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21:58:58|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黑道.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車司機在我按下車鈴後放慢了車速。我背起沉重的書包,起身準備下車。回頭跟隔壁班的吳彥茹揮揮手,跟她簡單的道別﹔我跟她並不熟,只是因為搭乘同一班車回家,所以一起等車。有時跟她聊聊天,聽聽她很可愛的少女夢想,讓我逃避我自己的生活。

「邱聖雪,」 她拍拍我的肩膀,「妳明天早上坐車上課嗎?」

我跟她點點頭,那個點頭不是像我跟弟弟表示敷衍時的點頭;而是個真心的點頭。 我還蠻喜歡這個小女生的,她比我矮一點,瘦一點,頭髮留的長長的,很漂亮的丹鳳眼。跟堂哥一樣漂亮的丹鳳眼。我明天就叫叔叔別載我去上課,來撘公車好了。

車子又遇到了紅燈。吳彥如已經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我往前看,司機頭上一面長長大大的鏡子,反射出我的模樣。快要過肩的頭髮,攙著一些紅咖啡色。戴著黑框眼鏡的淺咖啡色眼珠子,還有點尖的鼻子。是的,我是混血兒。把頭髮往後一撥,我跟司機點點頭微笑後下車。

我不想回家。

一步一步的,我走了九十三步,轉彎,再走個四十七步,就會到達我家。一間近粉紅瓷磚所蓋的大房子,是我居住近三年的家。我的高中生涯都是在這間房子裡度過的。這間給我許多美好回憶---跟不美好回憶的屋子。我一轉進院子,看到窗台外舉起的橘色旗子,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雖然害怕,我還是乖乖的裝出路過的模樣,繼續的走了一條街,然後看到了弟弟。

弟站在巷口的電線桿下等我,吊兒啷當的靠在電線桿旁。

「姊...」他裝出瀟灑的樣子,長長的頭髮早已蓋過他的眼睛,擋住他的視線。

「聖捷......又開始了嗎?」我無法不去問他。我不喜歡知道但是我還是要知道。

「嗯。你還是去姑婆家吧。那邊比較安全。」我今天才發現,十七歲的弟長的跟爸還真像,性情也一樣。

「去姑婆家有什麼用?上次不就打過去了嗎?」我沒好氣的問弟。弟有點半推半拉的陪著我走到姑婆家,我知道他急著想去打,但是不到十八歲的他,現在的工作只是保護女孩子罷了。

「姊...讓我去吧?」他黑色的眼珠子直瞪著我看。「我會很小心的,我可以去幫忙。」

「你能幫什麼忙?不要去了還受傷,人家還要多照顧你一個。」我丟給他一隻衛生眼。

「姊...爸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跟著大伯父打了兩年,所以現在在家裡的地位才那麼高,我可不想像三叔一樣...」

我狠狠的打斷他的話,滿臉的不高興。

「爸在你這個年紀有兩個女人,一個生了大哥一個生了我。我可不要在十八歲就當姑姑。你高職都沒畢業,真的想靠這個混一生?」

「姊...我活到這麼大,有求過妳什麼?」弟的濃眉皺的好緊。我閉上雙眼。

「邱聖捷,你要是要我真心的回答,你就甭問了。」

弟緊緊的抱住我,「祝我回來。 A kiss for good luck。」他輕輕的親了一下我的臉頰。

當我想要回頭抱住他,他卻拔腿似的跑走了。

我家是在道上勢力頗為強大的青聖幫。這是我所認識的人不清楚也不會明白的。 平常順利的時候,這件事不在我的頭腦上﹔只有在出事的時候,我才會進入完全警戒狀。我沒有知心朋友,也沒有再一間學校唸超過三年。沒辦法,我的爸爸是老大。

從小我是姑婆養大的。因緣而入幫的大伯帶著小他五歲的弟弟,闖蕩江湖好多年。姑婆其實是一個受過大伯救助的風塵女子,比爸大整整二十歲。我的三個叔叔,一個伯父,跟爸爸所生的小孩,還有他們的女人,都住在姑婆家。也許是家族遺傳吧,我所有的叔伯,堂兄,結了婚就不會再出現在家中。剩下的全部都是一群風流的渾蛋。我唯一喜歡的叔叔,也就是三叔,是送給人家做養子的。三叔長大後做了商人,正派的商人。結婚生子後,我還住在他家五年。也許是因為我是唯一沒有被送給人家的女孩子吧,爸爸當初死命的想要我當三叔的女兒。

這也是我為什麼努力唸書的原因。我相信我可以以唸書的方式來擺脫我的家族。 甚至讓比較小的堂弟妹們不需要知道家裡的事實。但是唸書只變成我逃避的方法之一。我的弟弟並沒有聽進我跟他說的話,反而還對走這條路越來越有興趣。

也許真的是基因的關係吧,我家的小孩由男孩居多。在二叔的提議下,我們不分血統,全部都是親兄弟姊妹。所以我只確定哥哥聖君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聖捷可能是我弟弟,因為其他的都長的不太像。說實話,聖捷也只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聖君之上還有一個女孩子,被送給一對不孕的夫妻做女兒。那個女孩有兩個哥哥,聖興跟聖昌。套一句二叔的話,太多女孩子在這種家庭不好,危險又麻煩,可以送走就都送走。當然上帝沒那麼合作,二叔的孩子都蠻娘娘腔的,聖儒跟聖齊。兩個都還在唸國中。剩下的年紀太小,沒什麼好說的。

我很氣我母親,因為她其實是傳教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生下我後就跑了。至於跑去哪裡我也不知道。我長的很像我母親,因為姑婆每次都說,怎麼母女會這麼像?像到可怕的程度。現在的我好像是她的翻版。

不知不覺得走到了姑婆家。姑婆家其實很隱密,外面種了一棵又一棵很高的松樹。 我小的時候有一次就是躲在一棵榕樹上而逃過一刧。也許那是為什麼我家附近都種滿了松樹柏樹。我很喜歡姑婆,她讓這個家至少比較正常一點。家裡常常會有一些小弟進入,尤其是在我十八歲以後,我發現家裡多了七八個跟我年紀相仿的男孩子,頻頻向我獻殷勤。這時候姑婆就會說:我的邱聖雪長大要嫁給斯文的讀書人,老實又英俊的,在也不用擔心打架的事...

再來她就會開始感傷:「以後就會嫌姑婆老,再也不會來看姑婆了...」

我掏出鑰匙,正準備要開大門的時候,身後快速的開過一台黑色的轎車。我正在納悶著這地方怎麼會有這台車開進來的時候,淺意識告訴我那不是台普通的車子。那是「他們」的車子。我趕緊回頭四處張望,書包往屋子裡一拋,我手一撐,跳上一個「裝飾」松樹的後面。我有點害怕,畢竟在做這行的,有人很有道德,他們不碰女人小孩一根寒毛;但是多數人會照傷不誤。我不是很確定這次的人有沒有道德...

碰!一顆子彈飛過我頭上的樹枝。完了,這是沒道德的,而且還知道我躲在哪裡。 在不寬的陽台上,跳上了一個人,被嚇了一大跳的我早已呆在那裡,我不知道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他在沒有樹遮擋的陽台裡上下跳動著:「這邊只有女人跟小孩子!!有種的就射我,射完就走!」砰一聲的,那人應聲倒下,而車子,那輛黑車子,緩緩的從我面前開過。車子裡的人探出手來,好像打招呼一樣的揮揮手﹔窗戶又搖上去。

我往上看,用手臂的力量把自己拉上未於二樓的陽台。倒下的是一個大我不到十歲的大男孩,我跟弟都叫他艾迪。其他人都叫他「阿弟」,因為他從來沒有一個名字,也沒有人想給他取一個名字,阿弟,或艾迪,叫著叫著就叫慣了。艾迪他很瘦,又不高,皮膚白的跟女孩子一樣。留的乾乾淨淨的髮型,一副很好欺負的樣子。他是大伯帶回來的男孩子,說是在路上看到覺得可憐就帶回家。沒想到艾迪好像是上輩子沒笑過一樣,每次看到大場面就開始痴痴的笑起來。也不是大笑,是微笑。聽大哥說,艾迪的微笑其實很毛骨悚然,大伯說他看起來好像是間諜一樣,因為已經知道事情會如何發生,所以才偷偷笑。其實,大伯是最不相信人的人。

我跟艾迪很好。他很安靜,不愛說話,但是一說話就很滑稽。他喜歡逗人笑。那也是大伯留他下來的原因吧。艾迪有去上學,唸商的,因為大伯希望有一天他可以離開這些是非恩怨,重新開始,那時候他要完全拱手讓人擁有他打下來的江山,然後正正當當的做生意。

其實,平常人看到我家人,都不會聯想到幫派。因為大家的衣著打扮都十分清潔整齊,不是那種抽菸喝酒吃檳榔的。我想近年來,爸跟伯父都已經變成發號口令的人,再也不用出去打拼了。

我看到艾迪的時候,他輕微的皺眉,手蓋著胃的地方。我看到一攤血在一旁。

「艾迪...艾迪你聽的到嗎?我是邱聖雪...」 我席地而坐,絲毫不管自己穿著即膝短裙。他抬著頭看我:「 雪...聖雪...我流血了嗎?」

「你不要動,我去找姑婆。」

「妳不用去了。姑婆帶著大家先跑了,我留下來等妳。姑婆說有聖捷陪你就好,但是我想聖捷那傢伙一定會吵著說要去湊熱鬧,所以要是妳一個人遇到壞人怎麼辦?我就留下來了。」

「那...」我看著眼睛微閉的他,突然一陣感動從心裡傳來,等到感動傳到眼睛,已成了淚水。艾迪這個細心的傻瓜。

「姑婆等等會來,跟她說剛剛射我的人是法西派的。要是我昏過去了,妳要跟姑婆說,法西派發現妳了。」

「法西派?」 我一頭霧水的看著他。艾迪說話的時候好像疼痛萬分,因為他的眼睛微微的張開。我把他的頭放在我的腿上。

「聖雪,妳媽媽是法西派的小女兒,從小被送去教堂,長大卻又捲進來。妳爸爸本來都要因此而離開青聖...但是他沒有。妳媽媽回到法西派,變成了個惡毒的女人,而原本關係良好的法西跟青聖,關係日漸下滑...」

他的停頓令我更加的心急。「記得妳小的時候,大人常常說要送妳走嗎?因為妳媽媽說要把妳帶回去,妳一回去她那裡,法西跟青聖又可以回到原本的關係。」

艾迪一邊說,眼淚一直流,流的我裙子上一灘淚水。他的手更冷,臉更白。

「聖雪...妳知道嗎?當初妳留下來,是我決定的。」他的眼睛又開始閉閉合合的。 我不懂,現在在家族地位如此渺小的艾迪,為什麼當初可以決定我的去向?我輕輕拍他的臉頰:
「艾迪...你話別說一半...你給我起來,你要陪我等到姑婆。」我知道他最怕我的大小姐脾氣。

「因為是我決定的。」 他的聲音越來越微弱...

「為什麼你可以決定?」我的手放在他僅僅穿著薄薄白杉的胸上,他的呼吸一上一下,我的手也跟著上下移動。

「因為妳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妳留下來對我並沒有好處,也沒有威脅。對你父親來說,妳是他不小心所犯下的錯誤,他當然不想每天都被提醒著他的錯誤。對你那些叔叔,他們希望跟法西派擁有良好的關係,犧牲妳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小小的代價。」

「那你為什麼把我留下?」我不禁追問他。

「因為妳很可愛。妳是我帶大的。當時姑婆生了一場病,所以在家裡只有我有空帶你。妳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阿弟」。但是到最後聽起來像艾迪,所以妳長大才叫我艾迪。每天妳看到我都會跟我揮手,跟我笑。妳是我失去父母之後發生唯一的一件好事。」

我突然發覺,艾迪是我一有記憶就出現的人﹔所有的人都是之後出現的。我的眼淚慢慢的滑下我的臉頰,滴到他的臉上。

「邱聖雪...」他輕輕說著,「跟我說反話,我們小時後常常玩的說反話遊戲。」

「艾迪...」我一句反話都說不出口。我想說我真心想說的話,但是又要是反話。

「邱聖雪,妳跟我說反話。妳喜不喜歡我?」

「我不喜歡你。我不愛你。你對我來說是毫不重要的東西,沒有你我也活的下去。 我是不會嫁給你的!我也不想跟你白頭到老...」
他在我懷中開始左右搖擺,好像是不舒服一樣,又張開眼睛:
「聽到妳說這些話,我也可以安心休息了。我不用在惦記著妳過每一天。」
我沒有膽量去摸他的鼻息,我沒有勇氣去感覺他的心跳。我怕,我怕我得到的答案會使我承受不了。就跟他一樣,艾迪,一個從小就被我的兄弟欺負的乖孩子,一個最疼我的男人,他承受不了任何一件好事發生在他身上…他即使知道我愛他,也要假裝不知道。不知道的事,就沒有遺憾...

艾迪...艾迪...你要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不用一個人孤單的逃離這個鬼地方。讓我這十八年沒有白活。

我輕輕的移開躺在我腿上的艾迪,拉起他的褲管,一把手槍乖乖的綁在他的小腿肚上。真不虧是艾迪,連中了槍都不願意傷害別人。

我看到那輛黑色的車子在度開往這裡。我跟艾迪都躲藏的很好,不可能有人看出來我們躲在那裡。我用手背擦乾了我的眼淚,讓艾迪躺的更舒服一點,輕輕的親吻他的嘴唇一下。 A kiss for good luck。

聽到黑色轎車停駛,開門,我從陽台牆壁的細縫中,看到了一個咖啡色頭髮的女子,皮膚跟我一樣白皙,鼻子跟我一樣高挺。好像看到了二十年後的我。

我迅速的起身,瞄準,發射。她應聲而到地。

嗯...有其母必有其女。我要在別人傷害我之前,傷害別人。

*圖片from :[Gunslinger Girl] *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細細線的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The Portrait of a Lady
此分類上一篇:釘書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