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16:59:30| 人氣8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下在台北】12/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今天很興奮,穿著白色襯衫跟牛仔褲,輕快腳步讓我的心情也好一些。我們走進了水晶燈裝飾的大廳,她目不轉睛地瞪著天花板和掛在牆上的畫,我則注視著遠方電梯,心中希望這個下午可以趕快過去。如果小雪不想來的話,我是死都不想看這些國小同學。那些一起耍白痴的時光是我心中不想擁有的記憶,國小同學上了國中如果沒有同班,就會慢慢淡忘掉。我記得以前的死黨去唸私立國中,我跟他在街上打招呼,他一臉茫然的表情。或者是自然課同組兩年的女生,在國中福利社盯著我看,不確定認不認識模樣。連國中的同學會都興趣缺缺的我,今天抱看好戲的心情,準備來看大家尷尬一小時,再鳥獸散的慌忙離開。

「阿志跟小雪!」主辦人黃育芬站在門口揮手,「看來我們的很成功,連聯絡不到的人都來了。」她笑容滿面的迎接我們。以前班上女生最高的她,現在看起來也沒有高多少。

「我就說嘛,找到小雪就跟找到阿志一樣,一個來另一個一定會來。」旁邊的張依琳說道,「你們先進去,很多人都來了。」

「難怪她們一直問我跟你還有沒有聯絡,原來她們找不到你啊。」小雪若有所思的點頭。

「我家太愛搬家了,沒辦法。」 一進門,差不多有十幾個人在裡面談話,我突然有婷婷的心情:牽著小雪走進以前同學會裡。對現在人來說,好像手牽手就代表『她是我的』一樣 ,可能是心裡作用吧,我感覺馬上有男生拋來羨慕的眼光。

「阿志,」以前坐我前面的吳國舜,現在正一步步的走向我們,「我們還擔心你不會來呢,你終於釣到妹妹了!」

「班長啊,」小雪叫道,「『妹妹』不是你叫的吧?」

「天哪!小雪,怎麼是妳啊?」他展現他大聲公的威力,「哎,你們來看,不只阿志,我們班的八卦姊妹花連小雪都請到了!」

「哇,假班對變真班對了。」有人開玩笑說道。

「小雪,聽人家說妳移民的美國,是真的嗎?」

「阿志,你考的怎麼樣?」

大家射來一卡車的問題,我也不停反問他們。一個下午下來,以前三十九個同學,來了三十四個,大家都好像長大了一樣,還有人訂婚了。以前嚴肅的老師也很難得的露出笑容,跟我們一起笑鬧。在將近尾聲時,黃育芬拿出了一本筆記本﹕

「請大家簽一下新的地址和電話,我們今天照的相片會洗一份給你們,大家也會收到一本通訊錄,我們有緣才同班,在六年後的第一次同學會辦的很好。」

她跟一些女生眼眶都紅了,「國高中時一直分班,班上同學根本不熟,以後我們有的上班,有的上學,不會再有一個同班的機會,所以希望大家珍惜對方。」

「拜託好不好,又不是以後都不見面,妳把場面弄成這樣,誰來收拾啊。」班上以前很內向的陳迪清叫到,引起男生們大笑。我看著本來在擦眼淚的小雪也跟大家笑起來,轉頭開她玩笑﹕

「又哭又笑,帶個大草帽。」她也回我一拳,輕打在我的臉上。

「小雪跟阿志,請不要在光天化日之下打情罵俏,謝謝。」大家又回到了原本較輕鬆的氣氛。

「來,換妳寫,」琳琳,一個跟小雪不錯的女孩把本子遞給她。「嗯,把我那份送到阿志家就好了。」她把那本東西拿給我。

「喔,你們也要結婚啦?要請我們去喝喜酒喔!」聽到小雪那麼說,吳國舜起鬨般大叫,班上的男生也很合群的歡呼起來。

「我下星期就要回去美國了,」小雪對著叫囂的男生們說,「現在住的房子,寄過去也沒有人會收信,除非你們想要跟我們大樓的管理伯伯聯絡。」

我很快的填下我跟小雪的名字和地址,點頭看錶,原本只想露個臉打聲招呼,再帶小雪去附近開的咖啡店喝下午茶的,現在去就可以吃晚飯了。

「嗯,我們晚上還有事,現在先走可以嗎?」我站起來問他們。

「請便,我們其實收拾一下也要結束了。」已經在收椅子的黃育芬揮手回答,「明年見!」

「喔,拜拜。」我們揮著手告別。

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星期天的傍晚卻顯得隔外冷清。平常補習的學生,回家的上班族,以及放學跑出去玩的學生,現在都待在家裡享受難得的休息。路上的行人也一副趕路回家的樣子。一家四口從我們旁邊跑過,爸爸抱著差不多四歲的女兒,媽媽牽著比較大的兒子,向公車站牌衝。小雪緊握著我的手,好像怕走丟一樣。

很好心的公車司機聽到了那位先生的呼喊,也開門等他們上車。趕上車的小女兒非常高興,在日光燈的車廂裡露出牙笑了起來。

「他們看起來好幸福。」小雪從同學會出來一路上都很安靜,一直到上摩托車以後才說出第一句話。

「為什麼?因為他們趕到車嗎?」我不解的問她。

「你沒有看到那個小女孩的臉嗎?她很高興趕上車啊。但是如果他們沒有趕上車,再等個十分鐘會有另外一班,反正她有爸爸抱,腳也不會酸。」她好像在講大道理一樣的,一手抓著我的腰,一手比著我不可能看到的手勢。

「那她幹嘛那麼高興趕上車呢?」我在紅燈時回頭問她。

「因為她一家人都在一起啊。一家人等車也是等,坐車也是『等』到家啊。」

「現在我們到家啦。還是你覺得妳只是過路,家在美國?」我幫她拿著她的袋子。

「相反,我覺得美國的家是過路。」

「所以家對你來說,不是家人住的地方囉?」我問,不是很了解她在說什麼。

「家是你愛的地方,你只希望家人跟你一樣愛那裡而已。」她走進了廚房,「陳老師,今天吃麵啊?」

她就是這樣,在我面前很多愁善感,在別人面前掩蓋她所有的情緒。她的歪理我也不懂,但是現在她去幫媽,我只好摸摸頭走向客廳,弟弟目不轉睛著看著電視,我也只好跟他一起看重播好幾十遍的卡通。

「哥,」他廣告時閉著眼睛休息,嘴巴卻不放過我,「我聽姊姊說小雪姊姊下星期回去?」

「對啊。」我盯著牆上的月曆,不知道是媽媽還是小敏,在九月二十六日寫上『小雪回美]旁邊很畫一個愁眉苦臉的小狗。

「你會哭嗎?」他的注意力隨著卡通的開始,回到了電視銀幕上。

「不會,」我答,「男兒有淚不輕彈,沒聽過嗎?」

「哥,我看你是冷血動物吧。」他被我丟過去的抱枕打中,我看我越來越厲害。

「阿志,你怎麼在欺負凱凱呢?」小雪剛好接住了我丟過去的第二個抱枕。

「小雪姊姊,妳回去美國我會哭,哥哥說他不會。」小鬼馬上告狀,小雪的神情很顯然地低落了下來,但是她沒有在凱凱面前表示出來,有些強顏歡笑的說﹕

「是嗎?那我變心愛你,不愛你哥了。」她死命抱起快跟她一樣高的凱凱走向廚房。凱凱這小混蛋,還跟我吐舌頭扮鬼臉。

圖片 from : [ Coffee Lovers Shop ] @http://phuketdir.com/coffeelovers/coffee-lover-shop1.jpg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雪下在台北】13/14
此分類上一篇:【雪下在台北】11/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