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4 11:46:35|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抓蚊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抓蚊子比打蚊子容易!最近一年來,我們用罐子抓蚊,剛開始用大罐子,戰戰兢兢的;到後來發現蚊子根本不會對透明罐子有什麼防心,後來就用洗過的花生醬小罐子抓,只要蚊子願意停下來,通常不容易失敗^^'而且我們心態上也有很大不同,以前是必先置之死地的獵人,捕蚊拍一下去失手了,心理上怎麼說都是不開心的;現在用罐子抓蚊子,大家隨緣,抓到了小兒們歡呼,衝上來一陣欣賞,然後放出去,要是抓不到呢,蚊子近身了就揮揮手,大家也不甚在意^^'昨天我午睡醒來迷迷糊糊的,妹妹跑來說:媽媽你看!我抓到一隻蚊子!哇~這下我驚醒了,透明的小罐子裡真有一隻蚊子飛著,妹妹看多了也知道怎麼抓了阿~果然,抓蚊子真的很簡單哪!^^''

    不過,說真的放蚊子也是個技術活。我們開了蓋子往窗口的小縫嗑敲一陣,識相的蚊子自然飛走,可也有捨不得離開的蚊子,硬要待在罐子裡與我十八相送,更有調皮搗蛋的傢伙,開了窗不往外逃,居然又往家裡飛,有一次我跟老公雖然不到七擒七縱,可也被一隻小小的蚊子折騰了好幾回。

    這些蚊子也不知道都是哪來的,白天銷蚊匿跡,到了晚上我們齊聚在和室燈下,蚊子就輪番出現了。常常抓到了一隻還沒來得及去放生,下一隻就像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一般,無時間縫差地在身邊轉....於是,我們洗乾淨的花生醬罐子一字排開,約有五六個,每天等著引蚊入甕。老公還用罐子抓過小飛蛾甚至蟑螂,他說蛾比蚊子好抓,它會慣性地往罐子裡飛,蟑螂嘛....很難,抱歉,我不想知道詳情。



台長: Somecat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貓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上一篇:新電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