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8 08:41:28| 人氣5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啃老族:男女瘋情57/9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啃老族:男女瘋情57/99

依人生涯規劃專家分析
啃老族非常老不修
不要臉動輒遁家
反正有老可啃

人家有老可啃
當然可啃老了
高與就做
不爽就辭
誰鳥工作

古早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子女孝順老爸老媽
如今
家有一老也如有一寶
老爸老媽要孝順媽寶

磚家心腸硬如磚
那懂天下父母心
正因古早吃過苦
不忍子女再吃苦
即使啃光了老本
一身老骨頭無悔

愛子正足以害子
老子年輕時逃出家工作
孩子年輕就遁回家啃老

 

台長: 阿楨
人氣(5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男女瘋情 |
此分類下一篇:飛特族:男女瘋情58/99
此分類上一篇:靠爸族:男女瘋情56/99

阿楨
弒母案逆女爆:父親是撒旦,他才是幕後兇手!2012-9-10

這起駭人聽聞的女兒弒母案,民眾在5月4日的花蓮縣豐濱鄉貓工溪出海口發現1具女性浮屍,當時警方獲報前往調查,發現死者手腳遭棉繩綑綁、頸部遭鐵絲纏繞,由於當時並未在女屍身上找到任何身分證件,第一時間無法得知身分,隨後警方比對全國失蹤人口通報紀錄,發現同月1日晚間11時,曾有一名蔡姓男子替妻子報失蹤人口,警方通知蔡男指認,曾表示浮屍身上的衣物與失蹤妻子相似。
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在4月30日時,死者的蔡姓女兒和其男友曾在士林租車,在母親到花蓮玩,警方進行貓公溪附近的車輛清查,發現2人的車輛。警方事後查訪租車公司,發現車子退租後車內有許多血水,發出惡臭,蔡女向車行表示「買魚留下的血水」。警方研判蔡女和曾男涉有重嫌,7日北上將兩人帶回偵訊。
兩人拒絕夜間偵訊,花蓮地院9日上午召開羈押庭。但檢警表示兩人極度不配合調查,且蔡女原先委任吳姓律師辯護,但吳發現蔡女難搞不易溝通,甚至蔡女孩對他嗆聲「搞清楚出錢的才是老闆!」吳一聽非常生氣,主動要求解除委任。事後蔡女移送地檢署,要求再找律師陪訊,蔡女選任簡姓律師,但兩人接觸後交談不到1小時,簡受不了就解除委任,氣得大罵「才不要壞了我的名聲!」
沒人願意幫兩人辯護,檢方還因此等了4小時才召開羈押庭。蔡女在庭上始終避重就輕,還一度扯說「法律是設計來陷害好人的」,但當場遭法官駁斥。之後蔡女突然反咬父親「他才是撒旦,是殺害母親的幕後黑手」,蔡女說真正缺錢的是父親,我和我先生都不缺錢,是他跟我們要錢,他才有殺人動機。
法官反問蔡女「有證據嗎?」但蔡女竟稱「收押一個人就好,我不要收押」,當場令法官傻眼,蔡女甚至還稱說她和男友可當證人。但法官認為蔡女和曾男兩人對於行蹤無法清楚交代,且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禁見。至於蔡女對父親的指控,警方表示會待蔡父自大陸返台後,請他協助釐清調查。
  相關新聞
. 弒母還賴父 靠媽、啃老釀致命危機
. 爭產不成 女疑殺母棄屍花蓮
. 遺體長蛆 不肖子竟不知母死在家中
. 不肖子!要錢不成 竟踹破母親膀胱
. 不肖子敗光家產 飯菜倒狗碗餵親吃
2012-09-10 10:59:14
阿楨
失落的年代 年輕人失學失業惡化【聯合報 2012.09.13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十一日發表一項報告指出,全球經濟衰退導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失學、失業,報告警告說,這種現象已危及「從校園投入職場或家庭生活的傳統途徑」。
報告指出,根據二○○八到二○一○年的數據,由已開發國家組成的OECD成員國,平均約有百分之十六年齡在十五至廿九歲之間的年輕人失學或失業,由於全球經濟近來更趨動盪,這種現象可能持續惡化。在受到歐債危機影響最甚的國家,尤其是愛爾蘭與西班牙,問題特別嚴重。報告認為,未來數年,新一代的年輕人可能前途黯淡。
OECD指出,十五歲的青少年如果展望未來十五年,平均可能接受七年的教育、工作五點五年,失業一年,完全離開勞動市場一點三年,雖然最後一類的部分成員已經成家,年輕成人失業率居高不下的現象,尤其是在生育率偏低的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意味問題嚴重許多。
根據這項報告,教育程度較高的年輕人失業的可能性較低,在廿至廿四歲的年齡層中,教育程度較高者的失業率減少百分之八,廿五至廿九歲的年齡層則減少百分之六點七。
報告並發現一項重大的逆轉趨勢。年輕女性首次比年輕男性更可能完成高中教育,接受大學教育的比例已經超越男性,甚至在職業教育方面也已經迎頭趕上。這種落差在冰島與葡萄牙尤其突出。
另外,以規畫未來的職業生涯而言,OECD國家的青少年,女孩也比男孩更有企圖心,而且比較期望社會地位高、專業的職業生涯。
  相關新聞
失業世代/先進國家 尼特族變多了
失業世代/南韓頂尖大學生 也找不到工作
美國也窮忙 低薪低就業經濟難成長
2012-09-13 11:19:43
版主回應
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今周刊 2012/09/12

  在台灣工作兩年,存不到錢,身上還背著三十幾萬元的學貸,我到澳洲來,就是為了賺第一桶金,不用懷疑,也不必多作解釋,我們就是台勞!
   我的工作是食品加工,在偌大的廠房裡,我站在迂迴曲折的輸送帶邊,使勁地把送過來的冷凍羊肉去皮;去完了,放回輸送帶,沒有皮的羊肉移動到下一個加工程序,我則繼續為下一塊羊肉剝皮。
   在九個半小時的工作時間裡,每隔兩小時能休息一次,第一次十分鐘,第二次二十分鐘,第三次,大約是晚上九點,我有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終於,可以利用這次相對充裕的工作空檔吃晚餐,走到蒸飯箱,拿出上班前自己在宿舍料理的簡單便當,通常是炒飯。
   我在澳洲,工廠位於南澳最大城阿德雷德;我來自台灣,今年二十七歲,清華大學經濟系畢業。
   在這座廠房裡,估計約有六百人在同時工作著,其中,我想大約有一五○人以上來自台灣,其實,我們就是台勞。
   幾年以前,聽到學長學姊談到他們的澳洲打工經驗,工作很辛苦,但總是工作幾周就自動辭職,把賺來的錢當成旅遊基金,坐飛機玩遍澳洲各大景點,錢花完了,再找下一份工作。他們說,來這裡是要趁著年輕「體驗人生」。
   但我的心裡很清楚,今天我來這裡,不是為了體驗人生,也不是為了交朋友、培養世界觀。我的目的很實際、很俗氣,也很單純,就是要賺錢。我曾經在台灣工作兩年,當銀行理專,但工作時間很長,三餐都在外解決,加上房租、給家裡生活費用、償還學貸等開銷,工作兩年下來,銀行戶頭裡的存款只有幾萬元,還有三十萬元的學貸背在身上。我想,如果繼續在台灣工作,這筆債務不知要等多久才能還清,遑論存到一桶金。
  想要有錢賺 得專注在「澳洲人不願做」的工作
據說,現在有超過一萬名台灣年輕人正在澳洲打工,當然我不會知道每個人的想法,但至少我身邊的台灣朋友,想的都和我一樣。
   「在這裡認分地出賣勞力兩年,然後帶著兩百萬元回家。」我們是這樣約定的。
   我的時薪有十九元澳幣,每周大約能賺八百元澳幣,差不多是新台幣兩萬四千元;一年五十二周,我的收入應該會有一二五萬元以上。照理說,每年存個百萬元並不算難。當然,前提是要「一直有錢賺」,而且,熬得下去。
   要「一直有錢賺」,就得專注在「多數澳洲人不願做」的工作。五個月前我剛來這裡,天真的想要找一家餐廳端盤子,結果不到三天就被老闆炒魷魚,他說我的英文不夠好,但我知道,其實是一個澳洲本地的年輕小伙子取代了我。
   很快的我認清事實,被歸類為第一級產業的「農林漁牧業」,才是我們台勞的金飯碗。這些產業的工作機會多半勞苦,所以很缺工,難怪澳洲政府說,必須至少要有三個月的第一級產業資歷,才能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延長一年。
   結束短暫的餐廳服務之後,接下來我去農場工作,每天清晨五點,我們在「工頭」家的門口集合點名,聽他分派今天的工作,然後,十幾個背包客擠進一輛破舊不堪的小麵包車,一站一站,工頭把我們陸續送到不同的農場。
   我一度聯想到那種二次大戰電影裡的畫面,一群猶太人表情惶恐而疑惑的被送到一處一處的勞改營……,可能想得太誇張了,但這是我當時的真實感覺。
   大致上,農場工作的時間是從上午六點到下午三點,中間約有兩次、每次二十分鐘的休息,我就在農場裡找個地方坐下,拿出自備的水壺和土司麵包,分別解決早、午兩餐。
   比較起來,我喜歡現在的屠宰場工作;農場裡的風景固然是好,空氣清新,但工作地點和內容並不固定,搞得我每天都在充滿不安的心情之中起床:「今天是要拔蔥?整地?或者是要除草?今天的農場主人不知道脾氣怎樣?」
   在屠宰廠裡,除了剛開始會因為噁心吃不下飯之外,其他倒沒有太大問題。由於上班的場所與內容固定,工作容易上手,與同事、主管的感情也比較融洽,不會遇到太嚴重的歧視狀況。
  接受歧視 是在澳洲的台勞必經的修煉
說到歧視,在澳洲的台勞,接受歧視是必經的修煉。聽過比較誇張的案例,是工頭對台灣來的女孩子毛手毛腳,也聽過被惡意積欠薪水的、被圍毆的;也有被人稱作「黃猴子」,至於我,曾經車子從身邊開過去,一群小鬼頭不知道在叫囂些什麼東西,還朝我身上丟罐子。澳洲人愛喝酒,所以每到周五晚上,我們這種黃色面孔最容易成為酒醉年輕人的戲弄對象。
   我是學經濟的,前幾天我查了一下,台灣的人均GDP差不多只有澳洲的三成,而泰國的人均GDP也正好是台灣的三成。我忽然驚覺,我們來澳洲當台勞,其實就像是泰國人到台灣當泰勞。難怪,在澳洲打工的年輕人固然來自世界各地,但這幾年人數增加最快的就屬台灣;我又驚覺,原來,澳洲人眼裡的台勞,其實就像是台灣人眼裡的泰勞。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412161
2012-09-13 12:0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