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2 12:05:01|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在哪裡?」

當馬吉突然這樣問的時候,我還沉浸在濃郁的咖啡香裡,茫然的抬起頭,只見馬吉一臉嚴肅。馬吉是發什麼神經,沒事問這種問題,害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坐在大片落地窗旁,午後的陽光不偏不倚地洒在桌上,咖啡店裡的氣氛正浪漫,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但是馬吉這麼一問,我急忙翻開桌上的menu,裡頭只有曼特寧、巴西、latte、摩卡…,嗯~還有鬆餅和三明治,看來看去就是沒有愛情。

我趕緊掏出皮夾,發現裡頭只有一張中國信託CALL CALL金卡、一張台灣銀行信用卡(在前一家公司辦的)、現金一千八百元(好窮喔)、捷運儲值卡、還有撕裂的半張照片,在皺皺的畫面裡,只剩下孤獨的一個我笑的很開心,但是還是找不到愛情。


無法回答馬吉的問題讓我不安,我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不能替他解決問題讓我蒙羞,斗大的汗滴開始從我額頭冒出,沿著臉頰流到脖子,為了掩飾我無法回答的窘態,我假裝伸了個懶腰,趁機抹去汗水,順便偷瞄了一下桌底,下頭只有兩雙腳,還是不見愛情的蹤影,愛情到底在哪裡呢?


「愛情在咖啡裡!」我故做悠哉的回答,其實感到一陣心虛,看著馬吉渴望答案的神情,我不得不這麼說。


「愛情在咖啡裡?」馬吉顯然一臉疑惑,其實我也對這個答案感到後悔。

對我而言,喝咖啡是一件神聖的事,一杯香醇的咖啡可以忘卻所有煩惱,我喝咖啡是有怪癖的,奶水得像舞姿優美的舞者,沿著杯緣緩緩落在咖啡上,直到上頭浮著一層白色奶水,就像晨間的薄霧般,輕輕地覆蓋咖啡。上頭奶水,下頭咖啡,猶如兩個世界,謹守分際,絕對不容一絲錯誤。

我喜歡這樣小口小口的啜飲,讓咖啡穿過奶水,品嚐苦澀的滋味,偶爾帶點奶香,直到剩下1/4杯,再輕輕搖晃杯子,讓奶水和咖啡充分融合,苦澀頓時甜美。

「愛情在咖啡裡!」這樣的答案一定可以讓馬吉滿意,因為我知道馬吉愛喝咖啡,他在辦公室裡還放了一台咖啡機,所以他們公司總是飄著咖啡香,從早上到晚上,滿足所有人。

我和馬吉果然是好朋友,他喝咖啡也有特殊的偏好,馬吉老是愛喝黑咖啡,不加糖、不放奶水,就像我們到泡沫紅茶店打屁,順便偷瞄美眉時,我總是點杏仁奶茶,而馬吉一定點茉香奶綠般的莊嚴神聖,永遠不會更改。



我就是無可救藥的喜歡杏仁味道,沒有任何理由。而馬吉最早以前是不喝茉香奶綠的,後來是因為他的前任女友喜歡,但老是喝不完一大杯,為了不浪費,馬吉才開始接收剩下的一半,結果就這樣順理成章變成習慣。

有時候習慣養成是很難再改的。

「愛情在咖啡裡?」馬吉又問了一遍,我不得不亂掰了。

是的,就像完美的愛情一樣,有人喝咖啡時,奶水就是可以優雅的像漩渦溶入咖啡,協調的讓人忌妒,絲毫沒有衝突,散發出喜悅的滋味。

有人喜歡到便利商店購買罐裝咖啡,簡單又明快,不用太多掙扎,沒有任何糾葛,就像速食,喝起來同一個味道,但是感覺對了,也能很甜美。



嘿~我為我的想法感到高興,沒錯!愛情就是在咖啡裡,要不是馬吉這樣問,我也不會想出這樣的答案,馬吉果然是馬吉,隨便一個問題,就激發了我的靈感。我為我的聰明睿智感到驕傲,啊~我真是太厲害了~

「幹啥?你花轟啦!」當我在自鳴得意的時候,居然不自主地發出白痴的蠢笑,難怪馬吉以為我花轟了。

咖啡和奶水像是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比例恰當可以調出最香醇的咖啡,適當的加上一點糖,可以讓咖啡更甜美,就像兩人之間如果多了一點包容,可以讓愛情更完美。

原來道理這麼簡單,像我的咖啡,一層奶水一層咖啡,就像兩個世界,難怪我永遠不懂她的心,雖然最後1/4杯想要試著調和,但咖啡已經冷了,不管怎樣用力的攪拌,奶水還是只能凝結成塊的漂浮在咖啡上,因為溫度已經退去了。

而不加奶水、不加糖的黑咖啡,喝來總是苦澀,卻最能品嚐出咖啡的原味,是平淡無樂趣,還是入口濃烈香醇,或是淺嚐無味卻越喝越有韻味,好壞優劣一嚐便知,習慣了黑咖啡,總能從裡頭找到迷人之處。

我想馬吉該找個愛喝黑咖啡的美眉,但是大多數的人,總是貪心不知足的,一定要加糖加奶水,甚至加顆冰淇淋,搞成花式咖啡,味道是豐富了,卻也失去原味,忘記愛情的初衷。

當我滔滔不絕說出我那絕無僅有的英明想法後,原本期望馬吉的眼睛應該射出欽佩的閃光,隨即落下喜悅的眼淚才對,沒想到馬吉瞪大了眼睛,張開了嘴,莫非他是感動的無法言語,馬吉果然是我的好兄弟,我不過隨便說說,他就感動成這樣,真是太捧場了!




「你真的花轟了!」馬吉居然這樣說,真是他媽的不給面子,好歹也裝一下,這樣兄弟怎麼當下去咧~。

「我是問愛情在哪裡!」馬吉又重複了一遍。沒錯啊!「愛情在咖啡裡。」我這樣回答難道顯示出我太有水準了嗎?沒辦法,誰叫我就是這麼厲害咧,我心理正偷偷高興著。

「愛情在那裡~」馬吉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指向我的後方,我用力回過頭,順著馬吉手指的方向看去,視線落在一個美眉身上,她穿著白色襯衫,深藍色百折裙,圍著綠色圍裙,個子不高,留著一頭俏麗短髮,咦~這不是馬吉喜歡的那型嗎?



他媽的,這小子不學好,泡美眉就泡美眉嘛!我就說幹麻大老遠騎了半小時的機車來這喝咖啡,原來如此是煞到這兒的打工美眉。

「先生,要加水嗎?」美眉走過來,手裡拿著透明的水壺這樣問,裡頭的檸檬正微微蕩漾。

「謝謝妳~」馬吉用著幾乎噁心的溫柔語氣輕聲回答,眼神帶著異樣光彩。

我看到美眉笑的很開心…






台長: spot777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