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9 10:49:07| 人氣1,0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質養樂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靠!我請你喝飲料!」氣質男拍拍我的肩膀這麼說。

「……。」我驚訝不已。

「靠!走呀!還發什麼呆?」他喜上眉梢,好像有好事降臨。

我靜靜走到他面前,神情嚴肅,伸出右手往他額頭一摸,再將左手貼著自己的額頭。

「咦~你沒發燒呀?」我一臉不解,喃喃自語,「怪了,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陪你去看醫生?」我實在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靠~」氣質男撥開我的手,一臉不悅,「你才生病哩,要不要喝隨便你!」

「要!要!當然要!」我急忙著說,深怕機會稍縱即逝。

氣質男之所以稱為氣質男,絕非因為有氣質,坦白說,他長的還真有那麼點寒酸,頂著一個小平頭,臉上永遠殘存著鬍渣,說話不加個「靠」字,就無法繼續講下去。

總而言之,「氣質」和他猶如兩條平行線,永遠也不會有交點。既然如此,「氣質」干他屁事呢?

事實上,他的「氣質」是指「小氣又神經質」。他的小氣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他總是理個小平頭,理由是這樣可以節省洗髮精,頭髮變長了,他就去住處附近的大學校園附設理髮部修剪,只要幾十元,遠比坊間的髮廊便宜多了。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乾脆理個大光頭?

「靠!我又不是和尚,人家我也要把美眉的。」他這樣回答,還順手撥了一下那撩不起來的三分頭。

而鬍渣,我想是因為那把從當兵就開始陪伴他的刮鬍刀鈍了,畢竟,用了那麼多年,我還沒瞧見他換過刀片,所以鬍渣,唉,就體諒那把刮鬍刀吧!

氣質男很愛閱讀,他平日最喜歡看的,就是大潤發、愛買、家樂福的DM,他能發揮迄而不捨的精神,比較出哪一家的衛生紙省5塊,或是豬肉100g省2塊之類的新聞。

就連便利商店,他都能買到便宜貨。比如新商品特價,或是同樣商品第二件打8折,或是買一送一的,只要是有利可趨,他絕不會錯過。

「靠!怎麼辦?那個三明治試吃特賣今天就結束了,得趕緊多買兩個存著!」、「靠!下星期我一定要去買兩箱泡麵,足足省30元耶!」也因此他常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的。

「吝嗇無罪、小氣有理」就是氣質男的座右銘。

平常叫他請個客,他總推三阻四,藉口媽媽的姑姑的女兒的鄰居生小孩,或是什麼早餐喝了牛奶,因為乳糖未能完全分解,被腸內細菌分解成氫氣、二氧化碳和有機酸,刺激了腸道,使滲透壓升高,水分滲透到腸管,造成腸腔脹大,導致肚子絞痛、想拉屎之類云云的。

所以這會兒他居然說要請我喝飲料,我怎麼能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滿心期待,氣質男領我來到便利商店門口,停了下來,轉過身,「靠!這給你。」他從口袋抓出一把,不,是幾個零錢,塞到我手裡。

我張手一瞧,1、2……6個一元硬幣,是的,就只有6塊錢。我一臉錯愕,整個人都愣住了!

「不是要請我喝飲料嗎?幹麻給我6塊?」我神色黯淡,低聲質問。

「靠!」氣質男笑兮兮說道,「我告訴你,待會呀,你就進去買一罐養樂多。」

天呀!養樂多!就只請我喝養樂多!難道我這個朋友在他心目中的份量就只值一瓶價值6塊錢的養樂多!我突然感到腦充血,差點昏死在便利商店門口。

「靠!走唄~」無視我沉默的不滿,氣質男硬是把我拖進便利商店裡。

他走到飲料櫃,拿了2瓶養樂多,遞了一罐給我,見我毫無反應,將我推到櫃檯。「哈、哈、哈」在我的乾笑聲和羞愧中,兩人分別結了帳。

我一手拿著養樂多,一手拿著發票,猶如行尸走肉般,毫無意識地走向門口,氣質男一個箭步把我拉回,硬是將我拖到書報架前。

「靠!發票拿來!」他神經兮兮,話沒說完,就搶走了我手中的發票。

我已經看開了,原來,我就只值一瓶養樂多,但是想到其他朋友壓根也沒被他請過客,我至少還有6塊錢的價值,不免寬心了許多。

養樂多就養樂多,有總比沒有好,據我所知,這是我認識氣質男以來,他第一次請客。人生不就是這樣,我應該要知足。

於是,我撕開養樂多罐上的鋁箔。

「靠!你幹麻!」不料才剛動作,氣質男就大聲斥喝,嚇的我皮皮挫。

「廢話,當然是喝養樂多呀,難不成在擦屁股呀!」我不滿的說。

「靠!懂不懂呀你,養樂多是要這麼喝滴!」他遞給我一根吸管,而且是那種很細的吸管。「直接對著瓶口喝,兩口就喝光了,要用吸管慢慢吸,才喝的久唄。」他慢條斯理將吸管插入養樂多。

我啞口無言。

「靠!而且大熱天的,站在便利商店裡喝養樂多,還可以吹冷氣、看雜誌,多高級的享受呀!」氣質男自言自語說道。

我乖乖的用吸管喝養樂多,但是吸管太細了,一口實在吸不到多少,費了一番功夫,我才喝不到1/3。

突然之間,我明白了。

小時候,我也曾到過菜市場,親切的養樂多媽媽總是笑容可掬,而且買養樂多還會附上專用吸管,雖然每瓶只有100ml,但是用吸管喝,感覺份量好像多了好幾倍。

而且,我總是嚷著樣把養樂多冰在冷凍庫裡,等到結了冰,用牙齒咬開蓋緣,就成了冰涼的養樂多冰了!

啊!酸酸甜甜的養樂多,原來包藏了許多童年往事。

我終於明白氣質男的用心了。

「真有你的!」我感動不已,「但是,你怎麼沒事會想請我喝養樂多?」

「嘿嘿~那是因為,」這一回,氣質男倒沒說「靠」字了,「因為我發票中了200元呀!」

「哼~難怪你這麼大方。」我滴咕說道。

「還有,」他嚅嚅的解釋,「想說找你來,那就多一張發票,這樣中獎機率比較大。養樂多是最便宜的了,200元可以買很多瓶,我前兩個月,就是每天都買一瓶養樂多,收集了很多發票才中獎的。對了,待會走的時候,順便幫我A幾包調味醬,我家裡醬油、辣椒醬都用光了……。」

哇咧~#$%&*……。

台長: spot777
人氣(1,0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無名氏
真是精打細算的
不過投資兩百元買養樂多也不一定會中吧
如果只中兩百元剛好什麼都沒
沒中多付兩百
有中更多那是幸運啦
哈哈
2007-08-19 10:0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