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4 15:39:0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fore Departure ---- 情感波折與Mirand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勉勵自己做個離「性感」、「女人味」很遠很遠的獨立個體。日記裡恆常見到「individual」代替「woman」、「girl」等字彙來彰顯自己。HBO自製影集Sex and The City中買下曼哈頓downtown一層公寓的紅髮律師Miranda,是我的夢想投射;她對性感的詮釋,「Sexy is the thing I try to get men to look me as, after I win them over with my personality」,則貼在牆上,成為我的精神標語。

然而,Miranda畢竟平凡,她在情感波折中一次又一次淪陷給自己的孤單。

我也很孤單。每每身處言不由衷、性靈舉止未能合一的泥淖。

我究竟害怕什麼呢?在情感競賽中失守有何不可?失守前棄權並不違反遊戲規則。但我卻又忍悛不住下場一展手腳。

於是,在備受呵護的籠中遙望自由,獨自飛翔時卻畏縮不前。

我是一隻不折不扣,被豢養慣了的野生愛情鳥。

P.S 兩週前低潮時,信手隨筆一首anti-Miranda-style(違反Miranda風格的)押韻詩:
Praying down the carpet, thanking to the God.
Yearning runs his rhyme, knocking inside my heart,
regularly, sparkly.
What a miracle, I’ve experienced that.

Praying down the carpet, thanking to the God.
Passion never faded, ‘cause memories would warm it and colored.
Faith gets firmly held,
even though we couple are divided apart.


Sophie0624

台長: 蘇菲田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