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01:58:41|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stco 之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早上我特別一大早起來,為了就是要在她還沒開始工作時,乘機跟她說話。 結果我走到Costco時,大門都還沒開。總不能打道回府吧﹖我跟個流浪漢一樣坐在門口,一手摸著越來越長的頭髮,考慮是否再去理一次那讓我變帥的混混頭。不是說以前學校會給行為不良的學生開高速公路,第二天學生會自動把頭髮理平嗎﹖或許我正是有著一張混混臉。

「回來﹗」威的聲音傳來,在我昏倒之前把狗叫過去。


「威~~」我仿彿見到救星般想緊緊抱住她。我一直沒承認,但是我真的很怕狗。大狗。牙齒利的大狼狗。


「你真膽小,連黑利都怕。」她抓著狗的耳朵,「黑利,他是客人。」 黑利席地而坐,還是露出牙齒警告我別想亂來。

「你看,黑利笑了。」威無理頭的說。

「妳剛剛去哪裡﹖」

「我開車去買漢堡呀。」 威一臉無辜樣。

「為什麼把我丟在這裡﹖」

「因為,我有事要跟你說,怕你吵個不停,所以自己去買午餐。」她解釋著。

「我以為妳是因為我的問題不爽,想要整我」

「我沒那麼無聊。」 她一口咬住漢堡。

「這是誰家﹖」

「我姑姑家。」

「妳住在這裡﹖」 沒想到威住在流浪貓之家。

「有時候,有時候去住我奶奶家,有時候住我小舅家。」

「我還不知道妳有姑姑。她人呢?」

「她在我奶奶家。」 她一臉「你問題未免太多了」的表情。

「妳家裡的人都在美國﹖」 我開始吃起我的漢堡,有洋蔥的漢堡。

「爸爸這邊都在,媽媽這邊好像有將近一半吧。」

「妳父母不在這裡﹖」

威滿嘴薯條的搖頭。

「他們是做什麼行業﹖住在這邊沒辦法生存嗎﹖」 也許我的問題真的太多了一點。

「他們去哪裡都沒辦法生存。」威吃完了她的漢堡,開始吃雞塊。

「妳哥哥跟妳小舅很像。」

「你怎麼知道﹖」 她一臉霧水的驚叫。

「我看到照片呀,他們根本長一樣。」

「沒有那麼離譜啦。我哥哥長比較好看。」

「妳像爸爸喔。」

「嗯,很多人都那麼說。」

「妳奶奶也老來得子喔﹖」

「沒有呀」她一臉疑惑,「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妳叔叔很年輕呀。」

「叔叔﹖我沒有叔叔呀。」 威一臉霧水的表情還真可愛。

「那照片上那個,跟妳跳舞的男的是誰﹖」

「他。嗯,他。」我看著一個滿臉通紅的威,有點吱吱唔唔的說:「他是我爸的男朋友。」

~~~~~~~~~~~~~~~~~~~~~~~~~~~~~~~~~~~~~~~~~~~~~~~~~~~~~~~~~~~~~~~~~~~~~~~~~~~~~~~~~~~~~~~~~~~~

「什麼﹖」我嘴裡的漢堡噴了一地。

「哈哈哈哈哈哈...」

「妳,妳是在開玩笑吧﹖」

「我騙你做什麼﹖」她忍住笑。

「真的嗎﹖」

「也許,我欠你一個解釋吧。 還有回答你剛剛的問題。」她有點失常的沉下了臉

「威....」

「我很喜歡你,」她停頓了下來。

「但是?」一定有個『但是』的。

「但是我覺得我們當朋友比較好些。」

「喔。」 我的嘴比平常要扁個五倍吧。

「我爸爸是美術老師。他小的時候全家移民到美國。 他有大家羨慕的生活,無升學壓力的讀書環境,他可以好好往自己的夢想發展;我奶奶很有錢,希望他可以有個小生意,自己做老闆,然後結婚生子。他也照著長輩為他鋪好的路,大學唸了商科,認識我媽媽。 我媽媽一直覺得他應該去學畫畫,因為他真正的興趣是畫畫。 我出生的那年,他決定未來要當個美術老師。」

「然後呢﹖」

「他一直覺得沒有自我,他活的是別人為他安排的生活,所以他決定去台灣教書。」


「他真的去了嗎﹖」

「嗯,我五歲的時候他跟一個學生,還有我哥哥跟我去台灣。」 她已經把她的薯條吃完了,開始吃我的薯條。

「妳媽媽呢﹖」

「她不喜歡台灣的生活,她習慣了美國的生活吧。」

「她習慣美國的生活,怎麼習慣自己孩子老公不在身邊呢﹖」

「我想,她當初也是因為『應該的』而嫁給我爸爸,他們倆之前只有友情沒有愛情,卻都不去承認。」

「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哥哥發現了我爸爸是同性戀,然後愛的是他學生,」她舔了舔嘴唇,「他叫查理。」


「那,查理是同性戀嗎﹖」

「不,只是他家裡有5個姐姐,又很崇拜爸爸的藝術天份。然後長得很斯文。」

「他幾歲﹖」

「他比我哥哥大8歲。」

「所以他現在﹖」

「他現在34吧。」

「你哥哥26?」

「嗯。下個月」

「等等,妳幾歲﹖」我突然發現我不知道威幾歲。

「再幾個月滿21。」

「是喔。」........我不敢相信威比我大。

「如果查理不是同性戀,他為什麼留在你爸爸那邊﹖」

「因為他捨不得離開。」

「捨不得離開什麼﹖」要是我,我一定馬上落跑。

「我。」

~~~~~~~~~~~~~~~~~~~~~~~~~~~~~~~~~~~~~~~~~~~~~~~~~~~~~~~~~~~~~~~~~~~~~~~~~~~~~~~~~~~~~~~~~~~

「妳?查理喜歡的是妳﹖」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嗯。」

「你們差幾歲﹖」

「12...」

「妳也喜歡查理嗎﹖」我一定要她回答的表情。

「我從5歲的時候,家裡就只有查理陪我上下學,吃飯,照顧我,帶我去買東西。」

「那妳哥哥呢﹖」

「其實你可以從長相看出來,我跟爸爸比較像,我哥哥~」

「跟媽媽比較像。」

「對,就連個性也一樣。他到台灣時還不到十歲,就會離家出走,跟國中生一起去混。」


「國中生怎麼會跟他混﹖」

「因為我哥哥長得高,而且他不怕死。很敢打架。」

「查理不管你哥哥的﹖」

「查理管不動我哥哥。」 她怪怪的笑了起來。

「妳在台灣過的快樂嗎﹖」

「當然呀。」

「那妳在這邊做什麼﹖」 我不解問到。

「我哥哥很氣我爸爸愛男人。他覺得既然自己是同性戀生出來的,就要跟遠離他們。所以他就不回家。」

「但是,他有次闖禍,被警察送回家時,他看到查理跟我在客廳裡跳舞。」

「跳舞﹖」


這時候的威,仿彿回到過去,有查理在的日子裡。她的雙頰紅潤,嘴角微微上揚。


「因為爸爸每天在外很忙,回家又把自己關到畫室裡,我跟查理無聊就跳舞。反正爸爸不知道,他看到我們也隨便都找的到藉口。但是我哥哥知道,一個gay man不會那麼跳舞的。」


「結果呢﹖」

「我哥哥,那時候已經24歲了,他擅自打電話回去,先是跟媽媽說,爸爸是同性戀的事。」


「這是前年的事﹖」

「嗯。那時我們才知道媽媽已經有了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我哥哥在跟爸爸說,查理喜歡的是我。 爸爸聽了,原本不相信,後來還是相信了。他開始不回家,每天躲在工作室裡。」


「那妳呢﹖」

「我那時候在唸高中呀﹗生活沒什麼差,因為查理沒改變。」

「喔。那還是原本的問題,妳這麼會來這裡﹖」

「因為去年我爸爸去世了。」 威捂住嘴,猛吸了一口氣。

「是因為愛滋病嗎﹖」

「你大頭鬼啦﹗我爸爸去找我哥哥,因為他得罪了一個黑道大哥,在追他的過程被一個酒醉的駕駛撞死的。」

「我很抱歉。」

「都過去了。因為那樣,我媽媽叫我辦休學,要我回來美國。畢竟她並不知道我跟查理的事。」

「妳還真聽話,要是妳我一定不回去的。」

「我是被我哥哥押回來的。他說我不回去,他就會找人把查理的手打短。」

「所以妳回來,然後去Costco 工作﹖」

「我只有這兩個月在那裡打工。下個月一切都不一樣了。」

「什麼意思﹖」

「我存了足夠的錢,還有我姑姑,小舅舅的幫助,我很快就可以回去台灣了。」


「妳回去有什麼打算﹖」

「我應該會嫁給查理吧。」

「現在嫁不會太年輕嗎﹖」

「我也不知道。」

「那為什麼過去一個月還跟我一起吃飯﹖」我不僅問她

「因為我不想要一個人呀。抱歉,有點利用你。」

「妳跟我原本想像的差很多。」

「你怎麼想﹖」

「我以為妳是黑社會老大的女兒。」

「哈哈哈哈。」

「等等,威,那告訴我,妳本名就什麼﹖」

「唉.....還是不放過我呀....」她笑了笑。

「妳都告訴我那麼多了。」我不死心,至少還沒問她11次。

「Ivy。艾威。」

「Ivy....祝妳跟查理幸福」

「謝謝。你不是問我你是我的誰嗎﹖」

「嗯。但是已經不重要了吧。」

「你是我的朋友。」她笑。

「很好。我喜歡這個答案。」

~~~~~~~~~~~~~~~~~~~~~~~~~~~~~~~~~~~~~~~~~~~~~~~~~~~~~~~~~~~~~~~~~~~~~~~~~~~~~~~~~~~~~~~~~~~~

我現在還是有跟威聯絡。 查理在某家學院裡教書,上個月他的作品還出展;我有去參觀。 裡面有一幅畫一對年輕男女在粉藍色的背景翩翩起舞。 女孩身穿黃色洋裝,頭髮自由的在風中飛著。 男孩緊握著她的手,他的笑容很傻氣但忱懇,還有個小酒窩在嘴角旁。 畫中表現的是一種溫暖的祥和。

畫的角度看不到女孩的臉,只有她的背影;但是有個聲音告訴我,那就是威。


(完)

圖片 [The Last Dance] @ Allposters.com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能愛上妳
此分類上一篇:Costco之戀--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