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17:27:00| 人氣8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心睡眠關東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俊哥哥,我睡不著怎麼辦?」草莓小姐的聲音字字清脆,儼然精神好的很。

半夜三點,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抓了床頭的電話,我還是躲在溫暖的被窩裡,連眼睛都懶得睜開。

「怎麼了?」我問道,聲音猶未甦醒。

「人家怎麼知道,就是睡不著嘛。」她哀怨的說

「嗯,那妳要不要去當小偷?反正妳精神那麼好,三更半夜不睡覺,去當小偷好了。」半夢半醒之間,我還是不忘調侃她。

「不好笑!我很早就上床了,可是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而且精神越來越好,睡不著啦!」她似乎有點惱怒自己的失眠。

「喔……睡不著,那就數羊吧……。」我還是耐住性子,好心要她數羊。

「那你數給我聽嘛,好不好……。」她居然撒起嬌來。

「嗯……,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六十隻羊……小羊排、羊肉爐、涮羊肉、藥燉羊肉、羊肉串……」迷迷糊糊數著,我居然語無倫次說起各種羊肉料理。

「唉唷,你在數什麼羊啊,人家還是睡不著啦!」草莓小姐嬌嗔地說。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抹去嘴角的口水,「那要怎樣妳才睡的著?」

「那……,」她頓了一下,「你要不要過來陪我……。」草莓小姐聲如細蚊。

這下子周公都被趕跑了,驚的我從床上跳起來,一個黃花大閨女,半夜三更打電話來就算了,居然還提出這種要求,我可是個潔身自愛的男人,草莓小姐簡直太大膽了!

「喂,妳太誇張了吧!現在半夜三點耶,把我吵醒就算了,還敢叫我過去陪妳!」我有點惱火了。

「嗚嗚~」草莓小姐放聲嘶哭起來,「幹麻對人家那麼大聲啦!人家睡不著嘛,你還對我兇,嗚嗚……。」

「對不起啦,」我為了自己口氣大了點感到不好意思,「不哭,不哭,乖。」我像是在哄小朋友一樣,語氣盡量和緩輕柔。

「嗚嗚~」她還是哭個不停,「不講了啦!你都對我沒耐心,那我要自己出門走走。」

「喂!」我一想到聲音太大可能會刺激到她,立刻又把語氣放緩了,「這麼晚了,妳要去哪兒呀?很危險耶!」

「哼!要你管,反正你又不關心我。」她又開始無理取鬧了。

「好啦,好啦,我過去陪妳,真拿妳沒辦法,等我20分鐘。」我無奈的說道。

「真的嗎?」她喜出望外,雖然隱隱可以聽到啜泣的聲音,但我猜這時她已經破啼為笑了。

一想到要告別溫暖的被窩,尤其是在夢鄉特別甜美的半夜還得出門,我不免有點依依不捨,掙扎了一會兒,還是起來穿衣服,帶著惺忪的睡眼出門了。

騎著車馳騁在夜半的台北街頭,沒有耀眼的霓虹燈,只剩下紅綠燈閃爍個不停,迎面而來的夜風有點刺骨,我不禁打了冷顫,唉,我沒事幹麻還得去陪一個睡不著的女人,到底是怎麼了,我也不明白。

騎著騎著,我肚子卻咕嚕咕嚕叫了起來,想到草莓小姐一夜沒睡,大概肚子也餓了,可是三更半夜的,沿路似乎也沒宵夜可買,天氣又有點涼,想喝點熱湯,泡麵雖然是個好主意,但是保利龍碗實在很不環保,而且泡麵用煮的比較好吃,可是一想到還得清洗鍋碗瓢盆的,這個念頭立刻消失無蹤了。

雖然便利商店有賣一些微波的湯麵,口味也還可以,但是總覺得當作宵夜太飽了。轉念一想,這種時候,大概只有便利商店的關東煮符合需求吧,既有湯可以喝,而且吃了也不會撐,雖然什麼丸子滋味都差不多,但是仔細分辨還是略有差異的。

於是我在便利商店停了下來,買了幾串蛋丸、黑輪、豬血糕之類的,分別裝在兩個關東煮專用杯裡,還將湯舀得滿滿的,還抓了一把調味醬包。我想草莓小姐應該會很高興吧。

按了草莓小姐家的電鈴,她開了門,一看到我,臉上一陣蘊紅,馬上興高采烈迎我進入客廳。沙發上撇著一件涼被,扶手旁還放了個抱枕,我想她剛剛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吧。

草莓小姐發現我注意到這副景象,不好意思笑了一笑,撥了撥有點零亂的秀髮,連忙將涼被收到房間。

「還睡不著呀?」我笑著坐在她身邊,「肚子餓了吧,這給妳。」我遞了一杯關東煮給她。

她用雙手將杯子捧在手裡,頭低低的,秀髮掩住了她大半臉龐,我只能隱約看見她的側面,她抬起頭,眼睛裡似乎有點濕潤,淺淺笑了一下,我忽然覺得心跳有點加速。

「好溫暖唷,謝謝你……。」她感激地看著我。

「呵呵~客氣什麼,趁熱趕快吃。」我一時不知該說什麼,趕緊顧左右而言他,將杯蓋反置在桌上,擠了關東煮醬、甜椒醬和辣椒醬在裡頭,我總覺得這樣蘸起來比較有味道。

「真是不好意思,把你吵醒就算了,還硬要你來陪我,我真是任性……。」她眼眶紅紅地。

「別這麼說唄,這就是朋友呀!」我裝的一派瀟灑。

「那我要開動囉!」草莓小姐恢復了原本的天真,拿起了魚丸。

坦白說,我覺得便利商店賣的關東煮,滋味好像都大同小異,黑輪、蛋丸吃起來都是同樣的魚漿味,但是在冷冷的天氣裡捧著熱呼呼的杯子,吃上一、兩串,再喝幾口熱湯,能夠讓人從喉嚨暖到肚子,再從肚子暖回味蕾,這倒是頂不錯的感覺。

「我最喜歡吃豬血糕了,」草莓小姐露出滿足的笑容,「煮的軟軟的,好好吃唷!」

「我比較喜歡吃蒸的耶,」我嘴裡吃著蛋丸一邊說道,「就是沾滿了花生粉和香菜的那種,吃起來口感滑嫩,香香QQ的。」

「我以前吃的都是這種煮的豬血糕,來台北後,才知道有那種沾花生粉的耶,第一次吃的時候還覺得好奇怪哩,滋味完全不同耶。」草莓小姐吃的津津有味。

「嗯嗯~」我點點頭,「豬血糕用炸的也不錯吃,只是很容易黏牙。」

「對呀,對呀,還有吃火鍋的時候,如果加豬血糕也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黏鍋底哩。」她搶著說道。

「還有烤肉也可以烤豬血糕……。」我們就這麼坐在沙發上,從豬血糕聊起,談著小吃、說著哪本漫畫好看、誰和誰的八卦。

這一夜,我想我無心睡眠了……。

台長: spot777
人氣(8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威爾剛
2020-01-10 02:3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