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16:01:45|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子的寒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話,我剛開始很替小王子放寒假感到高興,畢竟小時候我最期待的就是這種長假了,不用上學、不用早起忙晚,可以整天閑晃......不過,幼稚園好像沒什麼差別,他有時候生個病在家,過的日子也是這樣,媽媽要忙著顧妹妹就得自己看電視、玩NDS、玩電腦...^^'

不過寒假可是有寒假作業的。想當初我們哪個不是選擇性失憶,最後幾天又拼命趕作業的?所以,看到小王子的作業,我好像比較興奮吧:P喔喔~~就是這個久違的東西阿!什麼?寫自己的名字一整本?整個寒假都罰寫名字啊...?小王子從會寫字沒多久就會寫名字了,這個作業恐怕對他太簡單也單調了點...於是我問老師,可不可以自己找字給他練習?老師說OK阿,只要筆順對就好~~

嗯嗯,所以我這個不知道為什麼對兒子寒假作業一頭熱的媽,就開始上網找教育局公佈的筆順,列印出來讓小王子寫~~~(孩子,抱歉破壞你的簡單寒假耶= =現在懺悔也太晚了吧~~踢飛!)很讓我意外的是,他很乖耶!!真的~~每天雖然總要我想起來大叫:你的寒假作業還沒寫耶~不過,他都沒什麼抗拒地乖乖去寫,寫字對他來說沒什麼,所以有時候寫得又快又潦草,貓媽我當然不簽字:"這個地方怎麼跳起來了啊?下面的豆子都被壓扁了啦~~~"這樣對他打趣著說,他便會大笑,回去擦掉好好寫...

有天他跟我說:我的寒假阿,就是早上起來吃早餐,然後寫功課,之後就可以玩貓(facebook上的PET遊戲,他寒假開始迷上的^^')...就這樣每天都很規律。

呵~~規律喔,大概吧,總之他學到了寫功課的態度,也慎重地去執行,直到最後一天都沒有怠惰,真的很值得鼓勵呢~~(比貓媽我小時候要乖太多太多了:P)

寒假好短,忙個過年掃除、下雨悶在家發霉個幾天,一下子就過完了,而且小王子很可憐,回台北還被阿公傳染了腸胃型的感冒,照理是美食假期的年假都在吃稀飯、饅頭、白吐司...希望下次的長假可以歡樂點,畢竟寒暑假也是童年記憶的重要點綴哪~~


小王子與妹妹



台長: Somecat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王子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兒子的七步詩
此分類上一篇:海圖作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