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21:42:56|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削鉛筆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我很喜歡削鉛筆,剛剛幫兒子收書桌,發現一堆鉛筆鈍了斷了,剛好老公才修好削鉛筆機,就一枝枝拿出來削,看鉛筆變得如此白皙尖銳,心情也莫名其妙地變好了^^
記得小時候我家沒有削鉛筆機,每枝鉛筆都是媽媽用刀片削的,當然看起來沒那麼好看,心裡也多少有點小自卑...小學二三年級吧,旁邊坐的男孩是我很喜歡的,他有回問我,我幫你把鉛筆都帶回家削好不好?就削的像我這樣,很漂亮喔~~當然我心底很歡喜,可是彆扭地說不要,我這樣也很好....
呵~想起奇怪的往事哪。

9月3日 11:52 ·  · 
    • Jennifer Huang 甜甜的童年往事喔!
      9月3日 12:21 ·  · 
    • 鄧露華 ‎>鉛筆都是媽媽用刀片削的,當然看起來沒那麼好看,心裡也多少有點小自卑
      我也是耶!我看到同學的筆都很漂亮工整真是羨慕到爆...
      現在想起倒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自己試過手削是很辛苦的
      9月3日 13:27 ·  · 
    • Hazel Tsai 我們小時候則是爸爸幫我們把鉛筆削得票漂亮亮的
      9月3日 13:56 ·  · 
    • Jeannifer Chang 
      其實我爺爺是木匠,以前幫美軍訂做飛機裡的所有裝潢
      所以呢....我爸超愛削鉛筆XD

      小時候的削鉛筆機很爛,常常削不尖或是削一削就斷了,蠻浪費鉛筆,我爸都坐在客廳裡,一邊釘我,一邊看電視,一編削我和我地的鉛筆,男生的手勁很大,削的很快,一下子全部都削好了,這把削鉛筆的功夫,我始終都學不會,現在我每次用機器幫果削鉛筆,也都會想起爸爸小時候幫我用手削的鉛筆,超好看,簡直像我的藝術品,每一刀削下去的面都一樣寬,削完無論從哪一面看過去都對稱,每一隻都一模一樣,更比機器削的多出些人味,反正每⋯⋯繼續閱讀
      9月3日 15:47 ·  ·  2 人 · 
    • 戴小呱 我只記得我以前也自己拿刀片削鉛筆,結果順便也削掉手上一塊肉......
      9月3日 20:30 ·  · 
    • Yu-Ching Kao 我也很喜歡削鉛筆 不過 我都沒買到好用的削鉛筆機 美國的很爛 但是我也從台灣帶一台來 一點都不好用
      我不敢用刀片削鉛筆 因為我也跟樓上的一樣 用小刀 我們小時候文具店賣的小刀子 可以合起來的那種 削掉一塊肉 血流如注
      9月4日 0:36 ·  · 
    • Karen W-g 我記得我小時候爸爸會出差日本的時候帶電動削鉛筆機回來,所以好像沒有什麼手削的經驗呢,不過自動鉛筆更是個偉大的發明
      9月4日 4:37 ·  ·  1 人 · 
    • 廖玉琦 Jennifer Huang :是阿,常常回味這些微酸微甜的往事也挺有趣的^^
      dear LU:恩阿,好多事情都是當媽了才知道父母的偉大阿^^"
      Hazel Tsai、Jeannifer Chang 、Karen W-g:大家的爸爸都好讚唷^^
      戴小呱、Yu-Ching Kao :看完覺得好痛><~小心阿~~學妹要是鉛筆不好削的話,也只好等小孩大點用自動鉛筆了^^"
      9月4日 22:32 ·  ·  1 人 · 
    • 廖松筠 小時後老爸買免削鉛筆回來
      就是一小節一小節從後往前推那種
      結果我帶去上村子口公共廁所
      就這麼掉下去了.........
      9月4日 23:01 ·  · 
    • 廖玉琦 阿@@真的阿~~沒聽你說過耶^^"為什麼這樣悲慘的往事,卻好想偷笑阿 XD
      9月5日 10:51 ·  ·  1 人 · 

台長: Somecat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貓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王子最近愛玩WII
此分類上一篇:放在心裡多年的地雷...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