷,在Downtown街頭開了開,正準備提早回機場。突然,我們看到每個十字路口都有人在發水仙花!原來那是真的!真的有人在發水仙花ㄟ!我們馬上開過去,搖下窗戶我伸出頭問:「我們可以有一些花嗎?」

「當然可以!春天快樂喔!」小姐大方地給了我們三朵黃色的水仙花,我跟小趟發了瘋似地對著她猛笑。

那天,西雅圖還出太陽耶,可是我們已經要回洛杉磯了。真的很諷刺,洛杉磯每天都出大太陽,但是它的太陽絲毫無法帶給我跟小趟如此的快樂。也許洛杉磯的雨水可以吧,但是我們已經很久不見雨水在洛杉磯了。

回到機場,我跟小趟都刻意地不去討論沒逛到市場的事。直到我們check-in的時候,眼尖的小趟看到我們的飛機誤點,原本應該四點起飛,現在改到五點半。我差點在機場罵髒話,但是我怕人在機場,到時候被以為是恐怖份子就笑不出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手上拿著水仙花走來走去,大家都對我們很好,好多機場的工作人員都問我們爲什麼帶著水仙花。我買午餐的時候,老闆還多給了我一份麵包條。就連上飛機的時候,已經年過四十的空姐十分夢幻地對我們說:「啊,我最喜歡水仙花了!」

上飛機前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媽,她跟我說昨晚洛杉磯下雨。她問我西雅圖好不好玩?

我說,妳可以問我帶回家的那兩朵水仙花。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5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出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雨天慢遊中永和
此分類上一篇:Sea遊記(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