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1 03:48:1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ir on The G Str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英的第三個禮拜天早晨,我用laptop播放巴哈的Air on The G String,在床沿做些柔軟操後,打開左右兩扇窗,沖杯即溶卡布其諾,讀泰晤士報的標題。今天不打算排任何野餐或Clubbing活動,因為此刻心中的感動與知足已滿溢,適合讀點書,並胡亂寫些日記。

想起法國人常掛在嘴邊的,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巴哈的音符融合了喜樂與悲愴,豐收與孤獨,這種力量能讓人瞬間靜穆,聆聽人生。

當我輕扣歐洲文化啟蒙大門時,也注定了是自身早期經驗的驗收,群聚時我認真地快樂,凝集所有孩提美好記憶後綻放笑容;獨處時我認真地感受,重整一輩子的信心與堅強後對抗寂寞。我的細胞及毛孔一天一千四百四十分鐘不停釋放與收縮,驚喜於生命的無限可能性(在這兒,每天都有新的刺激與發現,我不間斷地因課業壓力鬧著偏頭痛,也常因室友的一句關懷而無須電爐即可取暖),無數個夜晚如此靠近漂泊的思鄉靈魂時卻又不寒而慄。

從未曾這般讚嘆於上帝之禮遇。我時時留心上課途中會與胖松鼠、小肥鴨不期而遇;開始期待日出,不飄雨起霧時,會瞧見遠處山頭放牧的羊群;二手電視和雙份報紙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我發了狂似的啃噬新聞專題,並頻頻訝異少了字幕與母語配音,我竟能對節目劇集前所未有地情感涉入。生命如此之好,我一點也捨不得流淚,即使驚惶遇挫,我還是無法哭泣,只消靜靜感受,像聆聽巴哈的音符一樣。

我一點都不害怕了呢。


Sophie0812


台長: 蘇菲田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