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30 03:53:2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fore Departure ---- 給H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H,


夜半無眠,閱讀似嫌沈重,只能打開心愛的laptop,敲一敲鍵盤。IBM的keyboard極其柔軟,每當文思泉湧時,一顆顆注音符號彷若隨著指腹輕盈起舞。

一個月後,當月光灑下異地的窗櫺,再多薰衣草精油或爵士樂也對生理時鐘堅持保有祖國時差的頑強莫可奈何時,我也會將這般心情,平靜地寄託予你嗎?

這週抽出五天,蝸居在你新竹的小窩,描繪你上班、下班、應酬、就寢的作息軌跡。我的階段性任務已告罄。日後想念發酵時,便有了想像的天地。我可以將腕錶撥快八格,想像你疾行的步伐、吃飯的模樣、寫程式的專注,與接電話的笑聲朗朗。

同你所言,或許分開真是好事,彼此得以按納脾氣,把性情熨燙服貼。強求維繫或刻意迴避都顯粗糙,你我在感情路上已跌跌撞撞,此刻,再也沒有比尋求精緻的共識更能善待對方的了。然而我改不了啼哭著、頻頻回頭望的壞習慣,像是被奪去奶嘴或抱枕以求獨立的娃兒,一面噤聲一面啜泣連連。

三十二吋的行李箱早已滿載,承擔不了過度的懸念,但我仍在躊躇,究竟該丟棄哪些?保有哪些?過去的輝煌的甜蜜的共苦的攜手的捨不得忘,未來的模糊的艱險的寂寞的相思的可能還存有希望。因出國在即而無止境焦慮的我多麼懷念你強壯而旺盛的靈魂啊。

即使,你我的眼眸已望向不同的方向。



Sophie0629

台長: 蘇菲田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