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2 20:59:15|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群火雞(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以說我是個很囉唆的人,我不會反駁;畢竟在很多事上,我真的很囉唆。

好比我非常注意一個人的氣質跟修養。今天一個人的氣質大多數跟他成長的環境有著密切的關係,畢竟一個酒鬼跟兒子說話時不會咬文嚼字,一個小學老師跟孩子說話應該不會滿口髒話。一個人的氣質跟他父母親的關係十分重大。家教好的孩子不一定氣質好,但是家教好的孩子修養會比較好一些。但其實修養是另外一回事。一個人的修養是自己的養成的,也許是從小父母灌輸好修養的觀念,也可以是因為身邊的環境讓他改變。

今天我們班上開party,老師開學時就宣布,因為感恩節,所以她要請大家一起吃一頓飯。她選擇在感恩節前的那個星期一跟我以前上班的餐廳叫外賣。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因為是老師出錢,所以沒有人敢多嘴。說實話,我應該說一開始,中文比較好的人都不敢多嘴,因為我們知道是老師要破費。問題是班上有五個中文不甚理想的同學們,只知道星期一要吃飯,不知道是老師要請客。所以囉,當老師問大家想吃什麼時,真正會點菜的人跟啞巴一樣不發一聲;而不會點菜的人盡出餿主意。

老師喜歡吃金瓜米粉,所以她選了金瓜米粉後,便要我們決定剩下的餐點。一看大家都很安靜,老師先問我有沒有什麼推薦?我說,叫個炒飯吧。因為大家吃炒飯就可以飽,也不需要去配菜或是肉。大家都沒什麼意見,沒有附和也沒有反對,我想是因為聽得懂的人怕負責任,聽不懂的人一直都處於狀況外,所以他們也沒說話。

老師一邊看著菜單一邊說,我來唸唸點心好了。唸著唸著她唸到小籠包;班上馬上有外國人叫好。一個台東(台灣跟中東)混血的男孩子孩子氣地大聲叫道,「我要吃小籠包!」有個非日(非洲跟日本)混血的女人提議:「我們吃點青菜吧?」所以我們的大餐又加了一項燙小白菜。

所以老師看著菜單問,那就這樣囉?金瓜米粉,小籠包,燙小白菜跟炒飯嗎?班上唯一的白人舉手發言:「老師,我可以要一碗白飯配醬油嗎?醬油跟辣椒醬?」老師回答,「我也喜歡吃飯,那我們有炒飯跟白飯,既然有人想吃白飯,我們就叫白飯好了。」

哇勒,所以我們要吃白飯配小白菜,炒米粉跟小籠包嗎?又不是日本人吃煎餃配白飯...而且我們居然要吃白飯配醬油喔?我的天呀,乾脆加顆酸梅好了。

(這是上集,因為文章太長,所以只好分兩天登。)

*圖片from : [南瓜米粉] @ http://www.rayli.com.cn/2003-08-12/images/26036.jpg*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一群火雞(下)
此分類上一篇:偷喝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