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3 00:17:2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yebye, Taiw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氣溫驟降,房裡的暖氣壞了,我蜷曲在被窩中撰寫下週一要交的報告,「Shine(電影,中譯鋼琴師)的核心價值與角色配置」,卻不知不覺睡著了,進入另一時空,回到七天前、離別前夕的我。紛亂、不安卻興奮是彼時的心境寫照,隨規律的日升日落而逼近、增強,屆臨最後一天,我的焦慮彷若架上軌車的攝影鏡頭,瞬間Zoom-in,放大至極致,畫面中是我歇斯底里的瞳孔。在夢境中,我一一向父母、H、友人揮手,緩緩轉身,朝向未知與倉皇。

清晨五點半,英格蘭南方獨有的鳥囀與陽光開始醞釀,形成最自然的鬧鐘。我醒了,呆坐床沿,原來我已經在英國,一切順遂,那是夢,一場夢,不過是數天前所積壓的孤單失措的一種投射、宣洩罷了。

大大地喘了口氣後,竟感到一股莫名的美好。

我頃刻明瞭此行最艱難之處並不在新環境的適應與面對,而在如何巧妙地向華麗的過去道別。十分慶幸自己捱過了劇終謝幕的失落,現在的我,正等待一場新戲碼的揭幕。


Sophie0808

台長: 蘇菲田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